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上個公司去還制服,順便就和前同事們聊聊敘舊,知道我有老外男友的同事問起我們目前的近況,而在一旁的男同事聽見了,馬上收起笑臉的告訴我:『老外最愛騙台灣女生,只愛一夜情啊。』


我必須說,在台灣的老外很多都是聽聞亞洲女生崇洋好騙而來的,身旁女伴一個換過一個,以前補習班認識的外籍教師,很多都是假教學之名行泡妞之實,但是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整條船的人,我也認識真的是愛好中華文化而來台灣學中文的老外,不過真的是少之又少。


許多身旁的女性朋友問我,歐約翰先生一定很體貼,會開車門會拉椅子,而且一定說話甜死人不償命,哈哈,很不好意思,歐約翰先生是個拙於表達愛意得悶葫蘆,但是經過幾次爭吵物會後,他似乎開竅了,交往幾個月後終於聽到他第一次說:『I LOVE YOU.』


至於開車門拉椅子,那是西方的教育,老外男生也多半會讓女士先過,或是主動幫忙,那是文化是教育,哈哈,說到這就讓我想起一個笑話,曾經和一個德國男生出去約會吃飯,服務生帶到我們訂好的桌子,我正準備拉椅子坐下,此時他老兄竟同時和我伸手去拉椅子,當時以為他要坐那個位置,所以也沒說啥就往另張椅子走去,沒想到他驚訝的叫住我並說他只是為我拉椅子,不是要和我搶位置,當時我糗得臉都發紅。所以我只能說,開車門和拉椅子真的是他們文化教育使然。


話說回來,那個男同事不停告誡我,外來的和尚不見得會唸經,還要我別那麼傻被騙了都不知道,其實我不怪他們,因為這樣的真實案例非常多,可是我得幫歐約翰先生說句話,至從我們交往以來,他付得錢比我多,本姑娘我秉持著男女平等的觀念,在吃飯和遊玩的花費上多是這次你請,下次我請,可是歐約翰先生都只讓我付金額少的,或是他搶著付錢,幾次我堅持請他吃大餐,他還會不太高興的碎念幾句。


在回台灣的前一個月,我們飛到雪梨度假,有一天晚上他突然叫我穿漂亮點,說要帶我去餐廳吃飯,我也不疑有他就稍做打扮,吃完飯後我們手牽手逛到市區百老匯一帶,此時他從口袋掏出票來,原來他偷偷上網去訂了當時正在上演的音樂劇-wicked,但是他很不好意思得跟我解釋只剩便宜的票,所以位置可能不是太好,當我看到票價真是傻眼,只怪我是土包子,從來不知道原來那『便宜』得票一張也要澳幣99元,兩個人就花了他近200澳幣,我當下真的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只能抱著他。


還有一次,則是他來台灣兩個月後要回去的倒數最後一天,下午逛完街他叫我在咖啡店等他,等了半個多小時,他興沖沖得跑回來,手上拎著個袋子,說這是送我的禮物,謝謝我這兩個月來帶他環島旅行,而禮物是Sony Cpber-shot DSC-W350D粉紅色的特別款,歐約翰先生一句中文都不會,硬著頭皮去跟店員雞同鴨講比手畫腳的買了相機,只因為我之前提到自己的舊款相機已經快掛了,而且因為沒有錢,所以我遲遲沒有添購相機,當下,我感動到哭了,止不住得掉下眼淚,他只是緊緊的抱住我,低聲告訴我,希望我用這個相機拍很多很多照片,然後寄給他看,希望它能陪伴我度過歐約翰先生不在我身邊的日子。 所以,不是每個老外都是壞蛋....但是我也看過很多只想enjoy the moment的老外,遇上他們,不只台灣女生,連老外女生也是遍體麟傷,所以女孩們真的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