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JOHN ^^
愛情它無所不在,並且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前些天,心血來潮收拾我從澳洲回來半年,卻還是擱在牆角的行李箱,裡頭只剩些雜物,大小不同的化妝包、口罩、筆記本、夾鏈袋和零散的文件廢紙,打開其中一個放藥物的化妝包,印入眼簾的是這把熟悉的鑰匙,一把開啟通往我們愛情國度的鑰匙。


曾經,我把自己的心上鎖,不讓任何人進入,不想愛上任何人。


我赤裸裸的走入愛情國度,因為義無反顧的愛,換來遍體鱗傷的記憶地圖,於是,我選擇出走,踏上一個人的旅程。但是我不曾後悔過甚麼,因為有人說『生命是單程的,只能用一種方式活一次』,我的生命乘載不了遺憾的重量。


很喜歡電影全民情聖裡的Albert說過一句話:『But, at the same time hoping that she still finds happiness, even if it's never going to be with you.』一直以來這也是我對於愛情逝去後的想法,愛過的人,即使愛不在了,我還是衷心希望對方可以找到屬於他的幸福,儘管給他幸福的人不是我。


愛情不是一定要擁有。


好友嘉嘉說她做不到,她說她不要對方幸福,因為她無法祝福對方,她也說我傻,可是,我卻遇到和我一樣傻的他。


歐約翰先生當時是睡在我上鋪的室友,初期我們總是一群人一起行動,對他的印象就是個靦腆不多話,是個晚上會唱搖籃曲給我聽,是個睡前會在上鋪要求要握著我的手聊天的男生。


很明顯的,我們愛情的起跑點不同。


直到有陣子,和他的朋友因為一些誤會而終止往來,我開始獨來獨往,開始沉默,不再開心的笑。和歐約翰先生訴苦時,他要我無須煩惱,給他朋友一些時間去釋懷,不過我也只當他是安慰我罷了,因為他選擇回到那些朋友身邊。


幾天過後,他帶著那些朋友回來加入只有我獨坐的桌子,大家喝著啤酒玩著紙牌,似乎又回到以前的時光,我笑了,此時微醺的他說了一句話:『你們看,sarah又開心的笑了。』才知道,他為了我不斷試著說服朋友,並且為我解釋所有的誤解。


事後我問他這件事,他說,他只希望我快樂,他討厭看我不開心。即使當時,他知道我喜歡的是他朋友,不是他。


原來,他和我一樣傻。


在愛情的出走之後,他讓我重新歸零,讓我看到愛情的純粹,和最原始的色彩,我在他身上看到一種堅持,一種單純。在愛情裡,他包容我的不同,他懂我偶爾的疏離,他不要我改變,他只要我開心的做自己。


關於幸福的說法有很多種,而每一段故事,都記憶著一些心情和感動的篇章。在我們前方的路還很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明白愛情不是只有玫瑰花床和浪漫燭光,不是只有巧克力甜甜圈和香濃卡布奇諾,背光的不安情緒是不為人知的。


然而愛情不該只有陪伴,應該還有一點更深的東西,不該讓寂寞因為距離而有了棲身的藉口。

♥♥♥♥♥♥♥♥♥♥♥♥♥♥♥♥♥♥♥♥♥♥♥♥♥♥♥♥♥♥♥♥♥♥♥♥♥♥♥♥♥♥♥♥♥♥♥♥♥♥♥♥♥♥♥♥♥♥♥♥♥♥♥♥♥♥♥♥♥♥♥

昨天我跟歐約翰先生說,網友whozthiz提醒我,我把其中一篇和他相遇的時間寫錯了,應該是2009年9月9日。


『所以我們相遇在09,09,09囉。』他說。


『對啊,也就是999,你知道嗎,明天剛好是我們的中國情人節,很多人會買999朵玫瑰送女朋友喔。』


『999?還是9朵?誰會買999朵玫瑰啊?』


『因為999代表天長地久啊!』


『所以我們相遇在999,就代表我們會stick together forever?』


『對啊,很浪漫吧!』


『可是在我們愛爾蘭,999是緊急事件的連絡號碼。』


『所以?』


『所以這代表我們可能需要警察或救護車,因為妳有暴力傾向,我可能會需要打999報案。』


『歐約翰先生,如果明天我的門口沒有出現999朵玫瑰,你可能就真的需要打999了。』








PS.那把鑰匙是我們當時入住的ROOM 30的鑰匙,因為歐約翰先生忘了歸還所以就保存到現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