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歐約翰先生去超市補充接下來幾天的伙食彈糧,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小公園,就在入口處不經意看見一隻小松鼠半站立的在一顆大樹旁邊東張西望。


雖然在國外看到松鼠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小松鼠逗趣的模樣,小松鼠不怕人,一蹦兩跳的跑向我,就在我腳尖前不遠處逗留,她一下子抬頭看著我,一下子又轉向他方,我拿出相機拍了幾張,最後才依依不捨的跟小松鼠道別,我一邊走回歐約翰先生身旁一邊回頭再多看小松鼠幾眼:『真的好可愛喔,不過她好像很喜歡我耶,竟然會不怕我。』


歐約翰先生笑著說:『她應該是肚子餓了,所以才想接近人類討食物。』


『是喔,可惜我沒有東西可以餵她,她一定是肚子很餓了。』我回頭看,小松鼠還在大樹旁邊左顧右盼的,沒有離開。





『SARAH,我們有啊,袋子裡有吐司麵包,拿一些去餵她吧。』


我才突然想起剛剛去超市買的:『對耶,我都忘了…可以嗎?我可以拿麵包去餵她嗎?』


歐約翰先生說當然,然後他主動幫我把袋子打開,掏出一片吐司給我:『去吧,小可憐餓壞了。』



我拿到麵包,興奮地往前小跑步,卻又不想突如其來的動作嚇著小松鼠,既期待又緊張的,因為這將會是我第一次餵食小松鼠,碰巧幾個大男人從入口處走了進來, 我刻意放慢腳步想等他們走開了再過去找小松鼠,我回頭看了一眼歐約翰先生,他滿臉笑容的望著我,他是知道了我怕羞的個性。


幾個男人離開後,我終於可以靠近小松鼠了,小松鼠似乎是知道了我有食物,又再度向我跑了過來,我撕了1/4片的吐司給她,她伸出兩隻小手迅速地接過去,又蹦跳的蹦回大樹旁邊準備大啖美食,才一秒鐘的時間,小松鼠突然緊抓手中的吐司毛髮直豎地拱起身軀,接著飛來一隻鴿子,直挺挺的降落在小松鼠的跟前,雙方劍 拔弩張的僵持著幾秒,誰也不願先鬆懈,原來她早察覺到有「人」在旁虎視眈眈的注視著。


我在一旁看著都替小松鼠捏了把冷汗,心裡替她默禱。


沒多久,我聽到身後一片群鳥振翅的聲響,還來不及回頭查看,一群鴿子早已從我的上方以千軍萬馬驚人氣勢飛過迫降在小松鼠身旁,把她團團為住,小松鼠嚇到躲到樹後,此時,歐約翰先生遠遠的喊著:『SARAH,把剩下的食物都丟給鴿子。』


(小松鼠躲到那棵樹的後面,這些鴿子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我才回過神來把手中剩下的吐司一剝兩半的扔向前方,鴿子群瞬間轉移目標爭起地上的麵包來,正想鬆口氣,不遠處又有一片黑鴉鴉比剛剛聲勢更浩大的群鴿排山倒海席捲而來,我嚇到拔腿就跑,就怕等會兒天上會空降鳥屎雨來。


我「哎呀哎呀」叫著的跑回歐約翰先生旁邊,他見我落荒而逃的樣子哈哈大笑,然後牽起我的手往回家的方向繼續前進。


我喜歡善良愛護小動物的歐約翰先生。


高中的時候,我曾經突然喜歡上班上的一個男同學,理由很簡單,只因為一天放學後,還和幾個同學留在教室聊天的我們看到那個已經離開的男同學提著一個不大不小的籠子回來,我們好奇的湊上前問他,才發現那是一籠子的小狗狗,他說附近有隻流浪狗媽媽生了幾隻狗寶寶,現在狗寶寶長大了點也開始亂跑了,所以他帶來學校要問某個似乎有興趣的老師要不要領養,順便幫狗寶寶們找個家。


這個男同學平時很害羞,總是一副靦腆的樣子,緊張時講話還會結巴臉潮紅,看著還是有些緊張的他解釋著手裡的那一籠狗寶寶,愛狗成痴的我突然覺得他好帥氣啊,身上似乎有佛光籠罩閃閃發亮著。


當然,這段痴戀並沒有維持很久。


高中的同一個班級,我也曾經突然不喜歡班上的另一個男同學。這個男同學高高瘦瘦的,有張秀氣好看的臉龐,笑起來眼睛瞇瞇的時常漏電迷煞了許多女同學,而且他還有種不受拘束的傲氣和好笑的幽默感,我喜歡他,可是不是那種女生愛男生的喜歡,而是覺得他很好相處很隨和的那種喜歡,或許是因為他身上有水瓶子的氣質吧。


有一天也是放學後,我在學校前面的便利商店等老爸來接我,那天老爸說他會開車經過學校附近,所以特別交代我不要搭校車回家,等著等著,肚子有些餓了,於是我到便利商店裡去買了幾支熱狗,一支給自己吃的,其他則是給流浪狗狗吃的,我們學校什麼沒有,就是出產流浪狗。


就在我一邊吃著熱狗一邊餵食身邊的流浪狗們一邊等著我老爸時,那個帥氣挺拔的男同學玉樹臨風的走了過來,我隨口問他要不要也來一支,他說好,我就把裝著熱狗的塑膠袋遞給了他,他才咬了一口,就舉起右腳飛踢朝他走來的其中一隻流浪狗。


『喂,你在幹麻啊!!!』我被他少林寺的武功絕學給嚇到了,大聲驚呼制止了他。


他理直氣壯的回我,口裡繼續咀嚼著熱狗:『趕狗啊,牠們全都湧了上來,分明就是想吃熱狗嘛。』


『廢話,因為你現在嘴裡吃的熱狗就是牠們的啊,我本來就是買來給牠們吃的,只是剛好你來就分給你一支,你應該要謝謝牠們才是,竟然還飛踢?!』


他跟我連聲道歉,但是從此我就不再喜歡他了,不是討厭一個人的那種不喜歡,而是沒有欣賞成分可有可無的不喜歡,在我眼裡,他不再走路有風,而是像個老人似的佝僂萎靡,他說話不再好笑,而是像個把妹高手的舌燦蓮花。


他沒有錯,只是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致命地雷,爆炸了。


這又讓我想起在澳洲遇到的英國尼歐(請參考:香蕉鬆餅墨爾本) ,尼歐其實是個好人,只是他過份拘謹讓他很放不開,生活原則太多而讓他時常抱怨,雖然他讓我有前世今生的震撼,雖然當時的我以為我們命運般的相遇是為了此生的相聚,雖然我喜歡他,但是我知道他其實是一個很難快樂又不喜歡動物的人。


在墨爾本時,我們偶爾到公園去遊晃,他會覺得公園的椅子上都是乾鳥屎渣而嫌髒不想坐下,每次經過群鴿聚集的廣場,他也會用嫌惡的表情無意識地試圖揮走牠們,有麻雀或是鴿子飛過時,他會喃喃自語說:『這些鴿子和鳥都是病菌的攜帶者,很髒。』有時候我們看見在草地上嬉戲的狗兒們,我停下腳步說好可愛啊,他卻面無表情無動於衷,還說養狗只是當狗奴才罷了。


那個時候,我好希望尼歐會是一個喜歡小動物的人。


遇見歐約翰先生後,我們會談到養狗養貓的雜事,可是我沒有告訴他我不喜歡沒有愛心和討厭動物的人,我沒有告訴他討厭動物是我的地雷,會爆炸的。可是他卻剛好是一個有著滿滿愛的人,連對動物也是。


在台灣時,我幫寶妮和Mickey洗好澡了,他會幫她們用吹風機烘毛,動作既溫柔又小心,還會很開心的跟我說,寶妮和Mickey是他的好朋友。


在英國這裡,每次KIWI在我們煮飯時跑來喵喵叫,他就會開門讓她進來溜搭溜搭,還把他自己的食物培根分給KIWI吃;有些比較爛的水果或是蔬菜我想丟掉時,他就會阻止我,說這些東西可以餵鳥吃,然後就拿到後院撒在草地上;已經乾巴巴過期了1~2天的舊麵包我想扔掉,他也會撿回來撕成碎片包在塑膠袋裡冰在冰箱裡,說可以拿到公園去餵鳥。


昨天我去接歐約翰先生下班,告訴他途中在公園裡我又看見小松鼠了,他第一句就說:『冰箱裡有麵包,下次可以帶出來餵她。』我點點頭,把他的手握更緊,說我下次會記得的。


歐約翰先生啊,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你,好喜歡,好喜歡喔。



(這是之前在別的公園拍到的松鼠,哈哈,他的造型很特別,好像剛去剃過頭,是走龐克風路線的)



(他跑掉的背影)



延伸閱讀:

香蕉鬆餅墨爾本
(關於尼歐的故事)

咱們來去公園賞鳥趣

(裡面也有松鼠還有長得很像異形的白鵜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