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安全抵達歐約翰先生的家鄉,愛爾蘭。


我們搭地鐵去Baker Street轉接駁巴士去機場
即使我們9點45分就出門了,可是搭了地鐵再拖著行李滿街跑
到了巴士站剛好10點半,沒多久巴士就來了
差點錯過了







倫敦到都柏林只要1個多小時而已,可是今天感覺真的是a long day
話說,倫敦到都柏林的行李規定很嚴格
check-in bag是15公斤,carry-on bag是10公斤,而且只能攜帶一個背包登機
(要去歐洲旅行的人最好弄清楚這方面的規定喔)
塑膠提袋、機場買的免稅商品或是電腦手提包都一樣,反正只限一個背包(小型行李箱)
還要符合規定的大小,太大就會要你回去櫃檯重新check in你的行李
但是歐約翰先生之前忘了告訴我,所以我從台灣扛了23公斤多的行李來
結果現在突然要我扣除8公斤???


前些天,歐約翰先生剛好有事要回愛爾蘭親自處理
因為他是購買沒有check-in bag的機票,所以只能帶10公斤以下的行李上機
偏偏他買給家人的聖誕禮物,有很多都是乳液狀和液體(酒)
所以也只好帶些我的衣服回家,希望到時可以減少些重量


然後我們今天到了機場,先到一旁秤行李的重量
我的天啊
我的check-in bag 19公斤,歐約翰先生的則是16公斤
可是我們要帶上機的背包已經都塞滿了,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只好翻箱倒櫃似的,把我的護手霜、護髮乳、洗面乳、牙膏、肌肉痠痛膏等等小東西都丟掉
然後極其所能的再把多餘的公斤數塞到我們的背包裡,整個就是快要炸開來!!!


題外話,老外的辦事效率真的很差
我們等check in等了半個多小時,大排長龍的旅客,竟然只開放一個櫃台check in
而且我們是以龜速前進,也看到有些人因為行李超重,在一旁重新整理丟東西
不好容易check in,過了安檢到了大廳,班機行程表卻遲遲未秀出我們要登機的閘門
然後等了好久,等閘門公佈後沒幾秒,馬上廣播我們要搭的班機已經是Final Call
結果就看到大家瘋狂的往前衝,莫名其妙的,上機後才發現我們算是前面幾名登機的旅客
飛機遲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到了都柏林上空後
機上廣播因為有飛機卡在跑道上,所以無法即刻降落,只好在空中盤旋快一小時
終於降落時,大家不禁鼓掌歡呼起來


(這是愛爾蘭的上空,雖然也是白茫茫的一片,但是和倫敦不同的是,沒那麼密集而且好像都是田地的感覺)


(好不容易終於降落了,機場真的是處處都積雪)


補充...
出了關,我們在零下10度的外頭等計程車,又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快凍僵的我們
在計程車上時,我問歐約翰先生,見到他的家人是否需要給個擁抱或是親吻臉頰之類的?
他笑說他家人不來這一套,我只需要打個招呼就好了
我又問,那要握手嗎?
他又笑說他家人很害羞,只會點頭說嗨而已,要我不用太緊張
沒想到… 
一進他家門,歐約翰媽媽給我一個溫暖的大擁抱
歐約翰爸爸握我的手,用力的親了一下我的臉頰
後來見到他弟弟,也是握住我的手,用力親了我的臉頰 
事後我跟他說,都是他害我毫無心理準備,差點語無倫次
他說他從沒看過他家人這麼熱情,他也很意外
或許是因為歐約翰先生從沒帶過女朋友回家,我是第一個 
(他說以前就是不想帶女朋友回家見父母) 
我笑說,可能是他的家人終於確定他們的寶貝兒子不是GAY吧
哈哈哈哈 
(這一段昨天竟然忘了放上來!!!)


真的是漫長的一天,我們到家都已經快7點了,不過聽說飛愛爾蘭的班機在我們之後很多都取消了
昨天的都柏林也是下了很多的雪
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了,雖然有點一波三折,但是總算平安抵達
再加上他的家人都很好,他的姪子Aaron還在電話中指名要跟我說哈囉
真的是平安又溫馨的聖誕夜啊!!!


p.s.歐約翰先生的USB真的訊號很差,我的網路比之前在倫敦更不穩,所以可能會花點時間才能回覆留言
但是我會盡量上網PO文章的!!!



Merry Christmas from sarah & 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