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昨天我又把最愛的Love, Rosie拿出來再看一次,Love, Rosie是兩年多前在台北火車站的誠品書局閒逛時發現的。一直以來我買書都是靠感覺,不是看有哪些名人推薦過,或是榮登暢銷排行榜,反骨的我,其實是最討厭暢銷書的。所以通常只因為書中的簡短一句話,或是故事簡介吸引了我,我就會二話不說掏錢買下。



Rosie and Alex are destined for each other, and everyone seems to know it but them. Best friends since childhood, they are separated as teenagers when Alex and his family relocate from Dublin to Boston. Like two ships always passing in the nigh…

這是書本背面的簡介,因為外文書是封起來的,我無法翻閱。可是就因為Rosie and Alex are destined for each otherLike two ships always passing in the nigh這兩句話觸動了我,想起自己的愛情世界總是不斷上演錯過的戲碼,我相信緣分,緣分卻都只是擦肩而過,開了個玩笑,不曾為我駐足停留。然後簡介的最後一句話,Rosie and Alex learn that fate isn’t done with them quite yet,於是我緊緊握住這本書,毫不猶豫的轉身走向櫃檯去。


汗顏的是,不喜歡歷史的我,對於故事中男女主角的家鄉Dublin,其實不是那麼的了解,我以為,都柏林和柏林,差不多,豈知差一個字,就天差地別。


記得我去澳洲時,也把Love, Rosie帶在身邊,三不五時就重溫一次。遇到歐約翰先生後,他才告訴我,Cecelia Ahern是愛爾蘭非常有名的暢銷作者,才知道,原來我巧遇了一個和男女主角來自同個故鄉的都柏林人。之後歐約翰先生知道我是Cecelia Ahern的超級書迷,更陸續送了我她的其它書籍。


半年前我寫了一篇我已經愛上Galway(高威)了時Junn特地留言告訴我,Love, Rosie的Rosie最後在Galway落腳開了間B&B,我忍不住雀躍的跟歐約翰先生說,說不定我們曾經遇見過Rosie呢!


只因當時書本不在身邊,加上我那時只知道都柏林這個城市,所以對於讀到的Galway沒有太大印象,更不知道原來Rosie的B&B—Buttercup House更確切的地點是在Connemara,也就是當初我們在高威參加的兩天Day Tour的其中一個地點。


高威最有名的景點是很多人都知道的Cliffs of Moher(莫爾懸崖) ,曾經入選過世界新七大奇景,我們第一天參加的就是這個行程(下次介紹) 。隔兩天後,歐約翰先生才自首說他也報名了另一個行程Connemara & Cong Tour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歐約翰先生,讓我得以欣賞到愛爾蘭的許多美景,因為我向來是個不喜歡旅行和移動的人,當初我們預計在高威住上一個星期,以為就是很悠閒的走走看看,沒想到當他跟我說,他已經上網報名了Day Tour時,我心裡還小小的抱怨了一下。一來我沒參加過Day Tour,二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一天內要看完許多景點的巴士旅行,但是看他一臉像小狗似的興奮雙眼,我只好強顏歡笑的點點頭了



我們參加的是Galway Tour Company 基本上是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向南的Cliffs of Moher & Burren Tour,另一條則是向北的Connemara & Cong Tour。歐約翰先生說Connemara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隱身在深山小徑中,卻可以欣賞到許多遊客不知道的湖光山色,而事實證明,Connemara真的是人間仙境,沒有過多人工雕琢修飾過的美,卻有脫俗隱世淡然的雅致。


Connemara有愛爾蘭的The real emerald的美譽,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來Connemara一趟,就不算真正來過愛爾蘭。





這一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濕濕冷冷的,即使歐約翰先生都是事先查過氣像預報才報名的,可惜天公不作美,無怪乎有人說愛爾蘭的天氣就像女人的月事,高深莫測啊!這次參加的團員也比去莫爾懸崖的少很多,但是我心裡卻是異常興奮,因為這更加佐證歐約翰先生說的,Connemara的路線是遊客比較不熟悉的。


我們第一站先來到Ross Errily Abbey,這個14世紀的修道院號稱是愛爾蘭最大,並且是保存最完善的。走進裡頭,司機兼導遊一路跟我們解說過去這裡發生的歷史和建築物的特別之處。此時,天空突然轉晴,為寒冷的嚴冬帶來一陣暖意,看來我們的運氣真是不錯啊











我喜歡走在最後一個,拿起相機恣意的拍照,而歐約翰先生則不忘隨時回頭確認我跟上了沒。


看著這些歷史建築古物,斷垣殘壁,真的有種恍如坐上時光機器的錯覺,幾百年前,當時的人們在這裡生活著,有歡笑,有淚水,也經歷過戰爭,還有歲月不留情的飛逝,遺留下來的,佇立的古蹟遺骸,像是記憶的扉頁,也像是一種堅持。


站在這裡,閱讀歷史,進行著和過去歲月的一場對話。




地上那一塊塊長方形的石板下,都埋葬著古人的遺體,也是墓碑,所以和我們的習俗一樣,你只能沿著周圍走,千萬不要踏在石碑上,因為那是對逝去的人的尊重。





接著我們來到Cong Village,這裡著名的景點是1952年的美國電影The Quiet Man當初拍攝的地點,和五星級的豪華夢幻城堡飯店Ashford Castle


因為巴士必須停在另一頭,所以司機讓我們下車,約定個時間再集合。下了車,眼前出現一個像是護城河的橋,旁邊還泊著一艘船,十足像是貴族世家的廣大庭園,走過了護城河,我們在這兩個石柱上玩了好一陣子才繼續往前進,走進裡頭,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草地,還有大片的樹林蓊鬱,Ashford Castle就佇立在前方,國外許多富豪和好萊塢巨星都曾經在這裡舉行婚禮,想必一定是非常的浪漫和夢幻。









Ashford Castle(因為是不對外開放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喔)一晚索價不貲,住上一晚少說都要200~300歐元起跳,在寫這篇的同時,我跟螢幕另一頭的歐約翰先生說,這麼貴應該只有有錢人才住得起吧。沒想到他立即上網查詢,笑著跟我說:『啊,現在有夏季特惠優待,100多歐元就可以入住了。』他說,有機會住個一晚過過癮也好,哈哈,我想如果真是如此,那接下來的日子就得吃泡麵過日子囉















說到The Quiet Man,那年代真的太久遠,即使歐約翰先生說那是部在愛爾蘭取景很有名的電影,我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不過我們在紀念品商店都可以看到The Quiet Man或是主角John Wayne的影片。





走出Ashford Castle後就會看到The Quiet Man有一部分取景的小鎮,是個很寧靜很簡單的小地方,有種遠離世俗的安詳,這個小鎮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來到一處荒廢沒有屋頂的小修道院,歐約翰先生跟我說,這個十字架的名字是High Cross或是Celtic Cross,中文稱凱爾特十字架,據傳是基督教徒,又有一說是聖派翠克教徒把時十字架和太陽崇拜圖像做結合,就變成這種十字架外加一圈圓環的獨特樣貌,這在愛爾蘭很常見,除了加在建築物上,更多則是在墓穴上的十字架。







上車後,沒多久司機讓我們在一處停車拍照,還在納悶這裡看起來甚麼都沒有,一轉身,我就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懾住了。


映入眼簾的是如此人間仙境,就像是英文說的breathtaking view,天空和湖水都是那樣的澄藍,潔白無瑕的白雲擱淺其中,有種悠然自得的閒暇,真的是美不勝收,其他團員先是沉默了幾秒,接著發出了讚嘆聲,相機聲此起彼落。我們也拍了好幾張像是明信片般的照片,能夠看到這樣的景緻,也是一種幸福。







來過一次畢生難忘。


接著我們去看了Mr. Pony,是一隻很友善很貪吃的白色小馬,司機幫我們準備了幾顆蘋果可以餵牠,牠吃的津津有味,女生們都搶著和牠拍照,可是有個女生一直站在小馬的旁邊猛擺姿勢讓她男友拍照,害我都沒有機會







愛爾蘭其實很像純淨的紐西蘭,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一望無際的綠野平疇,很多地方牛羊比人還多,而這裡的羊是所謂的「黑面羊」,所以很多愛爾蘭紀念品都是以黑面羊為主角。旅行團給牠們起了個名字,叫Killer Sheep,因為牠們看著你的樣子很像在瞪人,像是要跳起來攻擊你似的,哈哈,很可愛吧。


而羊背上五彩繽紛的顏色,有些是羊主人為了和鄰居的羊隻做區分,還有就是主人會把顏色噴在公羊的肚子上,那如果看到母羊的背上也沾了顏色,那就表示已經「行房」了,母羊就會有羊寶寶了,另一個原因,則是有些羊隻施過藥或是做過檢查,就會噴顏色以作區別。



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段都是Killer Sheep的影片。




沿途司機會讓我們停在景色優美的點,讓我們拍照留念。






這是在Killary Harbour的Fairy Tree,是這裡很特別的習俗,如果家中有親朋好友生病了,可以把病人的衣物鞋子等隨身物品掛在樹上,隨著時間衣物褪色破損後,那表示當事人的病痛疾病也會隨之消失。




然後我們來到Kylemore Abbey用餐休息,這是一個在深山湖畔的修道院,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天主教修道院,伴著維多利亞風格的美麗花園。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後是冬天,沒有看到繁花錦簇的美景,不過票價也相對比較便宜,所以我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要在夏天時再來一趟。













遠方山巒湖畔,朵朵白雲游移擺盪,真的是好不愜意啊!


這是修道院內的布置裝潢。






 

 

 



 
這張照片歐約翰先生說看起來像「雞腳」,哈哈哈。


結果拍完「雞腳」,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前一晚才充飽飽的電池,因為一整天不停的東拍拍西拍拍,終於沒電了,實在是一路上看到太多風景,拍到不亦樂乎啊!只是可惜只能拍到此為止,還有很多漂亮的花園和羊腸小徑等其他景色就只能永遠記在腦海裡懷念了。





後記:
Love, Rosie在國外的書名是Where Rainbows End
去Connemara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了,所以我絞盡腦汁回想當天看到的一切,除了想記錄下來以茲紀念,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這難得的美景,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