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歐太人妻日記—我的新鞋」裡有提到,原本說要幫歐約翰先生煮一 道精心準備的料理,結果因為傍晚廚房人滿為患,候補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讓我難得大好的興致都煙消雲散了,只煮個泡麵充飢果腹簡單收尾而已。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其實是那幾天我看到Kaidong With Kat開動with貓的美味料理「起司櫛瓜鑲肉」,讓我想到冰箱裡有趁特價時買的2顆茄子,可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茄子,超市平常賣1英鎊,也就是差不多台幣50元,剛好那天特價50p,所以我就一口氣買了2顆,還不就是在網路上看到有文章在介紹多吃茄子的好處,有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是高血壓的功效,所以即使我不會料理茄子,可是還是很賢慧裝懂的買了2顆茄子回家。

結果我們這道料理就順延到星期六才正式開工,歐約翰先生很講義氣的幫我全程拍攝記錄過程,我本來是要他在房間上網看電視就好了,可是他堅持兩個人一起下廚趣味多,我索性就請他幫忙在一旁拍照,也因為他很盡責又很認真的拍照,所以我就把多數的照片都放上來了,算是對他的鼓勵囉。

以下我就是參照開動with貓的食譜下去準備和料理。


〈莎拉的愛心蕃茄起司茄子飯〉

出場角色:兩光主廚莎拉+少根筋攝影助理歐約翰

簡易食譜:

* 材料
茄子、洋蔥、蕃茄、香菇、四季豆、煮好的白飯、起司、蕃茄糊、黑胡椒、鹽巴

* 作法

1. 把茄子對切一半,放到滾水裡煮個幾分鐘,我們後來發現煮太軟了,因為最後還要放到烤箱去烤一下,所以有些太爛軟趴趴的(沒錯,這就是茄子界的蟹足腫,和台灣常看到的長腳茄子不一樣)





2. 把洋蔥、香菇、先煮過的四季豆和蕃茄切丁一起炒熟,我是因為沒有飯或是麵會沒有飽足感,所以就加了白飯下去,不然也可以用絞肉取代白飯。
3. 炒熱炒熟後,加入tomato purée蕃茄膏下去炒會比較香,沒有的話也可以用蕃茄醬,我主要目的是想煮成有蕃茄味的蕃茄飯,因為茄子吃起來是沒有什麼味道的。





4. 然後再依個人喜好放一點起司條下去拌,其實不放也沒關係,只是放起司比較有黏度也比較香,有點像焗飯的感覺。
5. 在拌炒時,可以先把烤箱預熱個15-20分鐘左右。



6. 把炒好的餡料放到已經挖空的茄子裡(PS:開動with貓是有把櫛瓜肉也下去煮,可是我因為有太多食材,茄子又不大容量太小,所以就沒把茄子肉也加工利用了。)





7. 填好餡料後,在上面再灑上起司,我對起司沒有特別偏愛,所以就放一點點意思意思一下,歐約翰先生的就是灑了一堆,我最後也有灑上黑胡椒增加香氣和辣味。
8. 然後再入烤箱烤個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等等等等,這就是我和歐約翰先生雙人聯手完成的蕃茄起司茄子飯



(這是歐約翰先生的)


(這是我的)

在等待烤箱的過程,我們又分別煮好了馬鈴薯和其他蔬菜,結果花了半個多小時準備功夫的美味 晚餐,我們不到10分鐘就把它清潔溜溜了,哈哈哈,可是我想重點不是這頓晚餐花了多少錢,或是花了多少時間在上面,因為我和歐約翰先生在這過程中玩得很開 心,他說他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料理,他也很喜歡和我一起下廚摸索,他除了拍照,還幫我煮茄子和炒蕃茄,我們兩個人這道胡搞瞎搞的料理雖然比不上五星級餐廳的精緻和美味,可是卻有滿滿的愛心和樂趣在其中啊






後記:結果兩個小時後,我又肚子餓了,這「一咪咪」的晚餐根本只是塞牙縫的,然後就和歐約翰先生兩人很興奮地跑去廚房煮泰國泡麵,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肚子餓和歐約翰先生吃泰國泡麵時就會有種好幸福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