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六,不用上班的歐約翰先生帶我去附近的大型購物商場逛逛,外頭下了一場雨的空氣,好冷。也許是室內室外的溫差太大,也許是商場內人擠人沒有新鮮空氣,回來後的我狂打噴嚏還身體發冷,歐約翰先生說雙眼泛紅的我像隻生病的小兔子。後來因為鼻水直流,我不勝其擾索性不顧形象的把衛生紙塞在鼻孔裡,露在鼻孔外的一節白色衛生紙,讓我看起來更滑稽,他看了猛笑,還說:『SARAH,聽說我們才剛新婚不久耶。』


前一晚睡前我灌了幾杯現擠的熱檸檬水,祈禱會有奇蹟發生,可惜今天一早醒來,我還是不停的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咳嗽有痰,算算,加上在台灣染上感冒的時間,至今這一場症狀變來變去似乎不見起色的感冒已經拖了兩個多星期了。


歐約翰先生見狀,對我下了禁足令,他說:『SARAH,今天我們哪都不去,你就在床上休息一整天吧。如果下個週末前妳的感冒沒有好轉,我就請假一天帶妳看醫生。』


我聽了猛搖頭直說不要,除了不喜歡看醫生,在國外看醫生更是天價啊


星期日,哪都不能去,我覺得很對不起歐約翰先生,躺在床上翻閱著從台灣帶來的食譜,還沒吃早餐的我看著天花板突然有了些點子,雖然被禁足了,但是不代表我不能自由的走動啊。


於是我拜託歐約翰先生讓我去廚房幫他泡茶,烤幾片吐司,他歪著頭想了想,我連忙雙手合十說:『Please,Please。』他本來想跟著我去廚房幫忙,被我技巧的擋掉了,所以他勉為其難的要我一忙完就快點回房取暖,還不忘叮嚀我穿上他送我的桃紅色室內拖鞋。


興高采烈的來到廚房,我卻突然不知該從何下手,跟歐約翰先生說好我只要泡茶和烤吐司而已,如果拖太久,他肯定起疑。


事不宜遲,我從冰箱裡拿出培根、雞蛋、奶油和冷凍蔬菜,先用培根在乾鍋上煎出油和香氣來,再取出火腿放置一旁,接著放入冷凍蔬菜想要炒菜,才丟下鍋裡沒幾秒,我就如夢初醒地想起「冷凍」蔬菜應該要先川燙而不是直接乾煎。


哎呀,這就是平常不下廚的人,廚房經驗嚴重不足。


好不容易把冷凍蔬菜丟到沸騰的熱水裡煮沸,我趕緊打蛋加入些奶油和調味粉,又取出三片白吐司抹上奶油備用,此時此刻,小小的料理台上已經擺滿大大小小的盤子和刀叉,慘不忍睹,腦子裡才剛閃過如果讓歐約翰先生看到了,多沒面子啊,他人就探出一顆頭在廚房門口外張望。


我啊的一聲,來不及掩飾這一切。


『我想說怎麼泡個茶和烤吐司要這麼久…。』他一臉興味的看著廚房裡的戰況。


『出去,出去,還沒有好啦,』我趕緊催促他離開:『你這樣我會很緊張啦。』


老實說,我對自己的廚藝非常沒有信心,更害怕有人在一旁觀看,那只會讓我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本來想給歐約翰先生一個驚喜的,現在沒了,我反倒輕鬆起來,心想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本姑娘已經盡力了。


又再忙了「一下子」,我總算從烤箱裡端出成果來。


回到房裡,歐約翰先生作勢舔舌頭流口水的模樣:『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是我研發的新產品,叫做One-bite breakfast(一口酥早餐) ,可是不知道好不好吃,你不要期待太多喔。』雖然我還沒有嚐過味道,但是還蠻滿意成果「看」起來還不賴,起碼挺有賣相的。


我這老王,還真是賣瓜不忘自誇啊。


歐約翰先生搓搓我的頭,要我別傻了,他說用愛做出來的菜一定好吃,哪都買不到。



莎拉的一口酥愛心早餐

簡易食譜:

* 材料

培根、雞蛋、奶油、冷凍蔬菜

* 作法

1. 把培根和切丁的蔬菜炒熟,再加入打散的蛋一起炒,撒上一點調味料或是鹽巴(我有加一些奶油在蛋裡會比較香)

2. 把抹上奶油的吐司切成四等分,我用了三片所以總共有12等分
(不切也可以,只是當初的想法是剛好可以「一口」塞入嘴裡,而且看起來比較可愛)

3. 把炒好的料均分到12等分上

4. 最後再灑上一些起司條,可以藉此把食物凝固起來(灑上研磨的黑胡椒更香喔),食物才不會散落

5. 放入烤箱,待幾分鐘起司融化後即可上桌,酥酥脆脆的,又健康又好吃



這不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特別」的早餐給歐約翰先生,我自己是個大懶人,有東西吃就好,但是我喜歡為心愛的人做做飯,這是一種幸福的成就感。其實不過就是早餐而已,煎個火腿和雞蛋,烤幾片吐司,泡個茶就很滿足美味了,根本無須大費周章的做這份愛心早餐,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準備,吃下肚卻只消幾分鐘。


可是我總是想,越是簡單平凡的小事情,越是需要一些不一樣的小變化


兩個人也可以手牽手,一起散步到鄰近的早餐店,含情脈脈對坐的吃著早餐,只要知足,哪裡都有快樂。可是對我而言,卻比不上看見歐約翰先生一臉的驚喜和開心,還有給我那又大又溫暖的擁抱回饋,因為這是我為他一人而做的專屬愛心早餐,全世界只有這一份,即使花大錢請五星級飯店的大主廚為你量身作菜,也永遠會少了那一味…情人的愛心調味料。


我目前的願望是,有一天可以做到像Jamie’s 30-Minute Meals一樣厲害,30分鐘內就可以變出許多美味的料理來,我希望可以當Sarah’s 30-Minute Meals,因為歐約翰先生說我現在是Sarah’s 3-Hours Meals,哈哈哈哈哈。





星期六下午從購物商場回家的路上,就在轉角要進入我們住的巷子裡,我沒來由的回頭一望,被眼前一片橘紅色的浪漫天空景象給吸引住,我「哇」的一聲,趕緊叫歐約翰先生也瞧瞧,他被我誇張的反應和等不及拿出相機的舉動給逗的哈哈笑,他說,他喜歡我對很多事情都好奇的和新鮮的模樣。


拍了幾張照片,歐約翰先生要我再回頭看一下,我轉過身,原先返家方向的天空竟然出現一道淡淡的彩虹,這是1分鐘前所沒有的。





如果,一開始我沒有回頭看,就不會看見藏匿在我身後這樣美麗的夕陽,也不會因為停下腳步拍照而看見另一個方向1分鐘後才出現的彩虹,生活中有許多美景,一不留神,就會稍縱即逝。


我滿足又滿意的牽著歐約翰先生的大手回家,一回到房裡,他彎下身緊緊的抱著我說:『Remember I love you。』


原來,前幾天因為小發燒,我的身體熱呼呼的,我的腦子也熱呼呼的,身體的不適讓我更加心服氣躁,雖然無意,我卻發了幾次小脾氣。他告訴我,他看起來不開心不是因為生我的氣,他只是氣自己不能幫我做些什麼,氣自己不能讓離家背井的我開心。


他說,記住我是愛妳的。


Remember I love you.







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歡迎大家來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