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一直很想去巴斯走走,只是倫敦的天氣始終陰晴不定,好不容易這個週末的氣象播報預測會是大好的天氣,氣象員還用了sensational day這個詞彙,所以歐約翰先生立刻上網訂了火車票,本來是考慮要住個一晚,礙於是奧運旅遊旺季期間,飯店住一晚少說也要近100英鎊起跳,我就跟歐約翰先生說,我寧可拿這些錢來吃一頓好的大餐。


從倫敦到巴斯不到2個小時,只是要到Paddington地鐵站去轉火車,雖然徒步走到離家裡最近的地鐵站只要15分鐘不到的路程,但是有鑒於我們常常是the last minute people,所以這次說好了要在一大早8點前就出門,計畫是預留至少半個小時以上的額度可以讓我們東摸摸西摸摸的,沒想到,天算不如人算,我和歐約翰先生一早7點就起床了,吃過早餐後還很悠閒地一邊準備一邊聊天,等驚覺時光的飛逝再匆匆忙忙出門以小跑步之姿衝到地鐵站時已經8:45分了。


急忙跳上即將離站的地鐵,我和歐約翰先生才可以坐下來稍稍喘息,然後這一班地鐵在中途無預警地多停留了幾次,列車長還用像是廣播電台說書人充滿戲劇的口吻報告現況,逗的車上乘客哈哈大笑,我和歐約翰先生卻是面面相覷「挫在等」。


還好最後倒數10分鐘時讓我們趕上了開往巴斯的火車,歐約翰先生還大言不慚的說:『就跟妳說一切都會沒事的。』









到了巴斯,天氣沒有我們預期的美麗,沒有下雨,卻也沒有晴空萬里的那一抹藍,但是依然不減古城巴斯的優雅,有西方文化背景的古色古香,一點也不意外它有全英國最美麗的城市美名。


巴斯(Bath)的中文就是「洗澡或是浴池」的意思,相傳在西元八百多年前,當時的王子不幸染上了難以治癒的麻瘋病,因此被下放到這塊土地上,一天他為了 把在池塘熱泥裡打滾的豬隻驅趕上岸而親自下池,卻意外的醫治好了他的麻瘋病,王子欣喜若狂,日後登基繼位後就把這個池塘重新整修為溫泉浴池。


後來羅馬帝國入侵英國時發現了這個溫泉地點,更被這裡的自然優美風光所吸引,於是著手建造了許多奢華精美的溫泉浴池,讓貴族和戰士們可以在此悠閒地渡假和療養,還建立了羅馬神廟供奉蘇利斯女神,並把此地命名為Bath。



應該是拜奧運活動之賜,巴斯的遊客滿坑滿谷,隨處可見排隊的人龍,歐約翰先生最想去看的the Roman Bath(羅馬浴池)更是排了一條連綿蜿蜒的隊伍,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四處走走看看,或許等遊客少一點時再來參觀。










(這個巴斯修道院的外觀很像西敏寺)






我們先去帕特尼橋(Pulteney Bridge) ,老實說這座橋比我想像中要小很多,可能是腦海裡對倫敦的Tower Bridge印象太深刻了。但是雖然帕特尼橋不是挺大的,卻充滿了古城的風味,特色是下面那三道弧形拱門的橋樑,前方還有一個有瀑布效果的小水池,河面上的遊艇會刻意開到盡頭去欣賞急流的水勢,旁邊還有不少大人帶著小孩子在泛舟。










橋邊附近有一座蠻精緻漂亮的小花園,沒想到進去也要門票,所以我們就只在上頭觀望而已。



走過橋面到另一頭,有一些咖啡店可以坐下來,我們還看到有小朋友在餵食天鵝麵包屑。



我們沿著河面一路漫步,途中有片小綠地,小朋友在奔跑嬉戲,大人們則坐在一旁閒聊,遠離了市區遊客的繁忙和喧嘩,走在樹下聽著樹梢上的鳥兒高歌,微風拂上臉頰,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很是純樸和愜意。














接著我們去了巴斯的小型市集,裡頭不是挺大的,卻讓我想起澳洲柏斯的Fremantle market,雖然市集很小,但是卻是眾星雲集啊,我們先是遇到了貓王,歐約翰先生把他攔下來合照,後來又遇到了尊貴的英國女王在喝下午茶,她親民的形象實在太可愛了。




(看到了嗎)



(話說這個人型立牌,旁邊寫著合照也要捐點小費,真的是到處都要錢啊)


市集後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午餐,是前一晚歐約翰先生就先做好的三明治。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到市區街道上去探險,還好巴斯的市區並不大,因為我們沒有準備地圖,本來以為遊客中心會有免費的地圖可以索取,沒想到地圖也要1英鎊。













走著走著,歐約翰先生眼尖的發現很多人手上都拿著同一個牌子的飲料瓶,繼上次在倫敦市區拿到免費發放的飲料後,歐約翰先生對這一方面特別的敏銳,他誓言要找到發放免費飲料的地點,於是我們就大街小巷到處搜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找到了,是立頓的水蜜桃口味飲料,我們就厚臉皮地前後來回拿了不少瓶,差點要去變裝了。




(歐約翰先生好滿足的樣子喔)


拿完免費的飲料後,我們就往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ecnt)出發,這是由30棟連為一體的樓房所組成的,優美的排列成新月的形狀,讓人嘆為觀止,聽說有許多電影是在這裡取景的,它的前面是一大片遼闊的綠地草原,許多人在此野餐和做日光浴,是一個可以讓人好好放鬆心情曬太陽的地方。







此時天空也漸漸的晴朗和明亮起來,在這裡待了半個多小時,後背上的溫度開始發燙,於是我們就在曬成人乾前速速離去。途中經過英國知名作家珍‧奧斯丁(Jane Austen)紀念中心,她最著名的著作有「傲慢與偏見」和「理性與感性」等等。




跟珍‧奧斯丁說再見後,我們又看到飛簷走壁的男人。





然後經過一個小公園時,我被一副沙啞性感的歌聲給迷住了,走進公園裡,是一個看似街頭藝人的歌手在唱歌,他的前面躺著一個頭號粉絲專心的聆聽著,我就愛這種迷人的嗓音,錄了一小段給大家一起欣賞一下。



影片:






回到the Roman Bath(羅馬浴池)還是一樣大排長龍,不喜歡人潮擁擠的歐約翰先生就決定放棄不看了,改去吃冰淇淋,在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的前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冰淇淋店舖,這個比一個人還高的冰淇淋甜筒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尤其是亞洲女生,我們光是在那邊等著要拍照就等了好幾輪,歐約翰先生應我要求去假舔冰淇淋一口,哈哈,然後本來要在那買支冰淇淋來吃的,只是我們不是很喜歡店員的招呼態度,所以歐約翰先生不想讓他們賺我們的 錢,於是就轉往另一間在同一條街上的the real Italian ice cream,人潮也不少,我們選了好像是紅莓口味的冰淇淋,真是好吃,酸酸甜甜的,冰淇淋的奶香味很濃郁,重點是服務態度大大加分。








吃完冰淇淋,我們在浴池廣場外看到漂浮在空中的男人,現場擠滿了圍觀的人群,大夥議論紛紛他是怎麼騰空漂浮的,然後有個小男孩不停地在現場要戳破他的伎倆,還跑來跟我們說他是怎麼飛起來的,因為他有親眼目睹,哈哈,有趣的是,你會看到女人們多半是一臉狐疑覺得很神奇,他們旁邊的男伴就會用一副這沒什麼了 不起的神情解釋他們認為的技巧,所以一開始歐約翰先生就迫不及待的跟我解說這個男人其實應該是坐在椅子上而已。





影片1:


(他會用一種好像他自己加持過的石頭跟你交換,因此賺了不少錢呢)

影片2:



見識過漂浮的男人後,我們在不遠處看見「半面人」,巴斯果然是深藏不露的神祕古都啊。






一天下來,我覺得巴斯很值得一看,歐約翰先生也說很有義大利的感覺,只是如果沒有車子光是徒步遊覽的話,我們覺得一天就很足夠了,因為我們回程的火車票是在7點多,其實我們在4~5點時就已經把巴斯的市區逛過好幾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