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今天是我們「官方說法」交往的三週年紀念日。


其實早在幾天前我就開始偷偷佈署該怎麼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天,因為向來都是細心的歐約翰先生記得關於我們的各大節日,然後貼心地給我大大小小意外的驚喜,而我卻在今年年初很斗膽的忘記他大爺一年一度的生日,這項罪名,我到現在都還卑微地背負在身上,三不五時就要被他拿出來酸我一下,說我在新婚之後馬上把他的事情拋諸腦後,還徹底遺忘了5天才在他的點醒之下恍如隔世地想了起來。而這一次,根據路透社可靠的獨家消息和各項跡證顯示,歐約翰先生似乎不小心忘記了10月2號這重大的節日,我在心裡暗自竊喜,這不正是我可以負荊請罪的大好機會嗎?


於是,我決定在今天展開人妻的逆襲,打算製造一波一波的驚喜讓歐約翰先生招架不住,從此可以洗刷我「忘記他生日」這項滔天大罪。


回想以前的交往週年紀念日,我們都剛好分隔兩地,所以只好把心中對彼此的綿綿思念化成手做的卡片和禮物,寄上飄洋過海的祝福,心意無價,這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而當時的我們也都同意,等到日後我們可以生活在一起了,也許就不會再花這麼多心思D.I.Y. 這些驚喜,也只會變成往事只能回味的記憶了。是啊,不過遠距戀有遠距戀傳達愛意的方式,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朝夕相處也會有一套它聊表心意的方式。


所以這一次我安排的驚喜主題就是—「莎拉的五星級餐廳享受」


早上一等歐約翰先生出門上班賺錢去,我就把這幾天上網抄的筆記食譜拿出來做整理,把等會要去超市採買的清單寫下來,然後再把今天的流程在腦海裡跑一次。出門前,我就先把衣服洗好也晾好了,去超市買了該買的食材回來,再把房間整個打掃清理一次,地上一根頭髮都找不到,還在空氣中噴灑有水果香味的芳香劑,拍拍手,站在房門口叉腰環顧我的傑作,正在為自己的賢慧本事感到無比光榮時,突然想到歐約翰先生常說我是「一年只做一次的年度最佳老婆大獎」,似乎還挺有道理的。


不過老話一句,即使一年只做一次,但是總比不做的好吧。


下午4點半左右,我正反覆地複習抄來的食譜,老爸竟然從台灣打電話給我,我藏不住秘密的告訴他晚上打算給歐約翰先生的驚喜,還公開我的菜單,老爸卻說:『那妳還不趕快去廚房準備了?』我回他時間上應該是綽綽有餘,老爸卻堅持如果要依照我的菜單順利進行,我應該要刻不容緩馬上開始動工開火了。


雖然覺得老爸有些緊張過度了,但是我還是乖乖的聽爸爸的話去廚房做準備,果然,沒多久我就接到歐約翰先生打電話說他不到半個小時就會到家了,我的媽呀,好在我有聽老人言提早進行前置作業,不然此刻掛上歐約翰先生的電話,我就得再拿起電話叫外賣才趕得上晚餐時間啊。


歐約翰先生回來後,我立即阻止他跨進廚房半步,只吩咐他放輕鬆的在房裡等著,等著好戲上場,等著好菜上桌,他一邊摸摸我的頭一邊微笑的問我怎麼了?我親了他一下,抱著他說三週年快樂啊,寶貝。


他笑著說,他記得,只是「今天」剛好忘記了。


很好,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


我叮叮咚咚的跑回廚房繼續我的廚房大戰,還是有些手忙腳亂的,畢竟食譜看似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真的是考驗真功夫啊。好不容易端出我的第一道料理,我用專業甜美的微笑,介紹今日的主廚是莎拉我,前菜則是「100%原汁原味香濃可口的馬鈴薯濃湯」



這是我參考詹姆士在電視上的食譜。一般西式濃湯都會用奶油和麵粉下去炒香,可是我這一道馬鈴薯濃湯卻是完完全全沒有加一丁點兒的麵粉,而是用兩大顆馬鈴薯切片後先煎出香氣再加雞湯去熬煮,又因為沒有食物調理機(果汁機) ,我還用人工方式把部分的馬鈴薯壓成泥,加了洋蔥蒜末和香菇,所以這道濃湯可以吃到馬鈴薯的口感又可以喝到馬鈴薯的菁華,又灑上一把杏仁片,再用抹了奶油的香烤法國麵包去沾湯汁,真的是一口濃湯一口天堂啊。


(結果還是忙中有錯,我忘了最後要淋上一些鮮奶油,趕緊補救。)


馬鈴薯做的歐約翰先生一喝驚為天人,他說他從沒喝過這樣的馬鈴薯濃湯,還問我是不是去外頭買現成的?我拍胸脯保證,這可是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熬煮出來的濃湯,裡頭除了馬鈴薯,還有滿溢的愛心啊。他一口接一口的喝,說這是10分滿分的美味,還說他可以每天都來上一碗。


喝完了前菜的湯品,我讓他去看個電視和洗個澡,因為接下來的主菜會在半小時後上桌。


主菜—「蒜辣烤鱸魚佐蕃茄玉米糙米飯



這尾鱸魚是我來英國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買的魚(超市炸好的魚排不算) ,前天和歐約翰先生逛超市,剛好看到打烊前半價的最後一尾,馬上下手買了起來,剛好可以當成今天的主菜。


本來是打算去骨片魚來料理的,無奈廚房共用的刀子早就鈍了,一刀下去,連魚頭都無法一刀兩段,魚鰭旁的皮和肉藕斷絲連著,我整隻魚拿起來用力拉扯好一下子才解決了,眼看刀子無法片魚,只好退一步在魚背上砍個幾刀,塞薑片,再灑上薑絲、蔥片和辣椒絲。沒一會兒,歐約翰先生跑來廚房湊熱鬧,他一看到一顆魚頭大剌剌的躺在盤子裡,有些害怕的跟我說可不可以魚頭不要下鍋煮?我含糊地嗯了一聲,趕緊把他哄出廚房,就怕驚喜提早露餡。


其實真是自找的,這道蕃茄玉米糙米飯,看似普通,卻很費工,主要的香料是Dill和一種叫Quinoa(藜麥)的健康穀類,這兩種食材我都沒聽過,在超市逛了幾遍也沒找著,卻在另一家有兼賣香料的家具用品店無意間看到香料Dill,於是只好用糙米取代藜麥,還買了比較貴的小蕃茄和貴鬆鬆的松子。


料理方式就是把小蕃茄淋上橄欖油先進烤箱烤個10來分鐘,再把洋蔥蒜末和西洋芹菜炒軟炒到金黃色,加入雞湯、糙米和Dill去調味,蓋上鍋蓋煮到糙米軟了,偏偏糙米不易熟,又多花了我一些時間在上頭。最後起鍋前,再把已經烤過的小蕃茄和玉米加進去拌炒一下即可。



上桌後,烤鱸魚的香味撲鼻,聞了令人食指大動,只是那顆魚頭讓歐約翰先生很驚恐,我說因為不想浪費魚脖子和魚下巴裡的肉,我一邊翻動著魚頭,他一邊做出噁心的聲音,尤其是在我一刀戳下魚眼,歐約翰先生發出了哀嚎聲,最後還要我把魚眼給塞回去。來說說這糙米飯好了,這糙米可是吸飽了雞湯的美味,再配上烤過的小蕃茄味道更是豐富,一口咬下,蕃茄湯汁酸酸甜甜的,完美巧妙的和著口裡的糙米,歐約翰先生說這簡直像是在餐廳才會吃到的料理,馬上大方的給我10分滿分的評價。可惜,等到吃完後我才恍然想起,忘了在飯裡加入那貴鬆鬆的松子,真是讓我扼腕仰天長歎啊。





就在歐約翰先生享受完前菜和主菜後,就在他以為就這樣了,還沒結束,因為我還幫他準備了餐後甜點—「熔岩巧克力」


其實前幾天我就試過做熔岩巧克力要給歐約翰先生當下午茶,可是我自作聰明的亂減半配方,同時做了熔岩巧克力和其他甜點,結果熔岩巧克力提早在烤箱裡就爆漿了,巧克力流得到處都是,像是火山岩漿似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熔岩巧克力啊。後來我上網去找了其他食譜,找到一個麵糊做好可以先冰在冰箱裡,等要吃時再進烤箱烤個15分鐘左右即可的食譜,所以今天下午我就慢條斯理的把巧克力麵糊先做好冰到冰箱裡,巧克力和奶油還是買貴的品牌,就是想讓喜歡巧克力的歐約翰先生可以享受餐廳級的飯後甜點。


結果,就在我把熱騰騰香噴噴的熔岩巧克力從烤箱拿出來,然後試圖把巧克力倒扣在盤子上時慘劇發生了,因為倒不出來又太燙一時沒拿穩,不小心擠壓到巧克力,又提早爆漿了,只好很狼狽的再趕緊把巧克力給試圖推回碗裡翻回正面,熔岩巧克力就變成這副德性了。真是好難過啊,本來一切都很完美,除了主菜我忘了放貴鬆鬆的松子之外,沒想到進行到甜點時發生意外,實在是天有不測風雲,老天不賞臉,我的熔岩巧克力在兵荒馬亂的廚房提早火山爆發了。


(搞成這副模樣,我都快哭了)

不過歐約翰先生安慰我,熔岩巧克力很好吃,反正都是要爆漿的,早爆晚爆都得要爆,都是吃下肚,重點是我的用心,而且他說他從來沒吃過熔岩巧克力,所以也不知道熔岩巧克力該是怎麼樣的長相,所以在他心裡我的熔岩巧克力是五星級的。


好吧,算是有稍稍撫慰我受創的心靈,只好下次再接再厲繼續挑戰了。


到了最後的壓軸,我在去洗澡前故意在衣櫃裡東翻西找的,嚷嚷著找不到衣服,突然迸出一句:『咦,這是什麼啊?』歐約翰先生一臉好奇,我從櫃子裡一把將預先藏好的卡片抽了出來:『Happy 3rd Anniversary!』



歐約翰先生融化了:『Oh, SARAH…。』


他一邊擁著我一邊讀著卡片,偶爾停下來親親我的額頭,偶爾嘴裡喃喃自語說謝謝,我告訴他,嫁給他是我這一輩子最棒的決定,因為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男人(好啦,是我眼裡啦)。


就像卡片上說的…Finding The One is what life’s all about, someone to love and never be without. You are the one that makes my life so RIGHT.


親愛的,祝我們交往三週年紀念日快樂喲!!!


後記:
1.今天一大早老爸就打電話來問我昨天晚餐進行的如何?看來他比我還心急啊,不過我跟他提到熔岩巧克力的失敗作,還說在製作前就照著食譜先抹上奶油和糖粉,老爸一聽馬上說:『難怪妳在倒扣巧克力時失敗,因為抹了糖粉,遇熱不就會融化都黏住了,怎麼倒的出來?雖然我不會做甜點啦,可是我就是覺得不合理啊。』咦,好像有道理耶,難不成這就是我巧克力失敗的主因?因為糖粉融化黏在巧克力,所以倒不出來了,好,下次再來挑戰看看。
2.這一篇主要是要記錄我這賢慧的人妻的精心傑作啊


延伸閱讀:

交往一週年紀念日

交往兩週年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