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回來英國的幾個禮拜前,歐約翰先生幫我買了一雙跑步鞋,他說,他要和我一起跑步。


一個多月前我又開始運動了,上一回比較正式的運動是在前年的六月,那是第一次從倫敦回台灣後,一開始是為了健康,後來則是臨時決定要結婚後為了穿婚紗好看而想減肥。每一個禮拜,我至少抽出3~4天去家裡附近的公園快走一小時,走到汗流浹背,後來身體已經漸漸習慣了快走的強度後,我就改成慢跑,跑到揮汗如雨。


那一年我從六月運動到十二月,從夏天運動到冬天,從短袖運動到長袖,整整七個月的時間,我的體重竟然可以不動如山,跟我的脾氣一樣,頑固的很,要不是我還有衣褲漸寬、線條緊實的跡象可以自我安慰,還真想把體重機從窗外給它自由落體算了。


所以手術後一個月我又開始恢復運動了,一方面是想讓自己的身體快點好起來,也許母巢築好了,舒適了,小豆子就會想正式搬進來長住而不是只頑皮的到此一遊。再來則是想順便可以瘦個幾公斤,因為我的飲食算是正常的了,我不想走極至的節食路線,不適合長久實行的方法我都不想嘗試,所以看來也只有靠運動才有辦法達成我的夢想了。


一次要回英國前我隨口提到,我希望到了英國後還是可以繼續運動,不想再像上次那樣中斷而無疾而終,我也不喜歡健身房那種原地式的運動,所以我想要繼續慢跑。


歐約翰先生說好,他說他以前也有慢跑的習慣,而且每次聽我去公園運動就心癢癢的,他說他一直很想跟我一起去運動,還答應等我回到英國後要帶我一起去買跑步鞋。沒想到幾天後,他已經幫我買好了一雙慢跑鞋,他說為了找到好看的款式還特地跑了幾個不同的地方。我問他:『那你的慢跑鞋呢?』他竟然說還沒開始找,只是一心想先幫我買好鞋。


這個傻小子。


回到英國的隔天,歐約翰先生就拉著我要一起跳鄭多燕,現在搬了新家地方也大多了,把沙發移開就變成我們小而巧的舞蹈教室,所以連續三天假期,我們也連跳了三天的鄭多燕,雖然我們常常會反方向,不時就撞在一起,不過目前只是局部塑身的15分鐘版本,實在是我怕歐約翰先生太瘋狂,如果30分鐘跳下來他應該會全身骨頭都散了吧,因為他的舞姿看起來就像是忘了上油的機器人。


然後從上個禮拜四開始,我們就在晚飯後換上跑步鞋去附近的公園快走,不小心就一路走到另一頭的24小時Tesco。


話說我們住家附近有幾間腳程近半小時的連鎖超市,是我平常會自己走路去買菜的地方,而24小時的Tesco則是偶爾和歐約翰先生才會坐公車去大採購一番,於是歐約翰先生建議,乾脆以後採購的日子我們就帶上後背包,用跑步取代公車,採買完後再走回來,這樣的運動量就會非常足夠了。


而且歐約翰先生訂好了除了平日的快走之外,每個星期六早上還要起來慢跑。


所以上個星期六就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晨跑」,還特別先跳了鄭多燕當暖身操,雖然後來東摸摸西摸摸到出門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了,但是起碼我們說到做到了。


(這是附近「大」公園旁的湖泊)


(還可以划船,歐約翰先生說要找一天來划一下,我只擔心會被太陽烤焦而已)






(還有家族野餐)


(這裡是公園的一角,我覺得很像南非大草原)


(我們也在這裡面慢跑,感覺好像隨時會有獅子衝出來的感覺)



就這樣一下快走一下慢跑到另一頭的地鐵站附近,途中經過飄著咖啡香的咖啡店,看見不少人正在享用著Brunch,於是我跟歐約翰先生說,星期日我要幫他製作餐廳級的美味早餐。


後來在假日市集買到很便宜的新鮮草莓,所以星期日早上我就做了這一道草莓加藍莓可麗餅,奶油是用加了一半的脫水零脂肪原味優格做的,熱量減半吃起來更健康。歐約翰先生說他從來沒吃過這樣精緻的早餐,很是驚喜,本來我擔心早餐只是看起來漂亮而已,沒想到超級好吃,尤其淋上一些巧克力醬更是美味。





所以希望我們會持續下去,跑步吧,莎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