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27_副本  

其實我很少做餅乾,因為餅乾很難不加奶油和糖粉,而且歐約翰先生愛甜食,做餅乾只會瞬間被他掃下肚。麵包則不同了,除了可以做成低脂版本外,麵包還可以當早餐、晚餐或是下午茶。

 

我的萬聖節第一發是「萬聖節麵包」,很快就被當成早餐和下午茶吃光了。

DSC01991

 

再來的第二發是這令人頭皮發麻的蜘蛛餅乾,做餅乾其實很簡單,不用揉也不用等發酵,只有最後畫蜘蛛的步驟需要些耐心而已。

 

    食材(10)

 (參考食譜:每天都是餅乾日)

80的低筋麵粉

30克的糖粉(或是黃砂糖)

2克的泡打粉

1/2顆室溫雞蛋

30克的室溫無鹽奶油

30克的花生醬

一小撮鹽

烘焙巧克力豆(chocolate chips)

 

    做法

1.把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可以反覆過篩個兩次混合均勻後備用。

2.把室溫暖化的奶油和花生醬放在碗裡,用打蛋器攪拌混合。

DSC02014

 

3.再加入糖粉和鹽巴用打蛋器混合。

DSC02015

 

4.把一顆室溫的雞蛋打散,分出1/2來,然後分成兩三次慢慢拌入步驟1+2裡,每次都拌均勻了再加入蛋液才不會油水分離

DSC02016

DSC02017

 

5.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由下往上輕拌過度攪拌會讓餅乾變硬喔。

DSC02018

 

6.拌勻後再加入巧克力豆喜歡多一點就加多一點也是一樣要輕拌成團。

DSC02019

DSC02020

 

7.將麵團分成10等份搓成圓球放在鋪上烤紙的烤盤上。

DSC02021

 

8.用手掌輕輕的把圓球壓扁越厚就要烤越久。

DSC02022

 

9.再把額外的巧克力豆輕壓進麵糰裡最後可以畫成蜘蛛。

10.烤箱先預熱175~180度,約烤個12~15分鐘,實際時間依個人烤箱為準。

11.餅乾取出烤箱後放涼

DSC02023_副本

 

12.抓一把的巧克力豆放在碗裡用微波爐加熱個幾秒融化我沒有微波爐所以就用烤箱烘一下讓巧克力豆軟化。

13.把融化的巧克力裝入擠花袋或是堅固點的塑膠袋剪很小的口因為要畫蜘蛛的腳

DSC02024_副本

14.其實可以用牙籤協助畫腳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所以我的蜘蛛腳有些腫大,因為最後失去耐心了,畫好後的餅乾放涼即可喔。

DSC02026_副本

 

今天早上歐約翰先生在上班時傳訊息給我,說很期待我的「蜘蛛餅乾」,有感於我最近做甜點常會失敗,自信心有點受挫,所以我回覆他:『啊,還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you only fail if you give up.』他回了我這句話。



他總是在我難過又失敗時,走上前抱著我說:『很好,妳這次又學到了東西。』或是在我嚷嚷做出來的成品很醜時,告訴我:『SARAH,重點是妳享受了這個過程。』



所以最後的成果還算是滿意除了我畫蜘蛛腳畫到沒耐心了
,哈哈哈,不過這個花生醬餅乾的口感不是酥脆的是偏歐式的軟餅乾,雖然我個人是偏愛脆硬的餅乾,但是其實挺好吃的,配上一杯咖啡或是奶茶很過癮歐約翰先生回來後馬上吃了好幾片,然後硬是要留個幾片隔天配早餐吃。

DSC02027_副本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