這是昨天和朋友們的「鐵腿一日遊」,我們第一站前往的目的地就是著名景點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之前就分別和歐約翰先生還有德國朋友史蒂芬來過,但是從來沒有花錢進去塔裡參觀過,頂多就是城外走一遭,因為我對歷史故事向來不感興趣,這一類歷史悠久可以回溯到幾百幾千年前的古物古堡很難挑起我追根究底的慾望來。打從學生時代我的歷史成績就不是很好,這甚至是我高中分組時選擇第三類組的其中原因之一,記得國中有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光頭歷史老師,他總是唱作俱佳把故事說得活靈活現的,一點也不枯燥無聊,班上同學都很喜歡他,唯獨我,一上課就不自覺打瞌睡,他故事說得越生動,我就越好睡。


所以這次因為朋友們的友情贊助,我們使用2 for 1的優惠票進場,就是兩個人同行享有半價(2個人一起只要付1個人的票價),可以省下很多錢喔。



詳細辦法可以上官方網站參考,大概就是購買英國的火車票,上面會有這個National Railway的標誌方可使用,我們當天是買旅遊一日卷(travelcard),不過必須是當天使用,而且聽說好像要到「火車站」購買的火車票才可以,「地鐵站」的似乎不行,然後可以上網先行列印填好資料,或是去現場拿這個DM填妥資料,在DM上提供的優惠景點連同車票就可以購買優惠票了。


(National Railway的標誌)




倫敦塔有九百多年的歷史了,還曾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ㄧ,裡頭非常的廣大,除了有富麗堂皇的皇宮,還有關犯人的囚室、處決犯人的刑場、天文台和教堂等等,而倫敦塔不只是一個單一的「塔」,而是由許多不同高塔所組成,這些堡壘和塔樓並非都在同一個時間建造起來的,是前前後後在不同時期陸續完工。英國歷代國王都居住在此,一直以來,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爭鬥,有爭權奪利的人性黑暗面上演,皇宮貴族更不在話下,宮廷險惡和陰謀禍害,所以在倫敦塔內喪命的冤魂不少,還曾經有守衛兵見到陰魂不散的鬼魂鬧鬼之說,為倫敦塔這座古堡增添不少詭異陰森的恐怖氣氛。





好在大白天的,只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圍繞。


我建議如果不趕行程的話其實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仔細的走走看看,在這裏安排上一天是剛剛好的,在倫敦塔裡可以盡情地逛個半天以上,尤其門票原價是一個人要20.9英鎊,不好好的利用實在很可惜,然後出來外頭還有倫敦塔橋,夕陽西下時,踏著夜色在泰晤士河畔悠閒地欣賞著沿途的風景,夜晚的倫敦塔橋還會亮起美麗的燈光,和白天的景致相比又有另一種的美。




(倫敦塔的旁邊就是倫敦橋)




可惜朋友們要趕行程,所以我們就是挑些重點參觀。


我們先去中世紀皇宮Medieval Palace,雖然美其名為皇宮,但是裡頭的佈置和裝潢一點也沒有讓人為之驚艷的讚嘆,所以我只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以滋紀念而已。











在倫敦塔裡四處可見很多這種皇家野獸Royal Beasts,有獅子、老虎、老鷹、大象等等。








還有打扮成中古世紀的解說員。









接著我們來到世界著名城堡之一的White Tower白塔,因為是用乳白色的石塊所建造而成因此命名的,和Medieval Palace相比究精彩多了,裡頭有成列真人大小的展示品,還有為歷代國王量身打造的盔甲和裝備。





















還看到這個the Jubilee Crystal Diamond,上面寫著在2012年的6月4號星期一晚上10點半左右,英國伊莉莎白女王會用這個Jubilee Crystal Diamond點燃燈塔,這是為了慶祝女王6月登基一甲子的一連串盛大活動、其實我還不清楚會是怎麼個點燃法,但是看來是意義重大的一刻,我會再跟大家報告後續發展的。













一出白塔,竟然就看見有潑猴光天化日之下地在搗蛋,還跑到販賣亭上齜牙裂嘴的對峙,牆上還有幾隻在看熱鬧,一點都不害怕人類。











牠們當然不害怕,因為都是假的啊





再來就是這個大家最愛的英國衛兵,紅色傳統上衣制服,還有那頂又大又高的黑色熊皮帽,隨時都有遊客上前拍照,不過當然是無法近距離貼近的。




這裡我本來是要拍一段衛兵走動的影片,結果每次都會有人擋在我前面,影片裡的這個先生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和衛兵合影啊。



其實看到英國衛兵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你們有看過衛兵喝水嗎?







在另一頭還有一個穿著同樣制服的英國衛兵,我們從血腥塔Bloody Tower出來時,剛好看到有個士兵打扮的人上前餵他喝水,衛兵依然直挺挺的直視前方站著不動,士兵則拿起水杯慢慢餵他喝水,果然四周又是響起一陣「咖擦 咖擦」的相機拍攝聲音,想捕抓這歷史性的一刻。朋友還問:『怎麼不用吸管吸啊?』我想,如果衛兵用吸管喝水,應該就會扼殺他們向來雄糾糾氣昂昂的跋扈英挺的氣勢了吧。


(再看一次!!!!)

除了看到「女王的Jubilee Crystal Diamond」、「潑猴當街搗蛋」和「衛兵喝水」,我還在這裡看到有史以來我親眼見過最大隻的…..烏鴉。真的很大一隻,我當初還以為是老鷹,定睛一看發現是烏鴉,而且牠一副老神在在曬著太陽的模樣,有人靠近也不會飛走。









在倫敦塔一進來的地方就有一個豢養烏鴉的大型鳥籠the Ravens(渡鴉) ,聽說有7隻,也一一命名,而且都已經被動了手腳折翼失去飛行的能力了,傳說如果渡鴉都離開了,王朝和城堡就會垮掉,會有災難發生,所以從十三世紀就在塔內一直飼養著渡鴉以確保大英帝國的屹立不搖。


所以,我想這隻大烏鴉不是不想飛,而是不能振翅遠走高飛吧。



↑另外中間這個很像是枕頭的東西,相傳就是以前的斷頭臺,旁邊有個告示牌的中文寫著:『文雅訪客稍留步,死亡在此了斷多少光陰,珠嵌美名英年早逝,願他們安息,而生者世代在不息的天空下與勇武相伴。


好悲傷的感覺啊。


(這是Crown Jewels皇家珠寶屋,是王室歷來收藏珠寶的地方,不過因為裡面是嚴禁攝影和拍照的,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




↑這是相傳最血腥的血腥塔Bloody Tower外的管理員,他本來在偷睡覺,我想拍下來的瞬間他就醒來了。


血腥塔相傳是500多年前英王愛德華四世去世後,把他的兩個兒子送來塔裡等著要繼承王位,結果兩個小王子卻離奇失蹤了,後來他們的舅舅查理接替王位登基當上國王,直到200多年後重新整修塔裡時發現兩具小孩子的屍骸,應該就是當年神秘失蹤的納兩個小王子。之後,有夜晚守候的衛兵報告曾經在血腥塔附近看見兩個穿著睡衣跑來跑去的小孩子身影,這幾乎可以驗證當年發生的失蹤案真相,也為血腥塔更添血腥的味道。


不過我們在血腥塔裡是什麼都沒看見啦







我們後來還去了別的地方,但是礙於我還在調養身體中就暫時到此為止,因為昨晚我回來後差點不支倒地,歐約翰先生幫我去下廚煮晚飯,還幫我按摩走了一整天水腫成大象腿的雙腳,後來我還頭痛不舒服,還好我還有今天可以休息,明天還要繼續上戰場呢


要去洗衣服打掃家裡了,下次見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