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星期六我們要前往市中心前拍的,就在附近的公園裡,當時還是粉紅色的,沒幾天後就變成白色的了,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公園裡到處都是在曬太陽的人們。



這是回來倫敦後第一次前往市區,之前不是剛好我還在感冒,就是天氣不佳,所以假日就只有到附近的大型購物商場逛逛,但是,我還是喜歡這種到戶外走走停停,曬曬太陽,隨手拍拍照的優閒,雖然倫敦市區的人口密度還是高的嚇人,走到哪裡都是擺脫不了的人潮,可是比起在密閉空間裡呼吸困難的擁擠,我寧可在大自然下像小螞蟻搬忙碌穿梭其中。想起2月中剛從台灣飛過來,當時的倫敦還下著綿綿細雪,附近的公園一片雪白,銀花花的世界,一吸一呼間都是吞雲吐霧的快感,接近零下的空氣,沒有風的日子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寒冷。







可是轉眼間,倫敦的春天已經悄悄地來了。





這是市區新開幕的Boots,起碼上次我回台灣前沒看過,規模很大,而且外型設計很特別,像是許多鑽石切面堆砌而成的牆面,很難不一眼就看到,可是歐約翰先生說他來過市區幾次都沒有注意到,哈哈哈。不過路上的行人和遊客真的很多,想停下來拍照都要趕緊閃到一邊去,不然隨時都會擋住後方人潮的去路,車輛也多,尤其是這種兩層高的巴士,我等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拍到沒有巴士經過的畫面。








走進街道巷弄裡就安靜了點,遊客也少了點。在這裡其實我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我還是很害羞自己拿著相機猛拍的樣子,歐約翰先生喜歡糗我是日本遊客,可是他還是很認份的在我拍照時幫我擋住「別人會看見我的視線」,沒辦法,就是不習慣自己這種東拍拍西拍拍的遊客心態。

我告訴他,很難想像如果以後我有了專業的單眼相機,那麼大一台,我該藏到哪裡啊?要怎麼偷拍才可以不讓別人看見呢?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天可以進階到專業的單眼相機,可以拍出那種景深和聚焦的感覺,數位相機其實很夠用,也很好用了,只是缺點就是速度不夠快,有時候看到精采的畫面趕緊按下快門,可是等聽到「咖擦」一聲時都已經錯過了,覺得很可惜。不過我現在對於專業相機還一竅不通,歐約翰先生說要買一台給我,我請他先不要輕舉妄動,因為我想再多磨鍊一點「攝影師的敏銳眼光」,再從日常生活中多練習拍照,累積多一點的藝術美感和直覺,而不是只是在脖子上掛著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而已。









之前在澳洲,歐約翰先生偷偷上網買票帶我去看音樂劇Wicked(女巫前傳),那是我第一次在現場體驗國外的音樂劇,真的很過癮,尤其配上環繞音效和舞者的精湛歌技和舞蹈,常常會有心跳加速、雞皮疙瘩爬全身的震撼感,Wicked算是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的前傳,就是故事裡的那個壞女巫,而綠野仙蹤更是我多年前買來練習英文聽力的第一本英文有聲書,所以很希望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音樂劇,歐約翰先生也一直說要再帶我去看音樂劇,可能下個禮拜吧,等他把手邊的重要事情先告一段落。





這是在中國城附近拍到的,應該是演員在休息時間出來透透氣,樣子挺可愛的,藍色的那個女孩感覺很像是愛莉絲夢遊仙境,你覺得呢?





這一條路是倫敦有名的戲劇街,就在中國城附近,當然,倫敦歌舞劇的戲院不是只有在這一條路上,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區域密密麻麻的像個網際網絡,而且都有顯而易見色彩鮮豔的大招牌懸掛在外,因為戲院很多,所以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就可以欣賞到一部音樂劇,而且這裡有很多音樂劇一演就是好幾年。





很可愛的地圖指示牌。







很可愛的一間店,看起來很像是金凱瑞以前演得電影─摩登大聖。

   




我就是在這裡發現我的第一顆Easter Egg的。不遠處記得還有一顆紅色的,不過因為我被毆約翰先生騙了,以為就這麼兩顆而已,看來他是真的很怕我這麼瘋狂的老婆會把倫敦整個翻過來找蛋吧,哈哈哈,不過他答應我這個星期日我們要去Easter Eggs Hunt,已經等不及囉,如果有找到蛋,再跟各位分享喔。







很多店家早已經在販賣跟復活節有關的商品了。





這是LUSH的店,還把香皂做成兔子、紅蘿蔔和雞蛋的樣子,好可愛喔。







有一條路上面都是這個猛男的大幅看板,我是在對面街道拍攝的,中間的車輛來來去去,一直出現在我的鏡頭裡,害我拍了好幾次才成功。





這次回來,我發現wasabi的分店在倫敦越開越多,我和歐約翰先生其實也很喜歡,就是一些炒麵、壽司的日式料理,口味還不錯,當然每一間分店的廚師技術還是有差。這裡簡單的炒麵類只要4~5英鎊,當然自己煮會比較省錢又健康,不過如果出門在外肚子餓了,可是又不想吃麥當勞這一類的速食,去餐廳又隨便也要10英鎊起跳,wasabi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看到日本店越開越多,知名度越打越高,我跟歐約翰先生說,以後存夠錢了我也要開一家店,就叫做「Taiwanese」,打算跟wasabi拼了




倫敦黃包車,有些還佈置的很漂亮喔,我就看到有鋪上豹紋坐墊和簡單裝飾的,可是那個司機看起來有點凶悍,所以我不敢拍照





我們還特地回去台灣的珍珠奶茶店看一下,人潮還是很多,而且看到更多老外在排隊,上次來時幾乎都是亞洲客人,而且店裡的員工也清一色是亞洲人,不過這次裡頭的員工都是西方面孔了(請參考這一篇:英國王室婚禮和台灣珍珠奶茶)。





新龍門行是在中國城的其中一間中國超商,我覺得它算是中國城裡有賣比較多台灣醬料和食物的店,還會有一般老外超市看不到的青菜,當然也有其他日本和韓國食品,所以如果來倫敦想買一些台灣醬料煮飯,可以來這裡看看,東西當然會比台灣的貴,種類也少很多,不過聊勝於無。




台灣區醬料,有香菇粉、柴魚粉、味霖、烤肉醬、醬油和沙茶醬等等。





台南油飯,這個我在台灣沒看過,有人有吃過嗎?不過我想油飯還是要在台灣熱騰騰的才好吃。





張君雅小妹妹可真是紅到出國比賽了,幾乎每家中國超市都有她的蹤跡,其他什麼模範生點心麵、科學麵還是王子麵我幾乎沒看到,只看過模範生點心麵一次而已,張君雅小妹妹在這裡的產品名稱是Good Good Eat,歐約翰先生對這個名字非常有印象,因為之前他去台灣見我的親戚,吃飯期間親戚一直跟他比大拇指,然後說:『good good eat?good good eat?(好好吃)』,從此歐約翰先生三不五時也會跟我說good good eat了。

對了,其實我見過張君雅小妹妹.....的媽媽,她是我多年前在台灣轉行後的第一份工作的老闆的妹妹,那時候張君雅那支里長伯廣播的廣告才剛紅,有一次中午,張君雅的媽媽很興奮地跑來找老闆的太太,說她和張君雅被邀請去參加節目,她們就一邊笑一邊看錄影轉播。後來,我在那間小公司做了一個月後就被老闆娘用手機炒魷魚了,所以從此我不再吃張君雅小妹妹的點心麵。

可是這次歐約翰先生買了一包,我竟然敵不過零食的誘惑.....也吃了




這是另一間中國超市的玻璃櫥窗,看看張君雅小妹妹有多紅啊。





逛完中國城後我們就去m&m了,錯過的朋友請看這裡→歡迎來到倫敦的m&m世紀帝國

走出m&m已經天色漸黑了,此時的倫敦街頭又有不一樣的風貌,我喜歡這種天色還沒全黑,只是淺淺的黑藍,還隱約透著一絲絲的日光,但是街燈招牌燈卻都已亮起,感覺非常的輕鬆,有種藍調爵士樂的慵懶。





我遠遠的就看到,在戲院二樓陽台上有人在揮著手,像是王室家族那般,哈哈哈,應該是音樂劇中場休息時間,他們出來抽菸透透氣,可惜底下的路人都忙著行走和window shopping,沒有人抬頭看一眼這偽王室的出巡。









這建築物的粉紫色氛圍,都是對面巨大的電視廣告牆所投射的,有一種夜的迷幻情調。







 

今天的倫敦漫遊隨手拍就先到此告一段落了,下次再見囉。



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歡迎大家來臉書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