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歐約翰先生的生日,這一次我終於記得了,等了整整一年,我終於可以洗刷去年的前科紀錄了。


話說去年的1月,歐約翰先生特地請假兩個禮拜飛去台灣結婚,而他一年一度的生日也剛好在1月,是在他結束假期返回倫敦的4天後,他一心以為我會趁著他還在台灣時幫他過個難忘的生日,沒想到我卻因為好不容易解決了人生的終生大事太開心了而把他的生日給忘得一乾二淨,而且就在他回倫敦的前兩天,我才晴天霹靂地發現忘記了一個好友的生日,歐約翰先生以為有了前車之鑑我再怎麼糊塗,也不會忘記新婚老公的重要生日。


但是,我還真的就這樣給它忘記了,更糗的是,我是5~6天後被歐約翰先生小小的點醒了一下了才恍然大悟的想起來。


當時我們正在用skype聊天視訊,我的電視機是開著的,聊著聊著剛好電視廣告裡在唱生日快樂歌,我就一邊跟歐約翰先生聊天一邊不自覺地哼起歌來:『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


『是誰生日啊?』歐約翰先生微笑著。


『喔,沒有啊,只是剛好電視廣告在放這首歌,廣告裡有人生日吧,我就隨口唱起來了。』我還重複了幾次happy birthday to you。


『真好,別人生日還有妳唱生日快樂歌,我的生日…就只有我一個人孤獨地唱生日快樂歌給自己聽。』歐約翰先生還是微笑著。


「咻」地一聲,我的腦子瞬間像是被雷直狠狠地擊中了,頭皮倏的一陣麻,我的表情僵硬在冷颼颼的空氣裡,我一句話都吐不出來,腦子接著是一聲轟隆巨響,我知道我完蛋了。


『啊~~~~~~』我慘叫了幾秒才開始道歉。


『沒關係,我只是很好奇妳何時才會想起來。』歐約翰先生的微笑由始至終都沒有消失過,完美的弧線就掛在他的唇邊,他在電腦螢幕的那一端笑笑的看著我,但是我卻再也笑不出來,想到他生日當天我一聲祝福也沒有,他就這樣孤零零的一個人落寞的度過生日,我越想越難過,最後只好自責地用兩行淚來跨海請罪。


這個「遺忘親愛老公生日」的罪名我足足背負了一整年,期間被歐約翰先生他那殺人於無形又讓人恨之癢癢的玩笑話不知道千刀萬剮了多少次,我丟白旗舉手求饒過,歐約翰先生卻只是張著無辜的眼眸很認真的問我:『SARAH,妳當初怎麼會忘記?我們才新婚耶,不是應該愛的最濃烈時嗎?』我慚愧的小聲告解:『就是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才會忘記嘛。』


歐約翰先生說「理由不成立」,我不得繼續上訴,哼。


所以,這一次我是打定主意要好好幫他慶生,好順便彌補他去年的生日遺憾。


本來是想生日當天請歐約翰先生晚上去吃飯然後看場電影,奈何氣象預報說了當天會下雪,所以歐約翰先生覺得待在家裡比較溫暖,於是我只好改變計畫,決定像之前慶祝交往三週年紀念日那樣親手煮一頓大餐讓他驚喜一下。


前一晚我就先去把材料都買好了,預計一樣有前菜、主菜和飯後甜點。


只是當天我臨時把飯後甜點改成了「生日蛋糕」,想說親手做一個生日蛋糕應該會更有誠意吧。所以中午過後我就開始著手做準備,因為想烤戚風蛋糕當夾心的蛋糕體,於是立即上網找食譜,就是想趕在歐約翰先生下班前可以完成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到冰箱裡冷藏。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因為下雪的緣故,歐約翰先生竟然提早下班,下午2點多就開心的打電話跟我報告就快到家了。


我在電話這一頭被他的驚喜哽住喉嚨,吱吱唔唔的說不出話來,還好聰明的歐約翰先生料到了我應該是正在進行著神秘計畫,他就貼心的說要去商店晃晃再回家。


結果因為太慌張了,蛋白也沒打好,草草的放進烤箱烤,忍著睡意和疲倦感忙了一個下午,回家後的歐約翰先生也很配合的「不偷看」,幾個小時後,我的生日蛋糕宣告失敗了。


我難過的轉頭跟歐約翰先生說,我要把蛋糕丟掉,改做原本A計畫的甜點就好了。


歐約翰先生一聽,急忙放下手邊的電腦從床上跳起來,一邊要我別丟一邊趕快跑到我身邊查看,這真的是最難堪的結果,我讓他看歪歪斜斜橫躺在桌上的蛋糕,因為我的戚風蛋糕沒做好,上層烤到破個大洞,從中橫切開時上層不小心就裂成兩半還缺塊,所以上層蛋糕體無法完整的蓋在我特別做了想當夾心層的奶酪上面,又之前買的鮮奶油根本不夠,只抹了一部分,也無法用奶油來覆蓋掩飾一番。


『我的蛋糕好醜喔,這根本不是蛋糕。』我沮喪到不想再看那個四不像的蛋糕一眼,執意想扔掉。


歐約翰先生不肯,他說這是我花時間和心思做的蛋糕,我說我還可以再做其他的甜點當飯後點心,這個醜醜的蛋糕,不要也罷了。


歐約翰先生還是不肯,只見他拿了一個杯子和湯匙,把破掉的上層戚風蛋糕和奶酪放到杯子裡,又拿西餐刀開始把奶油抹平整,他抬起頭跟我說:『這個蛋糕還有救,不能就這樣丟到垃圾桶裡。』我在一旁看著他認真的在想辦法挽救我的蛋糕,而不是順著我的意思就把它扔掉了,突然覺得好感動,眼前的這個男人是如此的珍惜我的心意。


於是就在我們兩人合力的搶救下,生日蛋糕就這樣完成了。


把蛋糕小心翼翼的放到冰箱裡,再看時間已經傍晚6點了,前菜也來不及了,歐約翰先生提議就直接做主菜好了,這次我打算做我們很久以前就想嚐試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除了買鮮蝦,我又特地去買了專門煮Paella的米,還買了Paella很重要的香料之一Saffron(番紅花),說到這個Saffron真的是貴得不得了,之前常看主廚奧利佛在他的料理節目上使用,都說只要小小一撮就好,原來這小小一兩三撮就要4英鎊多,換算台幣也要200多元,真的是貴松松,不過為了煮最好的Paella給歐約翰先生慶生,所以我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就買下去了。



這一道Paella算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完成的,本來我是不打算勞動到壽星,可是歐約翰先生堅持在我手忙腳亂時出手相助,才沒讓我的Paella變成鍋巴飯。不過我這次煮得這個Paella差不多是4人份的份量,結果因為太好吃了,我和歐約翰先生兩個人就把它給喀光光了,差點飽到不能翻身,真不愧是大胃王夫妻檔。







也因為Paella吃太飽了,我們直到快午夜12點才準備唱生日快樂歌吃蛋糕,原本以為蛋糕會很難下嚥,想不到卻超級好吃的,比上次我生日時去超市買的蛋糕還要好吃,而且小小一個,兩個人分著吃剛剛好。




(旁邊灑巧克力粉是歐約翰先生的創意)



我嘴裡含著蛋糕,滿足又感激的謝謝歐約翰先生沒有放棄我的蛋糕,他摸摸我的頭,用力的在我的額頭上親了一下說,他要謝謝我,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親手做生日蛋糕給他慶生,他還說:『很多時候事情發生了,我們就是盡可能的去補救,有時候就是因為太難過太沮喪了,反而看不到很多可能性和希望。』


Try to make the best of it,歐約翰先生是這麼告訴我的。




最後,再次祝我親愛的老公歐約翰先生生日快樂,當他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天那一刻,我的生命就注定了會不一樣,謝謝你,歐約翰先生。



對了,親愛的,不要再說我忘記你的生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