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算是幸運的了,冷颼颼的12月天,沒有風、沒有雨,我穿著單薄的婚紗拍照竟然一點都不會冷,看來我這台灣的太陽神之女還是略贏來自愛爾蘭的雨神,不過身上穿著一件肥厚的人體脂肪衣還是有幫助的。


前一晚就和攝影師溝通過,我們的婚紗照是要以「兩個人」為主,而不是婚娘子的個人寫真。上網看過許多網友提供的婚紗照,發現蠻多都是新娘的獨照或是以新娘為主角,新郎反而是綠葉點綴紅花的配角,所以我跟攝影師說,捕抓我們兩個人最自然的互動就好了,我們不是明星,只是素人,也不要獨照,更不要叫我們擺出「看遠方」、「假裝憂鬱」、「低頭冥想」等等的姿勢,因為我們演不出來。


不過攝影師先生不信邪,在第二個景點進行拍攝時執意要我們分開獨照,他一邊抓角度一邊說:『來,美女,去那邊靠著欄杆。』


我只好一個人用豪邁的腳步走向欄杆處,站定後不忘嘟噥的說:『就說不要再叫我美女了,我是SARAH,美女是在叫誰啊?』


『好好好,SARAH,SARAH,來…笑一個,微笑。』


我硬是擠出一抹微笑。


結果,攝影師從相機後頭探出臉來說:『算了,妳的笑真的太假、太不自然了,還是回到妳老公身邊去吧。』YES,他終於相信我不愛拍照和只有在歐約翰先生身邊才有辦法「發自內心微笑」這件事了



撇開我覺得自己的妝容很老,不是那麼適合我,其實我們都玩的很開心,總是說說笑笑的,攝影師很年輕也很耍寶,攝影助理更是活寶天兵一枚,我們聊到歐約翰先生在台灣吃過雞屁股,於是攝影師說結束後要請他吃雞屁股和鹹酥雞,從此,攝影助理就不停的對著歐約翰先生說:『OK?OK?Chicken bum bum?』不明所以的人,或許會以為歐約翰先生的名字是Chicken bum bum吧,哈哈。一路上,他們兩個都極盡所能用畢生所學的英文來和歐約翰先生溝通,我則不時偷偷在歐約翰先生的耳邊說笑話逗他笑。


就這樣的,在我幾乎忘了有張老妝的存在時,我去換第二套禮服了。


換好衣服站在鏡子前,我著實被自己嚇了一大跳:『哇塞,怎麼這麼老啊?!』我不自覺脫口而出,東瞧瞧西看看,就是覺得這個妝真的不適合我,把我畫老了。於是在攝影師來幫我簡單補妝和換髮飾時,我問他:『攝影師先生,老實說,你不覺得我看起來很老嗎?


他眼神有些閃爍,補妝的手沒停下來:『不會啊,在相片裡會很自然的。』


『我不是指粉底妝感這問題,你也看過我沒化妝前,可是這個妝真的把我畫老了,我看起來像酒店的媽媽桑,風塵味很重耶,』我轉頭對攝影助理說:『我看妳要幫我準備酒杯和香煙,看起來會更像。』


我假裝舉起酒杯、吸了一口菸,再朝天空呼出一口菸,斜眼看著他們自嘲的說:『如何,像不像酒店的媽媽桑?』


攝影師眼看我已經「酒店媽媽桑」上身了,就提議我們拍完這個造型後回去換妝和髮型,所以儘管我擔心這樣會讓造型師以為我質疑她的技術,但是攝影師說服我,他說這不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回到了婚紗公司,造型師趕來問我怎麼了?


為了不想她誤會,我先跟她道歉,然後婉轉的告訴她,也許是我長得太兇了、不適合化濃妝,也是因為JOHN長得太娃娃臉了,濃妝讓我看起來過於成熟,想請她幫我修一下,再換個年輕一點的髮型試看看。


沒想到,接下來就像是噩夢一場…。


她還是保持著甜美的微笑和親切的態度,但是,從她口中所說出來的話卻是刀刀斃命,針針見血,她拿起手中的雜誌翻閱,一邊給我看一邊讓我清楚的明白,是我的長相出了問題,並不是妝,也不是髮型出了問題,她越說越多,我越聽越難過,她甚至跟我說:『是因為妳都不笑,妳的眼神太殺了,所以攝影師按不下快門。』


她繼續在我耳邊說著,沒有停過,我感到全身和臉頰開始發燙,血液的溫度和血壓開始飆升,她見狀,請來助理用化妝棉沾化妝水貼在我的肩膀和胸前,試圖降溫和鎮定發紅的肌膚。


我垂著眼,眼淚在臨界點打轉,不想當一個哭泣的新娘,我只好拼命眨著眼睛,想把眼淚給狠狠眨進肚子裡。


那一刻,我感謝自己的好強。


沒多久,歐約翰先生換好西裝回來了,我不敢抬起頭看鏡子裡的他,我怕自己會掉下眼淚,我怕自己會控制不住的大哭,我更怕他會擔心,因為當時的我根本笑不出來


我不懂,從沒想過要去傷害別人,可是她卻不停地用言語來傷害我,我想,我回來換妝這件事,想必對身為主任的她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後來的第二個妝和髮型,更糟糕,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上車前往第三個地點拍攝途中,攝影師知道我的情緒受了影響,他建議我折日再拍,可是當下我只想趕快拍完、趕快結束這場鬧劇,而且我告訴他,為了歐約翰先生,我可以馬上轉換心情再度微笑,因為我不想讓歐約翰先生覺得他當初要我拍婚紗照的決定是錯的。


所以我深吸一口氣,笑了笑,那個打不死的蟑螂SARAH又回來了


之後的拍攝過程我們一樣玩得很開心,我把不愉快的事情都拋在腦後,我告訴自己,為了最心愛的歐約翰先生,為了不讓他替我難過,再怎麼委屈我都可以撐過去,所以我笑得很燦爛,眼裡只有歐約翰先生,就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最後拍攝工作終於結束,助理小姐跟我說了一句話:『妳真的很愛JOHN。』



兩天後,我們去婚紗公司挑照片,果然,受了那些老妝的影響,照片裡的我看起來至少老了5歲以上,擺在歐約翰先生的旁邊,就像是老少配似的,我自嘲的說:『這個…該不會就是當年轟動一時的小鄭和莉莉的翻版吧?!』


相片一張看過一張,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和負責我的門市部主任討論到那天發生的事情,她承認我回來換得第二個造型她也認為「有點問題」,但是她說美醜是很主觀的,此時在旁的老妹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她說:『整體化妝下來如果沒有加分效果就算了,但是也不至於會扣分吧?!我覺得那幾個妝真的很不適合SARAH。』


她那天來探班時,也被我的新娘妝給嚇到了。


所以最不願意發生的事情發生了,我幾乎挑不出照片來,只好在大家的協助下,花了兩個多小時勉強挑出比較不老的9張照片來,再從其中挑幾張出來做謝卡和大框的照片,第二個造型的照片我一張也挑不出來,事後他們把這9個原始沒有修改過的檔案交給我,也就沒有製作相本了。


所以各位鄉親父老啊,不是我不願意把照片放上來和大家分享或是愛賣關子,也不是只留著自己獨享,實在是我沒有太多照片,只有少少9張毛片而已。而且仔細看,會發現我挑的照片多半有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FU,哈哈,因為只有不看鏡頭、低頭、側面和遠遠的才能看,很多正面照都….很老,我真的選不下去啊。


這是第二套衣服,我和歐約翰先生都覺得這一套最適合我,可惜只挑出一張照片而已。


以下的照片是回棚內換第三個造型和髮型拍的。









瞧瞧,連這種我很排斥的親嘴照都選了,就知道我有多無奈和沒得選擇,不過這張照片其實根本看不清楚主角是誰,可能是任何人,所以我大致上可以接受,哈哈。


所以連同之前的文章,我就只有這9張婚紗照可以跟大家分享囉




待續......

幸福的試煉─我夢想中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