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4號傍晚去接歐約翰先生下班前,我就先把禮物和卡片擺好在桌上,等著他一進門就可以一眼看見,也暗自祈禱這份親手做的禮物可以稍稍彌補我忘記他生日這件天大的蠢事。


果不其然,他進門看見了馬上眼睛為之一亮,卡片都還沒有打開就誇口說圍巾好漂亮。


我連忙把卡片遞給他,要他先讀完卡片再說。


他停頓了一下,臉上出現一些複雜的表情,然後放下卡片轉頭先握著我的手:『SARAH,嗯…我以為我們結婚住在一起後就不用再送彼此禮物了,我不是說不需要慶祝啦,』他小心謹慎的解釋著:『我是說,反正每天都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其實也不需要花錢去買禮物。』


我聽完,笑了一下,知道這傻小子是沒準備禮物又怕我太失望:『別傻了,我送你禮物,並不是也在心裡期待著要收到什麼,我送你禮物,只是因為「我想要」送你禮物,就這麼簡單。』


『而且…我並沒有花錢買禮物給你啊,喔,嚴格來說是有花到一點錢啦,但是不多啊。』我竊笑著。


『什麼意思?』他不解的看著我。


於是我催促他趕緊打開我的卡片。


『WHAT???』他一邊瞪大眼睛抬頭看我一眼,又一邊繼續低頭讀著:『這是妳做的?這是妳親手做的?我的天啊…。』


那一刻,他既驚喜又不可置信的表情,就是回送給我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


他一手拿出圍巾,左瞧右看的,連聲問我,這真的是妳做的嗎?然後起身把圍巾繞在脖子上,我在鏡子裡看見他驕傲又滿意的表情,一覽無疑。『可是啊,我覺得這條圍巾有點太大了,我是說太寬了,整個圍在脖子上好像怪怪的。』我說著,順手幫他調整圍巾的角度,圍巾太寬,是當初織完後的敗筆,不夠完美。



『別傻了,這已經很棒了。』他搓搓我的頭。


『可是顏色好像不夠好,我只是想說深色比較容易耐髒。』我又補充。


『SARAH,這個顏色我喜歡,真的。』他阻止我再講下去,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像總是這樣,擔心禮物對方會不會喜歡,擔心禮物會不會不夠好。但是,我已經從他的眼裡看見最真誠的答案了。


當晚,歐約翰先生本來想帶我出去吃大餐,我建議去超市簡單買個披薩、爆米花和汽水來慶祝,兩個人窩在家裡相擁著看電影,會遠比花大錢在餐館吃情人節大餐來的實際多了。


後來我們還多買了冷凍的雞米花和雞塊,只要2英鎊,真的是花少少的錢,卻有大大的滿足。


飽餐一頓後,歐約翰先生問我要不要在看電影前去洗澡,我搖搖頭說,不要,好冷喔。他笑著回我,妳這髒鬼,我會把房裡的暖氣打開,等妳洗完回房間就不會冷了,好嗎?


我只好勉為其難拎著盥洗包,迅速的衝到浴室洗澡。


再次回到房裡,果然暖多了,雖然開了暖氣的乾燥空氣讓我的喉嚨很不舒服,甚至會乾咳,但是暖呼呼的房裡,還是比冷颼颼的浴室好上100倍。搓了搓手,我站在鏡子前開始抹保養品,此時,歐約翰先生突然從身後拿出一束花送給我,是10朵粉紅色的玫瑰:『情人節快樂,寶貝。』



『哇,謝謝,好漂亮喔。』我湊上鼻子聞了聞。


他不好意思的告訴我,他不知道可以買什麼送我,所以就很俗氣的買了玫瑰花,我告訴他,心意最重要,不過我很喜歡他送我的這束花,10朵花,代表的是「十全十美,完美的愛情」,我不求完美的愛情,只要我們兩個人可以不論艱難的攜手走下去,一輩子不離不棄。


『SARAH,躲到被窩裡比較保暖,快。』等我把玫瑰花插在杯子裡,抹完了保養品,他拍了拍床。


『喔。』我聽話的準備跳上床,才一掀開被子,我就看到這個小東西:『Boofle!!!』我興奮的大喊出來,開心的把它捧在手裡。



『哇,YES,我又有一隻Boofle了,你之前送我的那隻我留在台灣沒帶來,覺得有點可惜,可是現在又有Boofle可以陪我了。』我愛不釋手的撫摸著這小東西,止不住的笑著:『哈哈,我好開心,而且還是loveliest wife,謝謝你,JOHN。』



他笑了笑,又用眼神示意我看一下枕頭,我好奇的翻開,竟然是一張紅色的大卡片和一個小盒子。



他就像是魔術師一樣,變出一堆禮物來。


那張卡片看得出來不便宜,絨布材質和特殊設計,又鑲了幾顆珠珠和亮片,卡片的背面他寫到…I know what you were going through the last few days, its not easy to leave family and friends behind…so I don’t blame you for running off that day haha,哈哈,這好小子,總是不忘找機會糗我一下,不過也正好呼應了我在給他的卡片上寫著sorry for running away。









說說笑笑後,正當我以為就是這樣了,回頭我又不自覺地拿出電腦上網東看看西看看,也就沒再管歐約翰先生在做什麼,突然莫名一陣塑膠袋的窸窣聲,我猛抬頭,他嘻皮笑臉的遞上一個塑膠購物袋。


打開,是一雙粉桃紅色的室內拖鞋。


原來,他看去年我來英國時偷拿我老妹的那雙拖鞋已經舊了,都快長菇了,他就打定主意要給我添購一雙好一點的新鞋。他說,這一雙不是便宜貨,是品質好的室內拖鞋,讓我可以舒服地穿在腳上。


我沒有粉紅色的癖好,可是這一雙桃紅色的鞋子我卻好喜歡,好喜歡,上頭還點綴幾個小蝴蝶結,我拿在手上摺了摺,真的很軟很舒服,他說,穿在腳上的當然要買好一點。



我放下鞋子,用力的抱住歐約翰先生,我在他耳畔說,謝謝你,不是因為你送了我好多好多的禮物,而是謝謝你對我好的那份心意,這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


沒想到,為了這一天的情人節,他騙我說什麼都沒有準備,精湛的演技,他都可以去報名金馬獎了,可是他就像是一個魔術師般,變出一連串的驚喜。


曾經說過,我不是那種對節日和特殊節慶特別在意的人,我更不會以是否有準備禮物來判斷對方是否愛我,要不然,今年我也不會因為一時大意而忘記歐約翰先生的生日(想起來還是難以相信啊)。之前我們分隔兩地時,親手做卡片,精心準備驚喜和禮物,其實就是想傳遞思念對方的心意,多花一點時間,多花一點巧思,就可以讓遠在另一邊的對方開心和窩心,何樂而不為呢?


我喜歡親手做卡片和禮物,除了讓歐約翰先生開心之外,還有,就是我很享受那種完成後的成就感,看著自己花了幾天的時間和絞盡腦汁所想出來的點子,就這樣具體呈現的擺在面前,再想像對方收到時的喜悅,這種滿足是難以言喻的,不然,我其實是個大懶人。


很喜歡一句話「愛,是很個別化的東西」。


是啊,愛真的是很個別化,投其所好才可以相得益彰,才有加分效果,這是無法套在每一對情侶和每一段愛情上面,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心境、不同的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模式和結果。像情人節這樣大費周章的準備驚喜,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被暴利的商人大賺一筆。


可是我一直相信,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就是要一進一退,像跳舞那樣找到平衡點,你為了對方進一點,他為了你退一點,或是你退一步,他為你進一步。交往後我就發現,歐約翰先生對這方面的小細節很重視,他很享受為對方製造驚喜,喜歡小浪漫,喜歡看見我開心的模樣,所以我也為了他準備驚喜,也想看他滿心歡喜的笑臉,我並沒有躲在「我是個懶人」這樣的藉口裡,至於無所不用其極的去包裝各大節日是不是商人賺錢的手段?


I don’t care,我只在意是不是可以讓歐約翰先生快樂這件事。



這就是我的魔術師情人,一路以來,他變出愛,變出希望,變出夢想,變出未來,變出一個屬於我們家的藍圖,他還在變魔法中,用他對我好的那份獨一無二的心意,我也會一路跟著他,當一個最稱職的魔術師助理,跟他一起變出更多愛情的魔法來


Oh Sarah,what's the story?
歡迎大家來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