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約翰先生的愛心披薩

之前看到奇摩首頁部落格有人用墨西哥薄餅的餅皮在家做披薩,剛好前幾天歐約翰先生在超市買了懶人包的墨西哥餅皮組合,就是那種餅皮和醬料都附在裡頭的便利包,我們吃了幾片,還剩下一些餅皮在冰箱裡。


於是我就跟他提議,我想用墨西哥餅皮來嚐試做披薩。


沒想到歐約翰先生竟然誇下海口說:『不需要餅皮了,我們自己來做披薩吧。』


我問他之前有沒有做過披薩的經驗?他說沒有,我又問他那有沒有揉過麵粉桿過麵糰的經驗?他也說沒有,我不死心的再問他那知不知道需要哪些食材來做披薩的麵皮?他想都不想就回我:『不知道,也不需要。』


不需要?我心一驚,連忙想勸阻他打消念頭:『那起碼要酵母吧,要醒麵糰,也需要特別的麵粉,例如高筋還是低筋什麼之類的吧?』老天爺,我也從來沒有做過麵包和披薩,但是好歹先前兩年的打工度假經驗也看過不少背包界的德國烘培高手在搓麵粉和把麵糰放著發酵膨脹的過程,就好像是,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


『可是我們什麼都沒有耶,桿麵棍也沒有,而且只有之前你做pancake剩下的普通麵粉,你確定這樣也可以做披薩?』我把尾音提高,試圖讓他意識到現實環境的困難而自動打退堂鼓。


他大言不慚地繼續說:『當然,我說可以就可以,不要忘了我是…JOHN。』


蛤,就JOHN?!


我眉頭一皺,只好點點頭答應,其實是我的肚子已經餓到敲大鼓了,根本撐不過他在那邊給我慢慢揉麵粉桿麵糰的漫長等待。他看出我的不悅,有些沮喪地吐出一句話:『沒關係,下次吧,我們就用冰箱剩下的薄餅來做披薩好了。』


我抬頭,看見歐約翰先生的表情像是敗陣下來的鬥雞,突然覺得於心不忍:『不要啦,我相信你,我們來做披薩吧。』我再次成功說服他。


看著歐約翰先生再次展開的笑容,這就是我的幸福。


在廚房裡,歐約翰先生只用普通的麵粉、水和奶油就開始有模有樣地揉搓起麵粉來,還拿大的玻璃啤酒杯當桿麵棍,我則在一旁先烤些吐司來止飢,一邊啃著土司一邊看著他煞有其事地的模樣,一下子加水,一下子攪拌,真是認真的男人最美麗啊。











沒多久,歐約翰先生特製的愛心披薩就完成了,噹噹噹。


其實味道算是不錯的了,比我想像中的好,除了麵皮部分沒有披薩該有的Q勁和蓬鬆口感,中間的餡料還挺可口的,比起專業的披薩當然遜色很多,但是歐約翰先生可以在這麼克難的條件下獨自一人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勇氣滿分,他可以在工作一整天後只是因為老婆我突然想吃披薩可是又不想吃超市裡的冷凍披薩而親自下廚揉麵粉,心意破表。


我感動的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說這是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最美味最特別的老公牌披薩了。


他卻含蓄的說:『沒有,還不夠好,我想我們下次是真的需要買酵母還有烤披薩的烤盤,桿麵棍這類的工具了。』






★ 歐約翰先生,我錯怪你了

星期五,有人打電話說要買歐約翰先生放在網路上要賣的工具書,到了傍晚又打來說要等對方下班後7點半才能來拿書。


晚上快10點時,對方又打來,說還要再半個多小時才會到。


以我多年來福爾摩斯的敏銳直覺,我覺得可疑,因為對方一在地更改時間,而且越拖越晚,我跟歐約翰先生說,如果對方超過11點都還沒出現,就說沒空等明天再說吧。也許是最近剛好看了一些英國的犯罪新聞,我覺得不安,尤其是深夜的倫敦,是白天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所難以想像的,就像是月亮的秘密,背著太陽的另一面潛藏著你永遠都不知道的真相。


剛好過了10點半,對方傳來簡訊說開車再5分鐘就會到了,問要約在哪裡碰面?


我讓歐約翰先生跟對方約在巷子的轉角,因為面對著大馬路又有路燈,人來車往的安全點,我堅持不讓他給對方家裡的詳細住址,歐約翰先生笑說他只是要賣一本15英鎊的工具書,如果對方有不良的意圖,那真的是頭殼壞掉了。


我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保護自己總是好的,我還跟歐約翰先生說,他出去交書時我會小心翼翼地尾隨在後,以確保他安全無恙,因為聽說對方是兩個大男人,如果有什麼臨時狀況發生了,單槍匹馬的歐約翰先生肯定不是他們的對手。


他要我留在家裡等,我不肯,我說我起碼可以在緊急時大喊救命或是撥打警察專線。


於是歐約翰先生出門去了,我差點又要穿著那條花花綠綠的睡褲出門,趕緊換上外出褲,披上冬天的厚大衣,我出去站在大門口附近尋找可以一目瞭然觀察歐約翰先生現況的好望角,奈何月黑風高的,我一下子失去歐約翰先生的蹤影,忙著左右移動調角度,又不想打草驚蛇讓對方知道了我們的住家是哪一戶,就怕對方如果心懷不軌會趁著歐約翰先生不在或是我們外出時下手。


沒幾分鐘後,我遠遠地就用眼角餘光看見歐約翰先生往回走,看來是交易成功了,我又洋裝沒事的慢步進屋,稍稍掩著大門躲在門後等歐約翰先生,連走廊的電燈都不敢打開,就怕變成明顯的目標。不一會兒,我在黑暗中的門縫瞥見歐約翰先生從門前走過,他不動聲色地看著前方繼續步行。


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大聲吶喊:『幹得好,歐約翰先生你真是聰明啊!!!』是啊,對方的車子還在後頭,如果此時歐約翰先生就大喇喇地轉進屋裡,前面大費周章的偽裝秀豈不就功虧一簣了?


果真,下一秒我就看見對方的車子緩緩開過去,完全猜不到我們的家就在這裡,我竊笑著。


車子開走後歐約翰先生才折返進屋。


進房後我馬上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JOHN,你好厲害喔,我都沒想到要先等對方的車子開走了再進來耶,不然他們跟在你後面就會看到我們是住在哪一戶了,你真的是太棒了。』我用崇拜偶像般的口吻讚賞他。


歐約翰先生聽完我說的,愣了一下,突然滿臉通紅尷尬的說:『我…我其實是錯過我們家的門牌了,走了幾間發現找不到,才掉頭回來,他們的車子開過去時,我不知道錯過了家門還揮手跟他們說再見。』


這次換我愣了一下:『所以…你是說,你不是故意不先進屋的?只是不小心走過頭了?』


他害羞地點點頭,臉更紅了


我再也忍不住地捧腹哈哈大笑,以為歐約翰先生是冰雪聰明,其實只是又一次忘了把腦袋帶出門陰錯陽差罷了,他也跟著我臉紅紅的笑著,他的表情又是乾尬又是好笑的,我們笑了好久,笑到肚子都隱隱發痠了,後來他還跟我說,他去交書前回頭看見我在屋外頭鬼鬼祟祟的更可疑,還橫著走路,一副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樣子。


看來,我們兩個都是半斤八兩啊。




★ 貼心的歐約翰先生

前陣子我跟歐約翰先生喊說變胖了。


平常沒有習慣吃零食的我,為了愛情,自從來到英國後我就開始陪著歐約翰先生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電視,朝向「幸福胖」的不歸路前進,後來我們達成只有在週末假日才可以吃零食的約定,幸福胖可以,我可不要幸福腫,但是最近我看著鏡子裡的臉似乎有日益膨脹的效果,還有幾分神似麵包超人的紅豆圓臉,我就三天兩頭的跟歐約翰先生哇哇叫。


那天他下班回來,拉著正要去廚房幫他泡茶的我坐下,開心的說有東西要給我看,我說好,然後看他神秘兮兮的從袋子裡掏出兩包小零食來,我「喔」了一聲,以為是他發現什麼好吃的新品牌了。



他拿在手上秀給我看,驕傲地說:『妳看,是7%和8% fat的零食耶,』他神采奕奕地繼續說著:『我在超市找好久才看到的,妳不是說變胖了嗎,吃這個就沒那麼胖了,而且有兩種口味,我都買回來給妳嚐嚐看。』


雖然歐約翰先生都會安慰我沒有變胖,一丁點兒都沒有,可是他知道我是在意的,而且即使在意,我還是會陪著他吃零食,因為有幾次我說變胖不想吃零食了,結果歐約翰先生也把他的零食收起來不吃了,連他最愛的開心果都封櫃了,很夠義氣地說他也要陪我一起戒零食。


但是我本著「愛你,就是陪著你做你喜歡做的事」,所以又堅持陪著他一起吃零食。


現在他幫我找到低熱量的零食,除了吃了比較沒有罪惡感,他還跟我說下班後要陪我去公園運動,不然買兩台腳踏車可以假日騎出去兜風順便運動。


這幾天好像是因為好朋友要來訪了,加上每天都盡吃些寒性食物,不像在台灣有老媽的愛心食補,腳丫子到了晚上偶爾會有些冰冷。躺在床上看電視,歐約翰先生會過來摸摸我的腳,問我冷不冷,然後去拿襪子幫我親自套上,要不就是問我要不要泡杯薑茶檸檬來喝。



昨天他先是把房間打掃一番,再跑去浴室把牆壁用清潔劑刷洗過了,因為他說最近氣候潮濕蛞蝓都跑出來了,牆壁上爬過的痕跡都是細菌,不衛生也挺噁心的,於是他就自告奮勇。他從浴室回來後,跟我說已經把廁所的垃圾桶清空了,也鋪上塑膠袋,說這樣子等幾天後我好朋友來時就可以拿來裝廢棄用品了。


我聽了,當下真的感動不已


因為我們的浴室是共用的,國外的衛生紙又是丟馬桶內沖掉,加上會有其他男室友使用,所以我幾乎不用浴室的垃圾桶,每個月的女性用品也是私下另外隱密的處理掉,垃圾桶裡頂多只有其他人用完的捲筒衛生紙空殼而已,已經很久沒有人去理會過廁所的垃圾桶了,我甚至忘了它的存在。


在台灣,我老爸和老弟可幾乎沒有碰過浴室的垃圾,老媽說那是女人的工作,沒想到,歐約翰先生竟然貼心的去把浴室的垃圾處理掉還放了塑膠袋,只是為了讓我可以方便使用。


喔,歐約翰先生,小豬羅志祥「女性的好朋友」頭銜可以換你當當看了。




★ 公園裡的小松鼠





昨天在附近的公園裡錄到這段影片,本來只是看見一隻小松鼠,想錄下牠探頭探腦的可愛模樣,沒想到意外地錄下兩隻小松鼠追逐嬉戲的過程。


我自豪地問歐約翰先生:『看到松鼠不稀奇,但是你有看過兩隻小松鼠在你面前跑來跑去玩耍的樣子嗎?』他搖搖頭說沒有。


哈哈哈,這兩隻可愛的小松鼠不怕人的嬉戲起來,而且還會互相等對方,很俏皮,歐約翰先生說他們應該是情侶,在打情罵俏,不過影片是我走路時臨時錄下來的,所以有些搖晃,而且小松鼠速度太快了,害我最後還失焦了,鏡頭拉太近反而找不到就在面前跑來跑去的小松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