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上一篇的「倫敦生活之省錢大作戰★雞肉丼」,應該是有嚇到一些人吧!!!
竟然省錢省到用雞皮來炸雞油?!


因為我們目前只會先在倫敦停留三個星期
所以考量結果,實在沒有必要買太多的調味料,然後最後浪費丟棄
尤其是中華料理,要好吃美味道地,使用的調味料特別多
像是米酒、味霖、醬油、沙茶醬、XO醬、醋、辣椒醬…
太白粉、油炸粉、五香粉、胡椒粉、冰糖…
這些東西真的種類很多


之前在旅行時,我遇到許多經濟拮据想省錢的台灣背包客
很多人都是買土司麵包果腹,或是只吃便宜的泡麵
這樣的方式真的很傷身,又非常的不健康
所以我希望可以吃到健康,又可以花最少的費用
畢竟我和歐約翰先生不是到此一遊的觀光客
我們都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
p.s.其實是我已經玩上癮了


而且老實說,我老媽是頂級的廚藝高手
所以她的女兒—我,從小到大除了煮泡麵之外
下廚的次數用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的出來(汗顏)
但是自從當了背包客,又在澳洲遇見歐約翰先生後
為了想煮飯給他吃,所以我開始研究起一些簡單的背包客煮法

***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不負責任講座之菜單★雞肉咖哩

材料有:雞腿肉、洋蔥、香菇、花椰菜

調味料:咖哩醬、糖、胡椒粉



Tips on how to save money(省錢技巧) :

買自家品牌的咖哩醬,因為我們沒有咖哩塊,再加上這罐咖哩醬只要9 p
等同台幣4.5元,真的便宜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它處理前嚐起來的味道很稀
跟用咖哩塊煮出來的味道不能相比



如何用鍋子煮白飯

因為沒有大同電鍋,所以用鍋子煮飯是唯一的方法
其實也有專賣用微波爐煮飯的容器
可是我聽過許多老外說,會煮到燒焦或是水整個溢出微波爐的失敗例子
再加上我不喜歡放塑膠到微波爐裡煮東西!

方法:
1. 米和水用1:1的比例放到鍋子裡(水可以多一些,也可以加些食用油)
2. 蓋上蓋子,盡量不要掀蓋
3. 然後開中大火煮到沸騰,再轉小火悶煮7~10分鐘
4. 時間到關火,不掀蓋,至少放置7分鐘以上(我通常會悶久一點)

以上這些時間數據,可能你要多煮幾次才可以抓的準,因為火的大小是關鍵點
但是只要不要忘了時間到關小火,通常可以煮出好吃的白飯
而且不需要攪拌或是掀蓋再三確認喔!



我們的廚房不是火式的瓦斯爐,很不喜歡
這種電磁爐式的真的很不好用,因為升溫慢,降溫也慢
一開始我用這種電磁爐煮,飯都會有黏鍋底的現象,白飯還上熟下生的
所以必須煮沸時要打開攪拌,然後關小火時要不時拿開,因為電磁爐還是很熱,會煮焦掉
不過多試幾次就可以抓到訣竅了



***

步驟:
1. 用奶油炒洋蔥,炒到快要軟透(奶油的香味會讓咖哩更美味)
2. 再放入已經去骨切塊的雞腿肉下去炒,不需炒到全熟,避免洋蔥焦掉



3. 雞肉半熟時就可以加入香菇和花椰菜扮炒
4. 隨意翻炒一下,就可以加入事前用雞腿骨去熬的高湯
5. 再倒入整罐咖哩醬,接著就轉小火去燉煮,試味道加入適量糖和黑胡椒調味
6. 因為這裡的咖哩醬很稀,所以要把它煮到醬汁濃縮變濃稠了即可上桌



花費:

雞肉=50 p
香菇=10 p
洋蔥=10 p
白飯=15 p
花椰菜=17 p
咖哩醬=9 p

-------
總額=£1.11 (台幣56元/2人)



其實這次的分量是三人分(更省),歐約翰先生吃了後讚不絕口
所以又把剩下的那一份給吃光光了
省錢大作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