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英國電信公司BT為了慶祝慈善團體25 years of ChildLine舉辦活動,邀請不同設計師彩繪英國電話亭,為期一個月並且分散在各地,有點像是復活節彩蛋一樣,之前就聽聞相關消息,可惜倫敦的天氣怎麼樣都不見好轉,加上連續兩個週末日歐約翰先生都去加班,所以即使我心裡已經蠢蠢欲動了,還是堅持星期日就輕輕鬆鬆的過,不想歐約翰先生連唯一的休息日都要舟車勞頓到市區去人擠人。


直到那天去歐洲最大購物中心Westfield Stratford City殺時間,在走回家的路上竟然無意間讓我們收集到第一個藝術電話亭(Fantastic Golden Wiggie Pagoda),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部費工夫啊,於是我再也壓抑不了內心的狂喜跟歐約翰先生宣布:『這是天意,所以這個週末我們出去找電話亭吧。』


人生裡有很多事情如果不馬上去做,就再也來不及了。



星期六的清晨下過一場雨,爾後就是斷斷續續的,我和歐約翰先生都祈禱著天氣不要再壞下去。


倫敦這一場停不了的雨季讓我想到嬰兒的口水,依照傳統習俗,聽說小Baby在4個月大的時候就要去「收涎」,這樣才不會一直流口水。英國今年的雨水驚人,6月份的雨量是往年的2倍多,前幾天的氣象甚至預告一天之內會降下一個月的雨量,呼,我想倫敦也要去收涎,這樣才會「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話說歐約翰先生做中式蛋餅的功力越來越進步了,自從我做過一兩次蛋餅後,他就嚷嚷著要學起來,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我起床幫他準備早餐,星期六、日要換他做做看,他知道這一道類中式蛋餅讓我想起家鄉的味道。


細心的歐約翰先生先把地圖印出來,還標示出我們這次最大的目標就是尋找「卡在電話亭裡的長頸鹿」,因為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們率先鎖定長頸鹿所在的區域,然後再擴大至周邊的搜索範圍。


坐地鐵出了Holborn站,遠遠的我就看到一個黑色電話亭,我跟歐約翰先生打包票這是其中一個藝術電話亭,因為英國電話亭是紅色的,他說不是,雖然我走近一看發現真的只是一個很普通、舊舊的電話亭,但是我依然堅持拍了一張照片做紀念,就怕最後如果一個藝術電話亭都找不到,起碼我還有這張「黑色電話亭」可以 跟台灣的鄉親父老同胞們交代啊。




歐約翰先生牽著沒有方向感的我在巷子裡穿梭,沒多久他笑著問我:『SARAH,妳看到了嗎?』


我看到了,你們看到了嗎?



那一瞬間我幾乎要尖叫了出來,迫不及待的三步倂做兩步的快走前進,這個電話亭就擺在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正後方則是一顆高聳的大樹,十足是一個完美的偽裝藝術,現在的人,人手一機,你有多久沒有使用公共電話亭了?你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抬頭環顧一下四周,看一看這每天經過或是看似普通的景物呢?當我站在電話亭前拿起相機開始拍照,有些路人一臉莫名奇妙地順著我的方向看,才發現原來這座電話亭是這麼的非比尋常,因為裡頭正卡著一隻伸出頭來吃葉子的長頸鹿。



這個電話亭的名字很有意思,是Long Distance


附近開始聚集路人圍觀,許多人紛紛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來補抓這難得一見的都市奇景,就像之前的黑色電話亭,從來不曾去注意過不同於紅色的英國電話亭,但是在「看見」了我英國的第一支黑色電話亭後,第二支黑色電話亭,第三支黑色電話亭…像是魔法般,都悄悄的陸續出現。





用心看,生活無處非驚喜。


沿路走到了柯芬園,我身上的細胞都興奮到快要爆炸了,放眼望去就看到不少的藝術電話亭在人群裡閃閃發光,本來想一馬當先衝了過去,被歐約翰先生一把拉住,他果然是淡定大王,他安撫了我激動的情緒,建議我應該先繞著周邊慢慢的走,慢慢拍照,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有了遺珠之憾,接下來就請大家跟我一一的看下來吧。















這一個電話亭很特別,是可以看裡面的喔。





























這個電話亭也很熱門,隨時都有人在拍照,害我等不到單獨照電話亭的機會。






↑這個應該是用真的沙發布去做的,因為上面有些像是年代已久的黃漬和髒污。


↑又看到Punch & Judy了。


外頭還有小車展,很可愛很迷你,這一台是用愛爾蘭國旗的顏色組成的,歐約翰先生特別交代我要拍下來。








離開柯芬園後,我們就往SOHO區前進,因為按照地圖顯示那裡也有不少藝術電話亭。走著走著,在路上看到幾個打扮奇特穿著鮮艷短褲的男人,他們還會停下來擺 姿勢讓路人拍照,才想起來今天是倫敦一年一度的世界同志大遊行Pride London Festival,看時間應該是遊行結束了,但是大夥還是聚集在巷子裡狂歡。





六色彩虹旗是全球同志的象徵,起因是1978年舊金山的同志議員和市長被殺害,這個消息震驚了全同志社區,於是為了凝聚同志力量和團結一致的目標而由當地 藝術家貝克設計出代表同志的驕傲標記,更從一開始的八色旗演變成今日所見的六色彩虹旗,代表著同志在陽光底下的一份驕傲。(參考資料:安宇版本「舊金山彩 虹嘉年華」)


記得我第一次認識六色旗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時,一個跟我很要好的同志朋友帶我去同志酒吧見習,那個酒吧的外牆上就掛著六色旗,才知道六色彩虹旗就是同志的驕 傲象徵,後來去了雪梨,有一條街道是市定的同志街,在那裡隨處可見藍天白雲下在空中飄揚的彩虹旗,說明了「代表著同志在陽光底下的一份驕傲」。






























↑這是一間酒吧二樓的窗戶,這個先生只穿一條內褲跟著音樂起舞,跳得很起勁呢。


(影片)











小小的一條街道上擠滿了人潮,歡笑聲不絕於耳,這些精心打扮的朋友們更是大方的接受拍照或是和路人合照,我也藉此趁機捕抓許多鏡頭,那種熱鬧開心的氣氛讓我一路嘴角上揚,要不是有任務在身,差點要留下來和他們一起狂歡了。


走到牛津街又看到兩個藝術電話亭。






牛津街為了即將到來的奧運都掛上了不同國家的旗幟,可惜沒有台灣的國旗。












一路走到Marble Arch地鐵站,因為聽說那裡也有藝術電話亭,果真被我們在轉角不遠處找到一個,只是這個電話亭每一面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大變化,有些可惜了。



這是一台免費發送飲料的宣傳車,很巧的是,先前歐約翰先生才因為口渴花了1.5英鎊去買了同一個牌子的飲料,結果現在就看到有免費發送飲料的活動,歐約翰先生差點搥胸頓足,所以我們前前後後去拿了5瓶飲料,好彌補歐約翰先生心裡的遺憾。


然後因為坐下來休息喝飲料,竟然不小心又找到另一個藝術電話亭,是鴿子的喔,鴿子王。




路邊的小鋼琴,小朋友們都搶著玩,好可愛啊。


後來我們去吃麥當勞,歐約翰先生突然跟我宣布他準備了一個驚喜給我,原來他在我們出門前臨時偷偷上網去訂了歌舞劇的票,是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我們在澳洲時,歐約翰先生就曾經偷偷上網買票請我去看Wicked,算是綠野仙蹤裡的「西方壞女巫」的前傳,所以這次我們去看綠野仙 蹤。







以下這些是開演前拍的,開演後當然是禁止拍照。






↑這是VIP座,我跟歐約翰先生說等他中樂透後我們再去體驗一下VIP。



真的很推薦有機會來倫敦遊玩的朋友們一定要去體驗一下歌舞劇,不需要花大錢卻可以有值回票價的回憶,即使是像我們坐在上面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這齣綠野仙蹤現場有樂隊演奏配樂,神奇的舞台設計讓你有深入其境的感受,偶爾還有吊著鋼絲的演員從天而降,聽著演員那似乎可以穿入雲霄的演唱功力和零星的爆破驚喜, 好幾次我都感動到起雞皮疙瘩跟著身旁的人鼓掌叫好。


如果怕英文不好聽不懂,可以選擇這個家喻戶曉的綠野仙蹤,因為故事很簡單很容易就可以融入和了解,裡面的歌曲悅耳又熟悉,故事台詞詼諧有趣,而且主角之一 的狗狗Toto聰明又可愛,尤其我們看到最後當桃樂斯要和稻草人、錫鐵人、獅子道別時都差點落淚了,演員精湛的演出讓你會不自覺融入劇情中,跟著故事情節而心情高潮起伏。





真的很感謝歐約翰先生,不僅找到很多藝術電話亭順利達成任務,還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