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生活時,為了節省開銷,除了每個星期去餐廳浪漫一次外,我和歐約翰先生都會自己去買菜回來煮,因為外食隨便一個炒飯至少也要10澳幣,等於台幣280元左右,海鮮口味的又更貴,花枝蝦子沒幾尾不打緊,也不知道蟹老闆和章魚哥住在冷凍庫多久了才被放出來。


歐約翰先生喜歡吃蝦子,去超市買小包的冷凍蝦仁也不過6澳幣,我至少可以分2至3次來煮,口味也可以隨自己喜愛而做變化。


遇到歐約翰先生之前,在澳洲我最常煮的也不過就是茄汁義大利麵,快又便宜。但是愛情的魔力讓我開始上網研究各式料理,每一餐我都想煮些不同的健康菜色或是特別的口味。


於是在我不太靈光的魔法廚房裡,有變過用番茄醬畫上笑臉的蛋包飯,有點鹹的牛肉燴飯,有點焦黑的雞肉炒麵,沒有煮熟的香菇水餃,加了太多菜而沒有味道的簡單炒飯,還有達到60分及格邊緣的日本烏龍麵等等…。


每次下廚時,他喜歡在一旁幫我洗菜切菜,他說兩個人一起做飯是件幸福的事。


而雖然我的廚藝不是太好,可是每次都吃光光的歐約翰先生說:『用愛煮的料理,永遠是最美味的。』


那段一起生活的日子,簡單又平凡。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們已經在前些天慶祝過週年紀念日,歐約翰先生的禮物讓我很感動,可是更感動我的,是那些禮物背後的用心,從沒親手做過禮物給女生的他,竟然為了我大費周章的印照片,剪貼生活點滴,花心思的記錄相識一年以來每個月發生的大小事,甚至買緞帶,用他那像甜不辣的十根手指頭,費時的做蝴蝶結就為了把那本書給串起來。


我們的故事不是冰釀的,也沒有加方糖,或許是經過些風雨,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很喜歡一句話:「幸福不是你擁有多少,而是你是否真的明白你擁有多少。」


真的,愛情無法複製,幸福不能比較,珍惜你所擁有的,就是幸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