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昨天在小鎮上見到了幾次驢子大隊回來的穿梭,覺得挺有趣的,回民宿後歐約翰先生上網查詢,發現原來FiraDonkey Path(驢子大道),那是一條沿著高聳山壁往返山下舊港口和山上城市的綿延小徑,據說有588階梯。

 

歐約翰先生問我要不要挑戰,我想都不想就說:『YES。』

 

雖然已經在市區初體驗了驢子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經驗,也耳聞驢子遍地黃金的事蹟,但是我們都大老遠來到此地了,不親自走那麼一趟也太說不過去了吧,不都說「人生一輩子,我們不能白來這一遭」,所以驢子大道….我們去定了。

 

 

DSC09800

這是我們第一晚入住的房間,歐約翰先生一進房見到床頭上方這夢幻的白紗覺得很浪漫,我不留情地戳破他粉紅色的泡泡,告訴他這是蚊帳,意思就是要「嚴防蚊子大軍的進攻」,歐約翰先生一聽驚嚇不已,我從他臉上的神情讀出他回憶起了過去的恐怖噩夢,而這一場噩夢來自於他在台灣那非常不愉快的蚊子經驗。

 

還記得那晚是我們環島的台中站,臨時變更計畫,所以就隨興的找了一家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飯店住上幾晚。那一晚就寢前,我們已經徒手打死了不少蚊子,睡到半夜,我在歐約翰先生連續翻身下悠悠醒來,覺得背部一陣癢,於是睡眼惺忪的要求歐約翰先生幫我抓背,沒想到他又氣又急的回我:『我的臉都腫起來了,還幫妳抓背?!』我回神定睛一看,媽媽咪呀,歐約翰先生的右臉頰被蚊子連盯了三四個大包,一路延綿而上,額頭也有幾個小包,我差點笑出聲來,趕緊咬住下唇止住笑意,之後我們又一陣廝殺,不知道送走了多少隻蚊子上西天取經。

 

歐約翰先生的臉被盯成像大豬頭似的,他說他這一輩子從來沒被蚊子吻上臉頰。

 

所以對於希臘房間這種附有蚊帳的睡床,讓歐約翰先生如臨大敵,只是那一晚我們的蚊帳沒有密封好,歐約翰先生起床後發現被攻擊了幾包,我只有在手軸處有一小包,我笑著安慰他:『都說你很juicy了,連蚊子都愛。』

 

等吃過民宿準備的早餐後,我們就手牽手出門去了。

 

不得不說,9月的希臘天氣依然是十分火辣,只要走在陽光裡不消多久,保證就會有想轉身手刀奔回冷氣房的衝動,還好沿路的民宅房子也挺有特色的,我一路走走拍拍停停,轉移了想躲回陰涼處的念頭。

DSC09805

3

4

5

6

DSC09809

 

到了市區廣場,在紀念品店閒逛消暑了一會兒,我們就準備往山上前進了,出發前往驢子大道前歐約翰先生貼心的建議我先補充熱量和體力,他是知道了我只要一餓一熱脾氣就來的壞毛病,所以我們選了這一家在滿是希臘食物店家裡的唯一亞洲小館,名字就叫Asia Club

7

8 

我們點了炒飯和炒麵,味道過得去,但是份量讓我很滿足。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開始往上走去。

10

在聖多里尼這種地形特殊的小島,放眼所見的房子都是沿著陡峻的山壁而搭建,不是往上,就是往下,當你一路快活的往下時,可不要忘了回程往上的滿路心酸,若要認真走一趟下來的代價是鐵腿一雙,但是這特色卻也成就了聖多里尼獨一無二的美麗風景。

 

這次旅行我共帶了兩雙算是好走又色彩繽紛的娃娃鞋,一雙則是運動鞋,奈何,只有桃紅色娃娃鞋在第一天的下午隆重豋場後即宣告落幕,其他的日子裡我都已運動鞋為主,因為石子路不少,又崎嶇蜿蜒,不騙你,我見到不少踩著高跟鞋的亞洲女生所到之處寸步難行,還要身旁的男士牽著走,所以奉勸要來聖多里尼度假的朋友們,除非你有「愛水不怕流鼻水」的精神,人生只求漂亮就好,不然準備一雙穩健又舒適的運動鞋包准你上山下海玩透透。

9

11

12

13

14  

沿著石階往上走有不少店家和紀念品店,歐約翰先生指著這兩尊麻豆對我說:『SARAH這是妳旁邊的是我。』

 

15

歐約翰先生很白目的問我:『是下雨了嗎?』哈哈哈其實自從我去紐西蘭開始旅行後就戒掉在大太陽下撐傘的習慣了,在歐洲撐傘的確是突兀了點,所以我就都入境隨俗啦

 

15-1

看到驢子大道的指示牌,目的地相信就在不遠處了。

 

16

17

18

為了因應聖多里尼的藍天白雲,歐約翰先生事先就買了幾件很希臘風的衣服來搭配,比我這女人還要重視。

 

19  

20

一到轉角,這個驢子大叔就問我們要不要騎驢子,我們搖頭說不用,轉身就看到一整列在乘涼等著客人上門的驢子大隊。

21

22

23

其實一整排驢子幾乎佔滿了本來就不太寬敞的走道空間,沒被佔滿的,就是滿地的黃金,一眨眼一閃神就可能踩偏了中特獎,偏偏,歐約翰先生前一晚上網查到,說如果走在屁股向外的驢子後面,隨時會有被猛踹一腳的危險,所以歐約翰先生很緊張,他的緊張感染了我,因為這些驢子也不是小毛驢的體積,根本就是馬大哥的體態,牠們乘涼歸乘涼,不時又陡動後腿,前進後退的,鼻子還發出嗤嗤聲響,像是蓄勢待發的鬥牛,喔不,是鬥驢。

 

所以我們儘量小心翼翼、扭腰縮肚的「擠」在驢子和矮牆的縫隙間,眼睛還要放亮,不然踩到驢糞可糗大了。

 

不過這些驢子們的頭飾都很特別,很有希臘的民族風,對於招攬生意很有吸引力,只是歐約翰先生又上網查到說驢子是百年不洗澡的,身上又臭又髒,還有蟲子和跳蚤伺機而動,所以他堅持不上驢,蚊子就夠他害怕了,更別論這些無以名之的臭蟲子。

24

25  

26

這隻驢子很可愛,在轉角處擺好了pose等我們拍照。

 

27

28

歐約翰先生說這隻有心型頭飾的是驢子公主,觀察了一下,的確是挺優雅的。

 

28-1

沿途有人騎驢子上山。

 

29

迎面而來的驢子大隊可真把歐約翰先生給嚇壞了!

 

底下這張笑容燦爛的照片背後,其實是歐約翰先生很驚恐的朝我走來,不停嘴裡念念有詞:『SARAH,快把牠們叫走,快把牠們叫走...。』因為啊,這些驢子的個性實在調皮,淘氣的很,牠們走路不喜歡走直線,喜歡走Z字型的,尤其是如果前方有人,牠們就會直挺挺的朝你走去,像是要撞上你似的,歐約翰先生之前被嚇過幾次,只是這次是大陣仗的驢子群,他被嚇到轉身跟我求救,我笑到差點喘不過氣來,還不忘提醒他:『寶貝冷靜,千萬別讓牠們嗅出你的恐懼啊。』本來是想拍他跟驢子大隊的英姿,卻意外拍到歐約翰先生落荒逃跑的模樣,噗嗤。這之後,就換我一馬當先的走在前頭,免得歐約翰先生又被嚇出一身冷汗了。

30  

31

老實說,我們沒有走完整條驢子大道,不是被臭氣燻昏了,而是捱不住這酷熱的氣溫,我的臉上下著大雨,汗水是用傾倒的,又因為體溫直線飆高,我的臉上開始泛老毛病,又紅又癢的,往下看,驢子大道看不見盡頭,只見最底下港口的接送船隻,雖說上山可以改坐纜車(Cable car)翹著二郎腿欣賞風景,但是我連這下山比較輕鬆的方式都熱到頭昏腦脹,我是最怕熱的了,只好舉手投降,其實歐約翰先生也不想繼續走了,他說地面的熱氣熱到他眼冒金星。所以我們兩老就很沒用的走回頭路,可是回頭路也不簡單,剛剛是下坡,現在是上山,原來放棄也是要吃足苦頭的啊。

 

所以,任務失敗,不過結果不是重點,重點是體驗的過程嘛。

 

32

33

34

35

 37

38

走回頂端的廣場處,帶來的開水早喝光了,我們最迫切的就是冰冷的飲料,於是選了一家咖啡廳,買了第一杯來到希臘的冰咖啡。

 

衷心的建議,千千萬萬,千萬不要來照片裡的這家咖啡廳買「冰咖啡」,第一,我們站在裡面5分多鐘了也沒人搭理我們,櫃檯的刷卡機疑似故障了,所以店員和前一位客人在對話,我們就晾在那裡,店員連抬頭看一下我們都不曾有過,只是我坐在一旁的高腳椅太舒適了,就耐著性子等,第二,我們從沒見過咖啡廳是這樣製作冰咖啡的,店員先是泡了杯熱咖啡,倒進杯子裡,然後加一些非奶泡的牛奶,又再拿了一罐礦泉水就往裡頭倒,倒快滿時又加了一兩顆冰塊,完成。

 

我們買了兩杯共花了5歐元的冰咖啡,第一口喝進嘴裡還有餘塭,真的是超級難喝,根本就是加了水稀釋的熱咖啡嘛,只是我們實在是太口渴了,只好將就將就喝。

39

40

41

42  

歐約翰先生雖然很氣這樣的爛服務和難喝的咖啡,不過還是很沒骨氣的大口猛吸猛喝,因為真的是快熱爆了。

 

43

往下走去,就是走在滿是白色的建築物裡,只可惜才走沒多久,我的相機就沒電了,聖多里尼果真很殺底片。

36

44

45

4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