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型男大主廚詹姆士和夏雨喬的美食節目,他們介紹在墨爾本的慈善餐廳,讓我想起在柏斯也有一間同類型的慈善印度素食餐廳—Annalakshmi。


Annalakshmi在柏斯的背包客中廣為流傳,幾乎是許多背包客必去的景點之一。它特別之處在於付費的方式是Eat as you like, pay as you feel,也就是在那裡你可以自由吃到飽,最後離去時,也可以自由捐獻。Annalakshmi的餐點都是由志工輪流來負責的,所以廚師和員工們都是沒有支領薪水的,民眾的愛心捐款就用來維持餐廳的營運和慈善活動。


這裡的印度風味食物看似很普通,卻都很美味,又很道地,雖然樣式種類比不上高級奢華的吃到飽餐廳,可是絕對能夠填飽你的五臟廟,除了主食之外,還有提供簡單的甜點和飲料(可惜我當初沒有拍很多照片)。


Annalakshmi除了吸引觀光客前來,很多當地的居民也熱愛來此大享美食,而且捐獻都非常大方,我就曾經看過一對衣著光鮮亮麗的夫妻,離去時付了200澳幣。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Annalakshmi,和一群在背包客棧認識來自不同國籍的朋友們,有比利時、瑞典、德國、日本、韓國,還有我台灣代表共6個人。


(唯一拍的食物照片)


(白衣服是瑞典彼得,藍衣服是德國羅特)

瑞典彼得其實和Annalakshmi有一份情感,他說剛到柏斯時,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身邊又已經快沒有錢可以吃飯了,於是他幾乎天天去Annalakshmi報到吃免費的食物,他跟裡頭的人坦言經濟拮据的窘況,並承諾等到工作有著落後,必定再回去答謝和捐獻。


Annalakshmi幫他渡過最慘淡的日子。


(比利時女孩和德國羅特)

而德國羅特在當天早上剛好賣掉他的二手車,賺了一筆錢,下午和大夥去逛街他瘋狂的買了許多衣服準備帶回德國。所以晚上去Annalakshmi時,我們都起鬨說他既然如願賣了車,口袋麥克飽飽,理應多捐獻一點做些善事。他卻大言不慚的說,他只準備付50cent而已,結果比利時女孩看不過去,把他著實唸了好一頓。


在要走出餐廳時,每個人都等著看德國羅特是不是真的只會付50cent,沒想到,他從口袋掏出50澳幣大鈔放在桌上,然後回頭驕傲地看了我們一眼


(有很多規矩的韓國男生)


(很可愛貼心的日本女孩)

話說我和這群朋友當時都在背包客棧住超過一個月以上,雖然不是都住在同一間,可是因為吃飯時間都會在餐廳遇到,久而久之就熟絡打成一片。由於幾乎都是來自不同的國籍,所以我們輪流準備自己國家的料理請大家吃,然後大夥會一起擠在廚房裡七手八腳的幫忙,最多曾經有11個人參加。


廚藝不好的我,那時準備的料理是我老媽傳授的台式炒米粉,和簡單又好吃的可樂雞腿,結果大獲好評,哈哈,讓我又增加了點自信心。


我們也分別品嚐了韓國燒肉料理、日本美味烏龍麵、瑞典千層麵和蘋果派,還有德國香腸和酸菜Sauerkraut,話說這個德國酸菜是羅特去德國超市買到的罐頭,他說味道遠遠不及傳統做法的道地,但是…真的是好酸喔,配上馬鈴薯泥和肉汁還蠻好吃的。


(那個有點黃黃的就是德國酸菜)



然後另一個英國朋友,他特地買了牛肉說要做「英國早餐全餐」,沒想到他竟然很天兵的把牛肉給「炸爛」了,結果我們就只分到一些些支離破碎的牛肉塊,哈哈,還好他沒有把廚房給燒掉了。


現在回想起那段時間,真的是充滿了歡笑和趣事,我也因此胖了1~2公斤。只是,旅行終究是背包客的宿命,所以漸漸的朋友們一一離去,我還是唯一那個留在原地的人。







Annalakshm
地址:Jetty4 Barrack Square, Perth WA 6000, Australia
(在Swan River附近的廣場二樓)
交通:市區免費公車Blue Cat可到
網址:http://www.annalakshmi.com.au/



放上幾張Swan River附近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