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懷疑你的動機和心態,見了面後,才了解那完全是你的個性使然。打電話叫我親自來店裡拿皮夾,只因你懶的到郵局寄掛號,也怕搞丟了,因為裡頭有我許多重要的證件。


問你,該怎麼謝謝你?你卻開懷大笑要我乾脆點杯飲料消費吧。所以,不喝咖啡的我,破例為你點了杯人情漂浮冰咖啡。同是不拘小節的個性,讓我們一拍即合,打開話夾子天南地北聊個不停,從那時起,我都有免費的熱牛奶和咖啡茶凍招待。


你和她,她和他的故事,就這樣的融入了我的生活中。我不知道對你的情愫,是否像聽故事的人和說書人的依賴關係,聽著聽著,才知道我已經不能沒有你了。


『說吧,是不是有她的消息?』我用右手托著下巴,歪著頭問你。


你瞬間的訝異,隨即明瞭的苦笑:『呵,還是妳最了解我。』可是,最了解男人的那個女人,卻往往不是男人身邊最親密的伴侶。『還是妳最了解我』這句話,殘酷的宣判了我的立場,不容我越界半步。


『我一進門還沒開口,你的話就說個沒停。』啜了口熱牛奶,燙舌的卻非口裡的熱牛奶。『除了她,還有誰有這本事讓你如此的失常?』


你低頭默默擦著同一個杯子,瀏海垂在額前。


平常工作,你總是強調衛生觀念的抹些髮蠟固定頭髮,現在隨著你身體微晃的瀏海,像是敗了陣的垂尾公雞,我只能心痛的注視著你。


『我昨天收到她的信,她和他決定在美國定居結婚,要我不用等她了。還把以前我寫給她的信件,全部寄還給我。』你一口氣說完,彷彿稍微遲疑就怕斷了說下去的勇氣。


她和他,你的她,和她的他。


她是你大學時代交往了7年的女友,他是你大學時代結識的拜把死黨。一次你和她的激烈爭吵冷戰後,他介入勸說充當和事佬,卻從此介入你們之間。


某位愛情專家曾說,愛情沒有先來後到的順序,只有你情我願的兩情相悅。在這場愛情審判中,你是原告變被告,她和他攜手遠赴異國,踢你出局。到頭來,原來你才是他們的第三者。


『你恨他們嗎?』我問。


『不知道,只是他們都躲我躲到美國了,我又能做甚麼?』


一桌客人起身買單,打斷了我們的談話。看著你撐起微笑去應對,我連忙撇過頭去,怕自己的心疼會放進更多感情,讓自己陷得越深。


『牠…TeTe是她取的名字。』結完帳,你失神的望著被客人逗弄著的TeTe說。


『喔,那你每天和TeTe在一起,要不想起她也難吧?』原來,我每次親密摟著喊的名字,是她取的。


『她喜歡喝Latte。』


我不懂咖啡,除了廣告裡的Cappuccino,我只曉得漂浮冰咖啡。聽到你談及她和我所不懂的咖啡時,感覺就像我在你的書櫃上發現一排紅透半邊天的村上春樹,而我卻從未接觸過。那種感覺,其實和我並不了解你的震撼不相上下。


我覺得自己很小心眼,比起擁有一隻擁有女友命名的愛犬,你為我特製的咖啡茶凍,似乎顯得微不足道。


『妳知道嗎?我很希望我能成全他們,但是我還抽離得不夠遠,不夠遠的可以聽不見自己用顫抖沙啞的聲音談他們。』


我明白你的感受,真的。因為,我也抽離的不夠遠,不夠遠的可以心如止水,毫不動情的聽你談她。你總是善良的,你體恤的把在外頭流浪的TeTe帶回家,卻不忍責怪你的好友,把她從你的身邊永遠的帶走。


你說,愛情是自由的。


『我能為你做甚麼?』我知道自己問這句話很多餘,很傻,可是我真的想為你做點甚麼。也許,我是想為自己做點甚麼吧。


『謝謝。』你的眼神很真誠,語氣很堅定。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頭還是揪了一下。


早該清楚你還是對她念念不忘,早該在無意間看到桌上那背面隨意寫滿她名字的廣告紙時,就清楚了。


走出你的咖啡屋,回頭望了一眼發愣的你,再低頭看正用前爪扒我褲子的TeTe,我知道我能為你做的,就是幫你暫時照顧牠,好讓你沒有顧慮的飛去美國找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