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30
最喜歡週末的早晨,可以和不用上班的歐約翰先生躺在床上聊天,他總是讓我枕在他的胸膛和臂膀裡,左手抱著我,右手摸著我額前的瀏海。秋天了,太陽公公起得晚,窗簾外的日光亮度還不到不起床就會有浪費大好時光的罪惡感,繼續嘻笑著,不一會兒我們兩人的肚子都傳來咕嚕咕嚕的打鼓聲,此起彼落地,我們相視而笑,才想起昨天去超市採買時忘了買吐司,一個星期吃了五天的麥片早餐,週末假日實在是提不起勁再來一次。


正發愁著,歐約翰先生突然對我說:『SARAH,讓我去幫妳買麥當勞早餐。』


『不要,我們一起去。』我說。


『沒關係,我會快去快回,外頭天氣涼,妳就待在暖暖的被窩裡等我買早餐回來。』他做起手刀姿勢,已經起身準備要穿上外套。


後來在我的堅持下,我們決定一起去麥當勞吃早餐,在簡單的梳妝打扮時,歐約翰先生如往常般和我開著玩笑,他說著說著,我聽著聽著,也許是沒有聽到我心裡想要的答案,也許是秋天的空氣讓我多愁善感了起來,我竟然惱羞成怒生起悶氣,嘟著嘴,出門時故意不牽他的手,藏在口袋裡的右手被他一把揪了出來,緊緊的握住,他解釋,他方才只是說笑的,我聽了還是不想答腔,他又接著說:『妳自己也是在說笑,只是妳把我的笑話當真了,所以才會不高興。』


我聽了羞愧,卻反嘴跟他辯論:『我是你老婆,你是我老公,我不需要你像一個老師似的跟我說大道理。』


他笑了出來,我看了更是火冒三丈。


就這樣一路上,我掙脫甩手了幾次,他又牽了起來到麥當勞。刻意選了人煙稀少的二樓沙發座位,我執意讓歐約翰先生坐在對面,堅持不讓他坐到我身旁,他嘻皮笑臉地伸手從桌子底下摸上我的腿,我用力拍開,瞪了他一眼,眼角瞥見隔壁沙發座的小女孩正偷偷地看著我們,只好收歛點,悶不吭聲地吃完了早餐,我的怒氣才漸消,是肚子餓脾氣不好的關係吧,我在心裡安慰著自己。


難怪有人說,生氣時,智商只有五歲,我看我生氣時是只有三歲智商的幼稚小娃兒。回到家裡後,雖然已經不氣了,卻也一時拉不下臉裝沒事。


沒多久,聽見室友浩克鎖上房門準備要出門了的聲響,我和歐約翰先生在房裡束起耳朵聽著他的動靜,平常只要幾秒鐘的時間,這次他的腳步聲卻停在我們房間外頭的第二道門口徘徊不去,他的鑰匙聲叮噹響,又聽見他用義大利話自言自語,我和歐約翰先生納悶地看著彼此。


突然地,歐約翰先生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從床上彈跳起來,他打開我們的房門走出去,我從門縫間窺見浩克正努力的想打開走廊上的第二道門,歐約翰先生過去幫他把門打開了,浩克笑著說:『喔,我怎麼不知道還有這個鎖?』


等浩克離開後,我迫不及待的問歐約翰先生是怎麼一回事?


他笑著說,他回來時把「暗鎖」給鎖上了,所以門才會打不開。


『暗鎖?』


『是啊,是一顆小小的按鈕,按下去後就會把門從裡面給鎖上。』


歐約翰先生帶我到門邊指給我看,真的是一顆很小的按鈕,和門鎖一樣都是黑色的,像是小鈕扣般似的不起眼,我住了這麼久竟然從來不知道還有這樣的一個機關裝置。


『對了,那為何你這次要把門從裡面給鎖起來啊?』我好奇。


只見他一臉尷尬的摸了摸頭:『防止妳逃跑啊。』


『什麼?你是開玩笑的吧?』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沒有,我不是開玩笑,誰讓妳每次生氣都想離家出走,所以這次我就先把門鎖上。』


我愣了一下,沒想到他是認真的。『這次是小事,我根本沒打算要離家出走。』我抗議。


『以防萬一啊,妳可是前科累累。』


看他一臉無辜的模樣,我摀著嘴噗嗤笑了出來,又氣又好笑的上前抱住他:『我早就不氣了,只是覺得丟臉,不知道該怎麼自己找台階下。』


『妳動作快,每次一氣就想往外跑,我怕慢了一步追不到妳啊。』他沒好氣的說。


『好吧,那下次我離家出走時拎著你一起跑。』我親了親他,才突然想到:『啊,如果我這次真有要衝出去的念頭,不就糗大了?我一定會又急又氣地怎麼樣都打不開門,因為我不知道有暗鎖這件事,然後你肯定會雙手插腰在一旁看我出糗的模樣。』


『是啊,不過我想妳應該會氣到把整塊門都拆解下來吧。』....是吧。



★2012‧10‧01
今天歐約翰先生要上班前在衣櫃裡翻找著衣服,突然「咦」了一聲,手裡拎著一件CK的紫色緊身四角內褲轉身對著我說:『SARAH,這不是我的內褲啊。』


『真的?』我嚇了一跳,起身定睛一看,又再躺回去:『喔,難怪我上次折你的內褲時,就覺得怎麼這麼小一條。』


『妳怎麼會不知道那不是我的內褲?』他撫著胸口,一臉很受傷的樣子。


『就一時沒注意嘛,我同時折好幾條內褲,當時只覺得奇怪,也沒多想就放回去了。』我覺得他大驚小怪的。


『怎麼這麼不用心,如果家裡多了一條別的女人的內褲,我一定會一眼就認出來了。』他很有自信的說著。


『放心,如果你多帶了一條別的女人的內褲回家,我一定也會一眼就認出來了。』再看一眼被他扔在一旁的那條CK紫色緊身四角內褲,想到畫面就好笑:『對了,那你會考慮穿這種…很緊很緊的內褲嗎?』


他想都不想就搖頭:『不會,穿這種緊身內褲,我應該隨時都會有想去上廁所的尿意吧。』


『喔,也是。那,這會是誰的內褲啊?浩克的,還是那對情侶男生的?』


『妳不要裝了,那對情侶早搬出去了,除了浩克還會有誰?』歐約翰先生斜眼看我。


『我哪有裝,還不就是收衣服不小心收進來的。』


『是嗎…啊哈,妳被我抓包了,內褲就是證據,』他故意拉長尾音,一臉讓我想一腳飛踢的表情:『喔,我懂了,難怪妳昨天要跟我發脾氣,因為妳和浩克…有姦情。』他一說完,就替他得意的玩笑自得其樂的哈哈大笑。


歐約翰先生,送你可愛的喬喬說的:『不好「ㄐㄧㄠˋ」!!!』






後記:
1. 其實我也不確定那件內褲是何時被不小心收進來的,但是看來我也只好再找機會把那件紫色CK的緊身內褲神不知鬼不覺地再掛回後院去了。
2. 不要催稿了,我會趕快找時間繼續把「我在墨爾本發傳單的日子」寫完的。
3. 昨天是中秋節,在倫敦的我雖然無法烤肉,但是我們買了已經醃好的BBQ口味雞腿回來自己放烤箱烤,也是一種另類的烤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