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去年12月中就決定了要回台灣的日期,也買好了機票,只記得當時一完成線上刷卡付款的手續,一旁的歐約翰先生突然有些遺憾的說:『啊,這樣我們就沒辦法一 起慶祝情人節了。』我向來就對節日不是很在意,更別說是距離還有好幾個月時間的節日了,但是聽他這麼一說,我才恍然想到有「西洋情人節」這麼一回事。


看著他有些失望的側臉,於是,我就一直放在心上。


所以,我想要在離開前提前慶祝我們的「專屬的情人節」,記得當初我們在澳洲的第一個情人節2月10號也是量身訂做的(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 ,那麼今年的情人節就讓我悄悄的訂在2月1號吧。



去年的情人節我只送了他一條親手織的圍巾(我的魔術師情人),歐約翰先生卻像是魔術師似的變出了一連串的驚喜,今年,我也想要變出一連串的魔法,我想要煮出一桌的佳餚,說是佳餚,其實也只是包含了前菜—主餐—甜點的情人 大餐而已,但是要煮什麼呢?唉,拿手的料理不多,有把握的,早就出現在飯桌上過了,沒新鮮感了,那沒把握的,又怕臨時抱佛腳功力不足到時候不是驚艷而是成了驚嚇,所以我每天上網搜尋點子找靈感,這對於總是迫不及待和歐約翰先生分享生活上大大小小事情的我來說,很痛苦,因為我隻字未提。


好不容易心裡對星期五晚上的情人節大餐稍稍有譜了,我在前一天就特地去超市把食材都買齊,也順便幫歐約翰先生「補貨」,平時家裡的食物和糧食都是我一手在掌管的,我這一走,他鐵定得等到翻箱倒櫃了才會知道家裡缺了什麼,於是我把很多可以儲存的乾糧和醬料都多買了一份,可以放久一點的蔬菜也都扛回家了,即使我不在身邊,還是希望他可以吃得健康點,甚至連他星期日送我去坐飛機後晚上的足球比賽都幫他準備好了看電視配酒的零食。


而平時為了多運動,我都是用兩隻腳往返半個小時路程的超市,結果那天買完後,我二話不說回程就花錢搭了公車,因為光是從超市走到公車站牌的短短5分鐘裡,我就已經快被手中的重物給拖垮了。



星期五一大早9點多我就開始動工了,先是揉麵糰做麵包,然後放在一旁等著發酵的同時我又開始著手做蛋糕的基底,又要再次挑戰戚風蛋糕,經過上次不成功的經驗 (祝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這次我多研究了幾家不同的食譜,最後找了個我覺得成功機率比較大的來實驗,結果,就在我信心滿滿的一個一個步驟操作,也花時間很有耐心的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後,才發現竟然少放了一顆蛋白,最後一 顆蛋白還好好的躺在桌上的碗裡,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啊,因為要把戚風蛋糕做到口感柔軟又蓬鬆,蛋白是最重要的主角,於是我異想天開的決定把已經攪伴好的蛋黃麵糊減量加入,想說這樣就可以彌補少一顆蛋白的失誤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做得太開心的情況下,又老人失智般的忘記把蛋黃麵糊減量全都給拌了進去。果真,少了一顆蛋白的戚風蛋糕一烤出來就像地層下陷般的慘狀,即使房裡充滿了香甜的蛋糕香氣,我卻笑不出來,呆了半晌,腦袋無法思考的望著我這個晚上想要給歐約翰先生驚喜的情人節蛋糕,真的是欲哭無淚,那當下,我有股衝動想要把它猛地丟入垃圾桶裡來個眼不見為淨,再重做一個好了。


但是我突然想到上次幫歐約翰先生做失敗的生日蛋糕,他是如何的珍惜我的努力和付出,他不讓我丟掉我的失敗作,他告訴我,當人們太悲傷時,是不會看到希望的


我甩甩頭,想打起精神來,我很用力的盯著我那頂層凹陷又表面不平整的戚風蛋糕,想用力的看出「希望」來,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蛋糕壓根兒是沒救了,而且就算我扔掉重新做一個,只要不說,歐約翰先生也不會知道的。我把蛋糕拿了起來,又放了下去,又拿了起來,再放了下去,來回了幾次我還是無法率性的往垃圾桶裡扔下去,歐約翰先生說得話,一直在我腦海裡重複播放著。


我知道我沒辦法對他說謊,我更知道如果他發現了我把蛋糕丟掉了再重做會是多麼的遺憾。


所以我決定再給這個慘不忍睹的蛋糕一個重生的機會,我相信歐約翰先生,我也相信我自己,我想要try to make the best of it


於是我開始幫蛋糕整修門面,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照著在網路上看到的蛋糕樣本裝飾佈置,我在蛋糕中間夾了香蕉和檸檬口味的鮮奶油,還做了巧克力奶油 「Ganache(甘納許)」來抹蛋糕,沒想到要幫我這沒有一處平整的戚風蛋糕做「粉飾太平」的工程實在太浩大了,而最花時間的莫過於在趁著巧克力奶油還沒冷卻凝固前,用這種一顆一顆用米做的巧克力喜瑞兒黏附在蛋糕表面上,有些崎嶇不平的部分我甚至是一次一顆慢慢的黏上去。




(中間的部份是花生醬奶油口味的)



等到好不容易完工後,我已經腰酸背痛、兩眼昏花了。


趕緊把完成的蛋糕放到冰箱裡去冰鎮,接著就把已經揉搓成形的麵糰放到烤箱去烤,但是我並不抱著任何期待,因為這種Cob loaf麵包在這個禮拜我已經做了第三次了,都是在某個步驟從來沒有成功過,以至於我的麵糰發酵後是往橫的發展,而不是如我預期的往高處長。


沒有意外的,我的Cob loaf烤出來就是一團扁扁塌塌的麵包,而不是漂亮的「碗狀」。


差點也想把麵包給丟了,只是實在沒有時間再重新揉麵糰等發酵,也想過要更改菜單,可是一時之間,我也真想不出有什麼可以登的了大場面又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只好照著原訂計畫,硬著頭皮走一步算一步了。最後一番折騰終於趕在歐約翰先生回來前驚險完成了,我把被炸彈空投炸過的廚房整理完畢,把事先準備好的卡片和一朵玫瑰花擺在床上,不到10分鐘「叮咚」一聲,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了。


他一進門,我立刻上前給他一個大擁抱:『情人節快樂!』


歐約翰先生驚訝的看著我,又看看放在床上的卡片和玫瑰花:『今天是情人節?』


『當然不是,不過我把今天訂為我們兩個的專屬情人節。』我神秘的笑著。


我興奮的讓他坐了下來,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廚房端出我的「前菜+主餐」,其實是臨時改變主意的,因為我的前菜份量出奇的驚人,只好把它也當成主餐來享用好了。


前菜+主餐:Seafood chowder served in a cob loaf(裝在圓麵包裡的海鮮巧達湯)








一端出來,歐約翰先生馬上很捧場的驚呼連連,他說他從沒看過用碗裝的湯品,尤其上頭還擺著好幾尾他最愛的蝦子,我驕傲的告訴他,這個麵包是我親手做的,只是成品不夠漂亮,從本來的碗狀變成「盤子」了。歐約翰先生等不及低頭嚐了一口,再抬起頭時兩隻大眼睛閃閃發亮著,他說:『SARAH,不要告訴我,這麼好喝的濃湯也是妳自己煮得?』


歐約翰先生永遠知道怎麼逗我開心,我笑得花枝亂顫的。


而且這個圓麵包還不僅僅是如此而已,盛盤前我就先把麵包蓋子和內面都抹上了香蒜奶油送進烤箱去烤,之後再把海鮮濃湯倒進去,所以濃湯喝完後,還可以把麵包拿起來吃,沾了濃湯的麵包,吃起來還有大蒜奶油的香味,根本就是一道視覺、味覺和嗅覺都可以享受到的美食佳餚。


(我的麵包沒有完全成功,所以淺淺的「碗」裝完料後就看不到湯了)


甜點:巧克力口味的香蕉奶油蛋糕




等到要上甜點時,我要歐約翰先生把眼睛閉上,接著從冰箱取出我費時費力做好的猴子蛋糕,我裂嘴笑著說,這是我照著他的長相精心製作的手工蛋糕,沒想到歐約翰先生好愛好愛這個蛋糕,他誇我的手藝越來越進步,在我的額頭上用力的親了一下,先是說了謝謝,接著卻癟嘴裝可憐的說:『這麼可愛,我怎麼忍心把這個小猴子蛋糕吃下肚啊?!』


(你看看,這分明就是長得一模一樣嘛!)



他說是這樣說,結果還是很快的去拿了刀子想要一嚐這個猴子蛋糕的味道了,還好蛋糕的味道還不賴,我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


(歐約翰先生說很像在解剖小猴子)








(這張剖面圖就可以看出我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有多失敗了)


這個專屬的西洋情人節算是任務達成了!!!其實情人節是哪一天一點也不重要,有沒有過情人節對我而言也一點都不重要,對有些女生來說,也許情人節是一個等待對方給自己一個溫馨和驚喜的特別節日,是一個見證對方愛意有多濃的甜心時刻,但是我秘密進行了這個計畫,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自己做麵包、做蛋糕,在回台灣前幫歐約翰先生提早過了一個難忘又開心的情人節,看著他盡是笑意的臉龐,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他心滿意足的微笑,就是我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歐約翰先生擁著我,說我是世界上最棒的,我搖了搖頭, 笑笑的告訴他:『如果你覺得我很棒,那是因為你更棒,你總是讓我開心,總是把最好的都給我,我沒有什麼可以回報給你,這些,都只是我小小的心意和感激。』


『SARAH,我只要妳快樂,只要妳開心,這就是我最想見到的。』


『我很快樂也很開心,因為…我有你。』



後來歐約翰先生把他偷偷準備好的禮物也拿出來送我,是我最愛的愛爾蘭作家Cecelia Ahem(P.S. I LOVE YOU的作者)的新書,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原來他也是打算提前幫我過情人節,只是我訂的專屬日子比他的還要早,哈哈哈



離開的最後一天,我還幫歐約翰先生做了香蔥玉米麵包,好讓他可以當早餐和點心吃,我想,我真的是越來越賢慧了啊我。





更多我的人妻日記請看→歐太人妻日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