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月23號回到了倫敦

這次扛來的行李幾乎都是零食。

我的衣服沒幾件,其他都是老爸老媽要買給歐約翰先生吃的食物,差點擠爆我的行李箱,有鳳梨酥、開心果、小魚乾、糖果和餅乾等等(科學麵是我的),其實後來發現還有一些零散的點心沒有入鏡,太驚人了。

然後我回去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歐約翰先生竟然瘦了快3公斤,我卻在台灣吃好睡好的情況下胖了一公斤,真是讓人情而以堪啊!

所以,接下來就要展開我的「養豬餵食計畫」,不然歐媽媽會以為我都在苦毒她的兒子啊。

 

2

想念我家的小老鼠....Mickey。

這次回去發現Mickey快變成自閉狗了,因為沒有伴,沒有人陪她說話,Mickey除了吃飯之外其他時間都在睡覺,所以在醫院陪老媽住了兩個禮拜後,在家的時間我就是不停的跟她說話,逗弄逗弄她,好不容易Mickey又變活潑了,我也要離開台灣了。

 

2-1

老弟在我離台前突然送了一支新手機給我,真的是好意外啊,因為我向來都是接收老弟或是老妹淘汰不用的舊機,第一次拿到這個高科技的「智慧型手機」,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結果拿到手機的第二天,我就很愚蠢的把手機給鎖住了,因為要開機時顯示「有三次機會輸入密碼」,我就不假思索的連續輸入三次,然後下場就是手機被鎖住了,原來,我換了新卡片,舊機的密碼就不再適用於新機,更慘的是,因為是新卡,所以開卡要等三天後.....。

老弟說我白痴,老妹則說:『原來智慧型手機也是要給有智慧的人使用啊!』

 

 

 

※夜半的腳步聲

為了省電,晚上入睡前我會把冷氣開個半小時,讓暖爐般的房間內可以涼爽些,所以我也習慣了把電風扇設定為中強風,對著我的身體吹風,度過悶熱的夜晚。

昨晚我又如往常的把房門關起來,在冷氣的餘涼中沉沉入睡,不知道睡了多久,也許是又再度升溫的不舒適感,也許是門外樓梯傳來的腳步聲讓我從熟睡中緩緩甦醒,恍惚中,我覺得腳步聲聽起來像是老媽的,老媽自從手術開刀後走路就緩慢些,她總會扶著裹上束腹的肚子慢慢的上下樓梯,一步一步的。

本不以為意,但是隨著逐漸清醒的意識,我再仔細一聽,腳步聲不是在門外,而是在房內,我的寒毛立即豎了起來。

眼睛已經習慣了四周的黑暗,我張大眼睛想看清楚究竟是誰在我的房間裡?會不會是老媽進來了我卻沒發現?沒有,什麼都沒有,房門還是緊閉著,我只看見腳跟前的電風扇咻咻的吹著風,我不敢動彈,努力的用眼角餘光繼續搜尋著,但是一分一秒過去了,我什麼都沒看見,而且,更令我害怕的是....腳步聲還是不間斷地持續著,很明顯有「人」在我的房間裡來回踱步著,啪嗒,啪嗒,啪嗒....。

啪嗒,啪嗒,啪嗒....。

我開始後悔白天看了泰國恐怖片「淒厲人妻」,不是因為電影恐怖,因為那根本是一部喜劇片,我只是後悔不該在鬼月看鬼片,不該這麼鐵齒,從小到大就愛看鬼故事看恐怖片的我,沒想到....。我知道自己不是在作夢,此刻我的腦子是100%的清楚,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我的額頭開始冒汗,我的胳肢窩也在冒汗,我口裡唸著阿彌佗佛,知道那一副腳步聲就真真實實的存在我的房間裡,就在我的床邊附近,黑暗中,就只有腳步聲,還有我那飆速的心跳聲。

就在我嚇到快要奪門而出之際,我注意到「腳步聲」的尾音聽來有些詭異,說是腳步聲,應該說是更像拍打聲,我再定耳一聽,才發現,原來是老爸白天把洗衣店洗好也用塑膠袋包好的大棉被疊在我的床邊,鬆垮的塑膠袋在電風扇的吹佛下,飄下飄下的,啪嗒啪嗒的。

原來這夜半的腳步聲,只是塑膠袋的拍打聲,鬆了口氣後,我翻身繼續呼呼大睡。

 

 

 

3

※ONCE舞台劇

為了歡迎我回來英國,昨晚歐約翰先生請我去看舞台劇「Once(曾經)」。

我和歐約翰先生都很喜歡這部電影─Once,也許是因為它的故事背景就在他愛爾蘭的家鄉都柏林,所以多了份親切感。上次回來英國時,我們以為時間還很多,所以並沒有急著跑去觀賞,這次,歐約翰先生趁我還在台灣時就把票買好了,他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開演前,很好奇電影從大螢幕搬上舞台劇會是用怎樣的方式呈現?是否還是原汁原味?

即使外頭仍下著小雨,但是小小的戲院裡擠滿了人潮,座無虛席,開演前,舞台上的演員們就很即興的表演了幾首曲目,非常熱鬧。開演後,男主角在瘋狂的夜裡高歌後就如預期的和女主角在街頭相遇了....。

整個故事的場景幾乎是以一個酒吧為主,和其他聲光舞台效果俱佳的舞台劇很不同,很簡單的故事,很動人的音樂,很幽默的對話,整場下來歡笑聲不斷,而且中場休息時,本來是酒吧的布景卻開始對外開放賣酒,所以觀眾還可以上台買酒和演員做進一步的接觸,很特別。

這齣舞台劇在美國百老匯佳評如潮,但是我會建議事先看過電影再來欣賞改編的舞台劇,比較容易融入劇情裡,也會比較習慣電影中不同國家的口音,雖然歐約翰先生告訴我男主角不是真的來自都柏林的愛爾蘭人。

想起我之前曾寫過一篇關於Once的文章─曾經,愛是唯

4

 

 

 

5 

※歐約翰先生的雞肉餡餅

一回到倫敦的第一個週末,歐約翰先生就迫不及待要跟我ㄧ起「下廚房」,因為買了Carol的中華點心料理書,所以我就選了餡餅來嘗試,全程我幾乎是放手讓歐約翰先生去揉麵糰、桿麵糰,而我只在一旁解釋和翻譯,看他忙的很起勁的樣子挺有趣的。

6

7

捏出來的樣子還過得去,因為這是歐約翰先生的處女秀,所以我由衷覺得很棒了。

不過後來雞肉餡餅被我煎爛了,樣子太醜了,醜到忘了拍照存證,不過歐約翰先生誇獎我的內餡很好吃。

 

 

 

8

※第三次的手工麵條

這是第三次桿手工麵條,已經越來越上手了,只是我還是沒有生出太多耐心來把麵條一條一條的切均勻,好處是,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手工的。

昨天首次買了有機麵粉,所以加了一半來製作麵條,感覺醒過半小時後的麵糰似乎比較鬆軟,不知道最後吃起來的味道是不是還是很Q彈有嚼勁,雖然我猜歐約翰先生是怎麼樣也吃不出來差別在哪吧。

等會要和朋友出去喝咖啡,一早就桿好麵條也放進冰箱冷藏,等下午回來就可以直接下麵煮晚餐了,我真的是一個玩樂不忘顧家的好人妻啊!!!

 

 

 

9

※台灣的小魚乾零食

有這麼恐怖嗎?

這次我從台灣帶了至少快10包的小魚乾給歐約翰先生,因為那是他僅次於開心果的次愛零食。這個週末我們回愛爾蘭幫歐媽媽過生日,他割愛送了兩包小魚乾給歐弟弟,結果差點嚇壞了一家人。

歐弟弟一看到這麼多「魚乾」裝在小袋子裡,嚇了一大跳,直說太瘋狂了,他反覆問了我好幾次:『你們台灣人真的吃這個當零食?』他還問為什麼不等小魚變大魚了再吃,我好笑的說這個魚就是這要這樣吃啊!

不喜歡海鮮的歐媽媽也沒勇氣把小魚乾吞下去,歐弟弟則是口裡喃喃自語說「這真是太瘋狂了,太瘋狂了」,倒是歐爸爸很有骨氣的嚐了起來,說甜甜的,這結論更讓大家不敢置信,哈哈哈。

隔天是歐媽媽的生日歐約翰先生的姐姐一家人和孩子們中午也都趕來慶生,結果歐約翰先生的大姪子Jamie看見了覺得有趣,就調皮的偷捏了一尾小魚,要他媽媽(也就是歐約翰先生的姐姐)把嘴巴張開他就把小魚乾丟到她嘴裡歐姐姐咀嚼了幾下馬上吐了出來一看到竟然是一尾小魚,嚇得花容失色。

不過後來歐姐姐跑來跟我道歉因為她不知道那是我帶來的伴手禮覺得非常失禮。

我一點都不介意
,只是大家的反應真是讓我笑到快肚子痛了。

我好奇的問歐約翰先生「小魚乾」真有這麼奇怪嗎?他說,第一:西方人很少吃「整尾魚」,超市買到的多是去骨後的魚片,小魚乾卻連頭帶尾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第二:他們沒見過「這麼小的魚」,有些人覺得吃小魚很殘忍。

我又好奇,歐約翰先生當初在台灣第一次嘗試小魚乾時怎麼也沒這麼大的反應,難道他不害怕嗎?他笑著說:『第一眼覺得很怪,但是這無關好不好吃,就是「嘗試」,不嘗試新事物,妳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愛上它。』結果他一試成主顧,愛上我們的小魚乾零食。也難怪,歐約翰先生在台灣幾乎什麼都吃過了,牛舌、雞心、雞爪、雞屁股、豬肝、臭豆腐、豬血糕....。

所以下次想送老外有趣新鮮的伴手禮,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小魚乾喔。

 

 

 

10

※牛奶哈斯

昨天下午做了一款叫做「牛奶哈斯」的麵包,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名字,上網查的結果是說這是一種法式軟包,特色是不加水,而是完全由牛奶來取代,所以有奶香味而且很柔軟

我參考的食譜除了用牛奶之外,還以煉乳取代奶油,不過我覺得煉乳已經很甜了,所以我自己是把糖的部份給省略。然後進烤箱前要在麵包上畫個幾刀,結果因為刀子不夠鋒利加上我力道太輕,烤出來後刀口變成鋸齒狀的,有點四不像,哼,我一定會再繼續挑戰的。

不過嚐起來口感很不錯,會口齒留香,包起來放到隔天也不會變硬。早上我烤了幾片加了起司和番茄片的牛奶哈斯,再灑些黑胡椒,給歐約翰先生當早餐,他意外的喜歡。

這陣子的胖達人事件讓我很有感觸。其實自從開始做麵包後,總覺得自己的麵包沒有麵包店賣的香濃,除非是加了大量的奶油和雞蛋才有比較濃厚的香氣,也曾經試圖加入新鮮水果,想烤出有香甜水果味道的麵包和甜點,卻只有麵包出爐後把鼻子湊上前才可以聞到的些微麵包味,有些氣餒。

不過,現在我覺得自己做的麵包吃得才比較安心,除了烘焙很好玩之外,也不怕吃進過多莫名奇妙的化學物料。

 

 

※人妻的魔法廚房

11  

 

12

13

這是一道涼拌鮪魚番茄義大利麵,因為天氣太熱,我把義大利麵煮好後用冷水洗過,加上事先拌好冰鎮的醬料,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很開胃,歐約翰先生說他從來沒吃過「冷的義大利麵」。

我想啊,自從他娶了我之後已經嘗試了很多這一輩子都沒看過、也沒吃過的食物,哈哈哈,還好他的心臟夠強,腸胃夠勇。

 

a

14

義大利南瓜燉飯盅。

歐約翰先生前陣子提到想吃燉飯,所以昨晚我就用做完南瓜小豬包子後剩下的南瓜做了燉飯,其實我也只吃過一次,是在墨爾本旅行時認識的義大利朋友煮的,他煮了一鍋,分給我們6個人後份量並不多,不過當時我很驚艷這看似很普通、像是台灣稀飯的燉飯會這麼好吃。

所以昨晚我就憑著記憶試著煮出當時義大利朋友的味道,因為來不及去買專煮Risotto的米,就用家裡的白米來取代,花了半個多小時不停的攪拌和逐次加入高湯,煮到汗流浹背。昨天倫敦的氣溫頗高,歐約翰先生回家後說家裡變成暖爐了,哈哈哈。

不過當他看見我在煮燉飯後,興奮的直歡呼,他說這一定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燉飯。

其實啊,他這輩子根本也沒吃過燉飯,不過他這麼挺老婆的這份心意,我收到了。

我趁他不注意時,偷偷用事先準備好的南瓜碗盛燉飯,端出來時,歐約翰先生看了笑個不停,他說我每天的晚餐都像是在參加美食烹飪競賽,總是驚喜不斷。

不過這上頭灑了起司和黑胡椒的南瓜玉米燉飯....真是好吃啊。

後續:原來南瓜也是一種容易產氣的食物,其實自從手術後我的腸胃偶爾會脹氣吃完南瓜那幾天總是忍不住的ㄆㄨ ㄆㄨ ㄆㄨ,上網了查了才知道都是南瓜惹的禍所以容易脹氣的朋友們不要大量喀南瓜喔。

15

 

16

這咖哩+印度烤餅是歐約翰先生欽點的星期五料理,其實我回台灣後,歐約翰先生曾經嘗試做了一次咖哩,可是他說味道遠不及我的十分之一。

咖哩醬是我從辛香料慢慢煮出來的,花了點時間,然後再配上自製的印度烤餅真的是人間美味,歐約翰先生說想配一點飯,於是我又很搞剛的做了這個蛋包咖哩炒飯,讓歐約翰先生驚呼連連。

 

16-1  

奶油蒜香蝦義大利麵,用蝦殼和蝦頭去炒過煮出來的湯汁特別的香。

 

20

星期天吃烤肉Sunday roast,不過,我是用煎的。

歐約翰先生喜歡吃馬鈴薯泥,我嫌爛糊糊的一攤馬鈴薯泥很無趣,索性拿做餅乾的模具把馬鈴薯泥塑型一下,就成了三個很可愛的心型馬鈴薯,我真的是英英美代子的代表啊。

 

 

16-2

※老媽的進步

之前提過了,每次人在國外要打電話給老媽,老媽都不願意和我講電話,因為她怕一激動又會潸然淚下,會淚水氾濫。

但是這次我回台灣照顧老媽,在醫院時我就不停地幫老媽洗腦,其實現在科技很進步了,只要她願意,我們可以天天視訊,就像是我還在家裡一樣。

終於,老媽首肯了。

後來我們幫老媽註冊了skype帳號,教她如何操作(原來老媽的英文名字是瑞秋啊),讓她和我在樓上樓下視訊測試,老媽的結論是:『蛤,原來這麼簡單喔!』所以自從我回來倫敦後,每一兩天就和老媽視訊通話,老媽也開始使用line了,雖然她常會打一些讓我摸不著頭緒的注音。

就像照片裡的ㄕˋ  ㄔㄣˋ

收到訊息後我馬上打給她問她什麼是「ㄕˋ  ㄔㄣˋ老媽說是「視訊」只是注音她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她說:『哎呀,都差不多啦。』

 

 

17

※週末火鍋夜

上個週末倫敦開始變冷了,已經可以嗅到濃濃的秋天氣息了。所以我們煮了火鍋來享用取暖,火鍋湯頭是很久之前一個朋友從台灣來英國時送我的小蒙古麻辣火鍋包。

我沒有加入火鍋包附的辣油,怕我和歐約翰先生吃了會搶廁所,畢竟我們現在都很少喀辣了,怕腸胃一時會不適應。不過這湯頭還蠻好喝的,是歐約翰先生可以接受的辣度,我們還去買了魚丸和泰國魚餅,這裡沒什麼火鍋料可以買,又不想大老遠殺到中國城去採買,不過加了香菇、小玉米和青菜後,已經爆鍋了,這樣也好,少點加工食物,多點新鮮食材。

 

18

晚餐後,我們等不及就做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餐後飲料,用愛爾蘭的啤酒Guinness+香草冰淇淋+蜂蜜,歐約翰先生喝的很開心,我卻喝到叫苦連天。

愛爾蘭國酒Guinness是以醇厚著稱的黑啤,是經過精挑細選的烘烤過程產出的,味道很濃厚很甘醇,但是老實說,我嚐過的啤酒罐裝Guinness都很苦,唯有在愛爾蘭用tap現喝的Guinness才好喝,連向來就不愛喝酒的我都可以捧場的喝個半杯之多。

然後這次歐約翰先生又買了「原味的」Guinness,我實在是苦不堪言啊!不過這種啤酒+冰淇淋+淋蜂蜜的點子還挺不錯的,推薦給喜歡啤酒的朋友們,食譜網址在此→Stout float orange blossom honey and gingersnap tuile

19

 

 

21  

※熊貓芝麻包子

昨天早上歐約翰先生提醒我,四年前的9月9號是我們走進彼此生命裡的日子,我還記得他住進背包客棧的那個晚上,我正在房裡吹頭髮,嘴裡沒說,心裡卻對於他的入住很不開心。

沒想到就這樣結下了緣份。

下午芝麻包子出爐後,我馬上傳訊息給在工作中的歐約翰先生,說我又養了幾隻小寵物,問他可以留下它們嗎?歐約翰先生竟然問我:『那是無尾熊嗎?』哈哈哈,後來他回家後,我說4年相識紀念日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送他,就送上這幾隻可愛的小熊貓。

今天早上我們吃了兩顆當早餐,發現芝麻內餡比較容易飽,雖然份量跟上次的南瓜餡差不多,但是一顆就覺得很飽了。

22

歐約翰先生咬了一口後哈哈大笑,他說:『呦乎,熊貓終於有嘴巴可以呼吸了!』

 

23

內餡有這麼多,好飽喔。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