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5

今天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我一開門迎接就眼尖地發現他手上多了一個早上出門時我沒看過的手提袋,而且還是某家連鎖鞋店的牌子,他察覺我好奇打量的眼神,隨口說裡頭是裝著工作要用到的東西。


歐約翰先生一進房門放下手上的袋子就轉身緊緊的抱著我,在我耳邊輕聲細語,說他很期待我在簡訊裡提到晚上要好好慶祝星期五的驚喜,也猜到我的驚喜不外乎就是「煮一頓好吃的慰勞他」,他問我是不是又上網研究發明了什麼新料理?我故作神秘地說,等一下就知道了。


他笑了笑,彎身把放在床上的手提袋打開,從裡頭拿出一個鞋盒遞給我,是他之前想買給我但是被我嫌貴婉轉拒絕的鞋子廠牌,打開,是一雙深灰鴿子色的休閒鞋。其實,這個星期以來他三番兩次的想帶著我去買鞋,好了了他在訂婚週年那天心頭上未完成的小小遺憾,所以每每經過鞋店就會提一下,拉著我的手想往裡頭去,可總是被我能言善道的嘴上功夫給說服了。


低頭看著鞋,他在一旁說:『我想這個顏色會適合妳。』


想起當初在一間大量批發所以便宜很多的鞋店試鞋時,我試穿了相似設計的黑色和深牛仔布料兩款,站在鏡子前東看看西看看一番,也說不上好不好看就擱下不買了。歐約翰先生挑的這款顏色,意外地好看,沒有黑色的沉重,也沒有深牛仔色的矯情,我知道,他是真的花心思想挑選一雙我會喜歡又適合我的鞋子。


我的喉嚨霎時被湧上的滿滿情緒給哽住了,說不出話來,想說些什麼但是還來不及出聲,歐約翰先生就開口了:『妳說下班後要一起慶祝Friday Night,所以我就買了這雙鞋送給妳當成驚喜,喜歡嗎?』


『喜歡,這個顏色很漂亮,我很喜歡。』我把雙手環住他的脖子,親了他一下,在他耳畔說:『謝謝,你是最棒的。』說完,我迫不及待坐下來把新鞋子套上雙腳,開心的左右輪流舉起來秀給歐約翰先生看,還扭腰擺臀跳了支很滑稽詭異的自創舞蹈,逗的他哈哈大笑,我驕傲地說:『你看,這是世界上最棒的鞋了。』


(這是昨天第一次穿新鞋出去拍的照片)

後來,我們先吃了點三明治就跑去超市採買伙食和晚上看電視要吃的零食和啤酒,結果回到家竟然已經快8點了,新室友浩克正在廚房煮飯。平常我們都是7點左右就吃晚餐了,這次回來晚了,雖然外頭的天空還亮著,可是我們卻已經飢腸轆轆了,耐著性子等了一會兒,這時荷蘭室友帶他的朋友回來,準備接手浩克恰巧使用完畢的廚房。


在房裡聽到他們的對話,和窗外漸深的夜色一樣,我的臉色越來越沉,笑都笑不出來,因為我滿心期待要幫歐約翰先生準備的晚餐驚喜眼看就要泡湯了。


歐約翰先生見狀過來抱了我一下,說交給他處理後就開門走了出去。再進來,他說已經和荷蘭室友解釋我們也正在等著使用廚房,所以現在廚房是我們的了。


我悶悶的說:『不煮特別料理了,煮泡麵吧。』


『為什麼?』他問。


我説,那道「特別料理」或許要花上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實在沒有辦法忽視有人在排隊等著廚房煮晚餐的心情而自私的長時間霸佔廚房,尤其都這麼晚了,他們應該也和我們一樣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了吧,所以就簡單煮個泡麵吃吧。


所以那一晚我收到了鞋子驚喜,卻沒有回報給歐約翰先生「晚餐驚喜」,還要讓他一邊自責我們暫時沒有自己的廚房,又要一邊安撫因為餓肚子就會脾氣不好的老婆。



PS:這一兩個禮拜剛好有朋友從台灣來找我,所以會比較沒有時間發文章和回覆留言,請多多見諒啊


延伸閱讀:

歐太人妻日記─如果老公失業了

歐太人妻日記─糊塗老婆+細心老公

歐太人妻日記─年度最佳老婆大獎


歐太人妻日記─幸福三兩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