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肚子突然又不舒服(朋友們,不是懷孕呦),看來是因為太久沒有進食胃酸過多的原因吧,所以那幾天我盡量少量多餐,多數時間就是放鬆心情躺在床上看電視和休息,結果因為睡太多,竟然開始頭痛,又因為頭痛而有噁心感(再次聲明,真的不是懷孕啊) ,整個人精神萎靡開始思念起家鄉的食物來。


本來我們的奧運小比賽我輸了,打算在週末時請歐約翰先生去吃一家不便宜的中華料理吃到飽,說是說賭輸了要請他吃飯,其實是我想趁機大啖美食,平常我們很少外食,除了麥當勞之外,我只喜歡中華料理,但是外頭的中華料理真的是既貴又難吃,美食街一盤簡單的炒麵動輒也要5英鎊左右,餐廳裡的更要將近10英鎊,吃過幾次我都動了想自己開餐廳當大廚的念頭了,所以寧可自己下廚。


而家裡附近那家中式料理的水準還不錯,只是稍嫌貴了點,最近還搭上奧運的順風車漲價了2英鎊,所以我就想趁著這次的機會好好的享受一下偽家鄉美食。結果胃痛才好,實在不想摧殘我此刻脆弱敏感的腸胃,和歐約翰先生討論後忍痛放棄吃到飽大胃王的競賽,擇日再前往,這個沉重的決定真讓我好生失望啊。


但是歐約翰先生很貼心的上網搜尋資料,意外發現附近還有一家似乎評價不錯的美味中式餐廳,我們當天還跑去先偷偷觀察了一下,是一間外表非常不起眼的小餐廳,更詭異的是窗戶裡面都用竹片窗簾遮住了,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絲隙縫好一窺究竟,因為是休息時間,餐廳裡面空蕩蕩的,桌布是使用現在餐廳已經很少見的白色厚桌布,內部裝潢樸素又普通,雖然很猶豫,但是我們抱持著很多傳說中的美味料理都是名不見經傳的,於是決定晚餐就來冒險挑戰一下。


營業時間,餐廳的竹片窗簾依然沉重的垂掛著,要不是窗口上掛著「OPEN」的牌子,還真以為是已經結束經營歇業多年了。一走進餐廳,果然如網路上的評價所說,服務態度友善親切,這在倫敦的中國城餐廳可是不存在的。才坐了下來,媽媽級的服務員就笑容滿面的遞上菜單,我迫不及待的翻閱著,真的是很便宜啊,5條素春捲竟然只要1.1英鎊,蛋炒飯2.5英鎊,蝦仁炒麵也只要3.8英鎊,琳瑯滿目的菜色平均都在3~6英鎊上下。


後來我們點了雞茸玉米濃湯、炸雲吞、一盤蛋炒飯、一盤蝦仁炒麵、糖醋魚、鐵板豉汁牛柳,這6樣菜和一杯啤酒總共才花了26.5英鎊,我們吃到肚子都快爆炸了,還算挺美味的,只是太油膩了。


後來我們去附近走走逛逛,順便消化胃裡的食物,歐約翰先生說他的食物已經滿到咽喉了,是說他的食道有沒有這麼短啊?!他還說,皮膚幾乎不會出油的他,臉上都冒出剛剛吃進肚子裡的炒菜油了。


撇開食物有些油膩不說,我其實吃得很過癮呢,歐約翰先生說以後每個星期五都要帶我來吃一次,這樣我才不會因為太想念台灣食物而一時衝動飛回台灣了。



這次的假日廚房我們決定做「奶油酥餅Shortbread」,有人說這個奶油酥餅是來自蘇格蘭,但是為何Shortbread會稱作short呢?是因為它的成分配方很簡單,通常就是麵粉、糖和奶油而已,食材很「短」,又因為奶油的用量很多,所以新鮮的奶油酥餅非常酥脆香濃,還會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上面那一陀一陀的是失敗作)







我這次不分享參考食譜,就是因為在製作過程中一度手忙腳亂,只好和歐約翰先生自行改變配方比重,差點以為這次「終於」要失敗了,沒想到成果還算滿意,只是因為烤箱不夠大,我們放上下兩層進去烤,就烤出有小黑人的下場來了,那個可不是巧克力口味的喔。


因為放了很多奶油,在烤的過程那個奶香味飄散在房子裡的各個角落,有一種我家就是麵包店的感覺,這也是一種幸福的味道啊。


製作這種奶油酥餅其實有些挑戰度,奶油的份量多寡會影響麵團的軟硬,有些人最後的麵團是很鬆散的,無法把麵團推開來塑形,我們一開始的麵團反而是因為奶油不夠多而很乾,像是麵包屑那樣,只好再加奶油,聽說麵團要放冰箱冰一下比較好,我們也因為太心急就沒冰鎮過了,還要注意的是剛烤出來時奶酥餅非常的脆,很容易一拿起來就碎了,不過放涼後就有硬度了,奶酥餅吃起來非常的香,真的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很喜歡的。


話說歐約翰先生把我上次用啤酒罐D.I.Y.做成的心型壓模扔掉了,所以他為了補償我受傷的心靈,買了這個小孩子專用的模型壓模,雖然不是專業的鐵製壓模,可是有各種不同可愛的形狀,有心型、腳丫、人偶、蝴蝶、星星、兔子等等,而且只要2.5英鎊而已,我們還趁機幫家裡的烘培器具補貨,買了刷子和打蛋器,總共才1英鎊。






由於前一晚我們的中式晚餐太油膩了,加上早上看了好幾集的奧利佛30分鐘上菜的節目,看到奧利佛介紹的沙拉,我就興奮地跟歐約翰先生提議乾脆晚上就吃清爽的沙拉好了。


我參照奧利佛的沙拉,還特別去烤了蔥蒜口味的麵包丁,配上有橄欖油、芝麻油、醬油、蒜泥、薑泥、蔥花和新鮮檸檬汁的沙拉醬料,和歐約翰先生兩人很失控的做了一大盤的沙拉,看來應該是4人份的,因為他卯起來刨了一整條的大黃瓜,我還煮了檸檬紅茶當飲料,結果奧利佛的30分鐘上菜是在30分鐘內同時準備和完成多道食物,我們卻是花了30分鐘完成一道沙拉。



噹噹噹,這就是我的30分鐘清爽夏日沙拉。





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做沙拉來吃,歐約翰先生讚不絕口,他說尤其是加了蔥蒜口味的麵包丁更好吃,而且沙拉醬汁很爽口,非常適合倫敦這幾天悶熱煩躁的天氣。


晚餐後,歐約翰先生突然拉著我的手問我:『SARAH,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妳完成的?』


『什麼意思?』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像是妳心裡想做的事,或是妳希望可以去做的事,告訴我,我都會盡量去滿足妳。』他一臉的誠懇。


我意會過來,笑著說:『其實你一直都在幫我實現我想做的事,像是我們的假日甜點,還是今天的沙拉,你從來沒有敷衍我或是拒絕過我,不論是我看電視一時興起還是隨口說說的,你總是放在心上,把我說得話擺第一。』


歐約翰先生總是細心的,前幾天我嚷嚷著頭髮太長了,連睡覺都會壓到頭髮,他就要我去找間美髮店修剪頭髮,我說只有我在台灣多年的設計師才可以剪出我要的髮型,他又說那他付錢幫我買機票,讓我可以回台灣剪頭髮順便看看家人;我才提過一次想去巴斯走走,他就開始每個禮拜都在注意氣象變化,好計劃安排假日的巴斯之行;當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思念起家鄉食物,他又帶著我去中國餐廳吃飯,還說每個禮拜都去吃一次,只要我開心就好;當我在抱怨廚房共用的不沾鍋鍋子很難使用,他就帶我去買了一個鍋子,說這樣以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炒菜和煮中華料理了。



歐約翰先生抓了抓頭,又繼續問:『也不是只有這些事,我是說有沒有什麼地方是妳想要我改進的?或是小地方我沒注意到卻常常惹妳生氣的?』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捏了捏他的臉頰:『這個你大可以放心,只要你惹我生氣的,我不是隨時都記得告訴你嗎?』


他也笑了,點點頭說,好像真的是這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