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約翰先生在認識我之前,吃過的中華料理就只有在愛爾蘭的take away,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在西方國家的chinese food很多都是油膩膩的炸物和很甜的糖醋料理,除了偶爾可以在china town發現還不錯的的中華料理之外,其它一點都不道地也不美味,但老外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PS.這方面日後再補充。


在澳洲時,因為我常在china town一邊吃一邊抱怨食物的難吃和油膩,有一天歐約翰先生就說:『那你做幾道有特色的中華料理來讓我品嘗一下。』這下可好了,本姑娘我是個懶到不能再懶的人,再加上我老媽的手藝和阿基師不相上下,所以我還真的是.廚.藝.白.癡。


但是為了維護台灣人的尊嚴,我二話不說答應並誇下海口,保證讓歐約翰先生永難忘懷。


回家後,我隨即上網搜尋給像我這類白癡等級的食譜,也才後悔當初不聽媽媽言,吃虧在眼前。話說老爸老媽常警告我,再不學些下廚手藝,嫁人後就好自為之,而我總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需要時就和老媽來個現場連線,煮好後就等老公回家吃飯,skype多麼有人性啊。


但現在我總不能丟人現眼的跟老媽求饒,所以在我努力蒐集資料後,我的主廚菜單就是又簡單又不容易出錯的『美味煎餃』。


當天和歐約翰先生在超市買了他喜歡的雞肉香菇冷凍水餃後,就信心滿滿的回家準備大展身手,哪知浩劫才正要開始。因為我們的廚房是用電磁爐加熱,就是那種很慢熱也很慢冷的,我當時錯估這點,所以無法準確的控制火溫和時間,結果第一次時間到時,沒熟?!歐約翰先生吃到冷的雞肉,還問我,這是正常的嗎?


那好,再次加熱,沒想到一堆都黏鍋底,鏟都鏟不起來,煎得皮開肉綻,真的是很『慘』,而歐約翰先生還好心的安慰我,起碼這次確定是熟了,因為水餃都熟到脫皮了。


盛盤後,看著那些不像樣的脫皮煎餃,我真的是很想尖叫,不過他倒是很捧場的把它吃光光…謝謝你喔,歐約翰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