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愛爾蘭之前,我只知道首都Dublin(都柏林) ,因為那是歐約翰先生的家鄉,是電影Once(曾經,愛是唯一)的拍攝場景。然而來到Galway(高威) ,我深深愛上了這個亮眼,色彩豐富的美麗城市。


Galway(高威) ,是愛爾蘭西部最大的城市,每年的夏季會舉辦許多活動,例如Galway Arts Festival、Galway Jazz Festival、Galway Oyster Festival、Galway Races等等,此時的背包客棧、飯店或B&B都會被訂滿,因為屆時大批的遊客將湧進Galway準備狂歡大肆慶祝。


昨天抵達時,天色已漸暗,我沒有機會在白天好好的欣賞這個城市。今天,我們在市區用過午餐(炒麵,耶!)後,我拿起相機,開始沿路拍照捕捉這個城市的喜怒哀樂,想把這充滿活力的街景好好記錄下來。







這裡有個小插曲,起初我拍了幾張照片,但是左上角總是有點霧霧的,我以為多半是天氣不好的關係,也想說是自己技術不好,就不開心的碎碎念:『JOHN,我真的太久沒有照相了,現在越照越醜,照片看起來都好醜喔!』


『我不覺得照片醜啊。』歐約翰先生看了一下我拍的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角度不對,還是我真的沒有攝影的天份,怎麼看就是不對勁。』


『哪裡不對勁?可能是mist(薄霧)。』


『你看,每張照片的左上角看起來都怪怪的。』


歐約翰先生把相機拿過去,仔細的看了一下照片,然後把相機轉到正面:『SARAH,這個鏡頭上的指紋是怎麼回事?』他挑眉問。


『啊!怎麼會有指紋?難怪我的照片左上角怪怪的。』我不好意思的說著,試圖忽略他嘲笑我的眼神。


哈哈,還好不是我的攝影技術太差。


我很喜歡colorful的東西,而這裡許多建築都漆上亮麗的顏色,儘管天空灰灰的,偶爾飄著毛毛細雨,但是顏色鮮明的建築街道讓人看了心情都好了起來。



牆上還有許多塗鴉。


(哈哈~左上角那張照片可以看到在"左上角"有點霧霧的~那是我的指紋!!!)

沿途,我們經過一座橋,我突然被眼前美麗的景色給震懾住,一整排房子靜置在湖中的倒影,美的像幅畫,it took my breath away!我等不及要在好天氣的日子,再回到這裡拍更多照片了,相信一定更美。





今天,歐約翰先生帶我去Galway Girl這首歌裡所提到的Salthill Prom。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Salty Prawn(鹹蝦子) ,可能是太久沒吃到海鮮了,哈哈。


Prom是縮寫,全名是Promenade:散步場所,海濱人行道。


(那條紅線的地方就是prom)



回程的途中,歐約翰先生撿到a penny,他說英文有個說法是:
See a penny, pick it up, all day long you will have good luck.


所以我要他好好保留這個penny,因為說不定會帶給他好運呢!


Galway(高威)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遠離大都市的塵囂,生活機能都很方便,自從來到這裡,我整個人覺得很放鬆很自在,再加上景色怡人,而且居民都很友善,好幾次我在拍照,路人即使離我有段距離了,還是停下腳步等我拍完照才微笑的走過去,和在大都市冷漠的大不同。

以下幾張是夜景照。







只能說,我真的愛上Galway(高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