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昨天半夜,歐約翰先生睡到一半爬起來上廁所,他翻身下床開門時我也醒了,躺在床上想說既然都醒來就乾脆也去洗手間一趟好了,於是起身坐在床邊等歐約翰先生回來,他進門時見我醒著,只問了聲我還好嗎?我點點頭,心裡卻覺得有些不對勁,以為是自己想多了。


等我從洗手間回來爬上床,歐約翰先生反常地沒有轉身張開雙臂迎接我,只是蓋著棉被背對著我一動也不動,深夜的空氣裡有些涼意,沒有了歐約翰先生的胸膛可以取暖,我蜷縮在他背後想感受些微的體溫,雖然察覺到些微異狀,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了。


隔天醒來,幫他準備好早餐和奶茶後,見他如往常般的看著氣象播報,我問他昨晚怎麼了。


他頓了一下,才緩緩道來說他做了惡夢,半夜醒來時傻傻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我說我猜到了,也知道那個夢一定是和我有關,他好奇我是怎麼知道的?


『你的冷漠啊,』我嘆口氣,幽幽的說:『平常我半夜從洗手間回來你都會抱抱我,讓我躺在你的懷裡繼續睡,可是昨晚你只是背對著我,一句話都不說。』


歐約翰先生一臉的愧疚:『對不起,我只是以為還在夢裡,所以還在生氣和難過。』


不用問也知道,他一定是又夢到我和別的男人私奔了。前幾天的德國QQ熊軟糖事件,歐約翰先生覺得我太敏感了,他説當下他只是開玩笑而已,沒料想到我的反應會如此的天崩地裂。其實自從我們在一起以來的兩年多,他偶爾會夢到我選擇別的男人,而不是他,或是和他在一起之後,最後還是選擇其他男人離開了,雖然他事後都說那只是夢,不代表他不信任我,但是我卻無法抑制地對這一類的「玩笑話」特別敏感,就是因為心裡始終對他有份深深的虧欠和自責。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當然不認為歐約翰先生成天滿腦子想著我會背叛他的事,而是我認為,當初那個「事件」對他的傷害很深,即使時間已經沖淡了往事,可是午夜夢迴時,那個潛伏在記憶深處鬼魅般的回憶還是會三不五時的出來作祟、搗蛋。


還好,我現在已經可以稍稍輕鬆看待歐約翰先生的「惡夢」了。


想起幾個星期前我也做了個惡夢,隱約記得夢中的場景是在學校裡,我和歐約翰先生是同班同學,也是一對戀人,中間的過程記不住了,只記得夢裡最後他喜歡上班上另一個溫柔的女生,他跟我坦承一切,我忍著淚水冷靜地要他做出抉擇,選她還是選我?他沒說話。獨自一人回家後,我躲在房間裡難過地痛哭,以為歐約翰先生會來找我,會打電話給我,跟我解釋這一切都只是個誤會,但是他沒有。過了一天後,他才和我聯絡,說他還是選擇另一個溫柔的女生,而不是我。


夢結束了。


當天我跟歐約翰先生提到我的夢,我說我懂這個夢的意思,因為一直以來,我從不擔心歐約翰先生有一天會喜歡上年齡比我小、比我貌美的女生,我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美麗動人的漂亮女孩比比皆是,比我年輕、皮膚比我緊實、胸臀比我豐滿的火辣女郎更是滿街都是,歐約翰先生當初會在茫茫人海裡對我一見傾心,一定是有超越這些臭皮囊外在表象的原因。


可是我知道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那副壞脾氣,拗的很。


別人家的女兒打電話回娘家,父母多半是交代婚姻裡要多忍讓、多包容,只要男人不吃喝嫖賭就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可是我的老爸老媽,總是不忘叮嚀我少發脾氣,不要對他們心愛的女婿太兇狠。


所以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我不怕你會喜歡上年輕或是漂亮的女生,如果你是個這麼膚淺和善變的人,那我會放你走,我唯一怕的是,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讓你想到「當年的我」的女孩,她有類似的靈魂,她有類似的特質,可是卻沒有我的壞脾氣,反而出奇的溫柔…我怕你喜歡上「另一個我」。』說著說著,我的眼角不爭氣的滑下眼淚。


歐約翰先生抹去我的眼淚,笑笑的摸摸我的頭,要我別傻了:『SARAH,妳並沒有妳想像中的壞脾氣,更何況我會愛妳一輩子,一輩子都只愛妳。』


『我會愛你…直到你不愛我的那一天。』我堅定的說。


歐約翰先生聽了,靜靜的不說話,但是表情卻越來越凝重:『所以妳愛我,只是因為我愛妳?怎麼會是愛一個人,只是因為那個人愛妳,而不是妳愛他?所以如果我不愛妳了,妳就不會愛我了?』他的表情有些受傷。


『我承認當初喜歡上你,是因為你先喜歡上我的,但是現在我是真的愛你,不然我也不會嫁給你,而且,我為什麼要去愛一個不愛我的人?我愛你,當然也是因為你愛我啊,』我越想解釋清楚,就越怕解釋不清會讓誤會更深,我停頓,深呼吸了一口氣,繼續哽咽地說:『就是因為我很愛你,這麼愛你,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了,我會很難過,我會心碎到快死了,我會願意用一切來換取你回來,但是我會讓你走,讓你去找屬於你的幸福,所以…我會愛你直到你不愛我的那一天。』


說完,我別過頭去刻意讓潰堤的淚水消失在歐約翰先生看不見的另一邊。


他彎身抱著我,低聲說:『可是我會一直愛妳,永遠。』


『真的,如果你真的有一天不愛我了,我會讓你走,我會讓你自由…。』歐約翰先生阻止我再講下去,他說他討厭我說這些話,說這些好像我要離開他的話。我知道一心只對我好的歐約翰先生,是一個對感情很忠誠的人,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變心了,那也是他下定決心不會再改變主意了,一個人變了就是變了,給的理由只是讓自己或是對方心裡好過的藉口,所以我只會愛他直到他不愛我的那一天。


其實我沒說完的是,我會祝他幸福,即使他要的幸福不是我。


(那天的太陽好大好耀眼,歐約翰先生瞇起來的眼睛和我有夫妻眼,哈哈哈)


後記:這一篇是前幾天就已經寫好一半的文章,只是昨天看到多倫多珍妮猴在臉書上放了這首歌「Tangled Up In You」,第一次聽時眼眶就紅了,因為我想到歐約翰先生,所以心裡很有感觸,一早就把文章給完成了。


然後又把昨天的文章讀過一次,驚訝地發現…難道我就是抓馬Queen嗎



You're my world
The shelter from the rain
You're the pills
That take away my pain
You're the light
That helps me find my way
You're the words
When I have nothing to say

And in this world
Where nothing else is true
Here I am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I'm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You're the fire
That warms me when i'm cold
You're the hand
I have to hold as I grow old
You're the shore
When I am lost at sea
You're the only thing
That I like about me

And in this world
Where nothing else is true
Here I am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I'm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How long has it been
Since this storyline began
And I hope it never ends
And goes like this forever

In this world
Where nothing else is true
Here I am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Tangled up in you
I'm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Still tangled up i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