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整理舊書籍時,找到2002年投稿的「小說族」。


大學時代因為空閒時間比較多,所以我嘗試寫些短篇的小說,而這篇「請不要錯過我」,靈感來自網路上認識的一個女生,她告訴我關於她和他的愛情故事。

***

到達台中,步出剪票口時,已經是午夜12點47分。


大老遠,就認出你明顯停在路燈下的車。並非是你的車太過標新立異,而是你總愛搖下車窗,讓TeTe不安分的探出頭來張望。


『等很久了嗎?這班莒光號老是誤點。』坐進車內,我用力的搓揉著TeTe毛茸茸的大頭。


『不會,不過這傢伙倒是等的不耐煩了。』TeTe吐著舌頭喘氣,像是知道我們在說牠似的歪著頭。


『喂,告訴你喔,剛剛火車在苗栗那一站,才開沒幾分鐘,就莫名其妙緊急剎車。』繫好安全帶後,我望著你的側臉說。


『為什麼?』


『不知道啊!而且我就坐在第一列車廂,那時突然想起前陣子國外有兩列火車對撞,死傷慘重的新聞,我真的以為,我會死。』


『妳太累了,所以精神緊張。』你不以為意的笑一笑。


『那時後,我想到還有很多事沒去做,又想到自己這一生不知錯過了多少人和事…。』


『妳錯過了甚麼?』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錯過了甚麼,』我瞄了你一眼,決定繼續說下去:『怕的是,對方錯過了我。如果我真的消失在這世界上,他才恍然大悟,發現我的重要。』


你沉默。我側過頭,難過的眨著眼,不讓眼前的影像逐漸朦朧。


『去大肚山看夜景吧。』你說。在三分鐘又四十五秒的寂靜無聲後。


我沉默。這才知道,原來,沉默是需要勇氣的。


半小時後來到非假日的大肚山山頂,人潮竟然意外的多。你打開後車門,TeTe開心的跳下車,繞著你原地打轉幾圈後,就跑開了。


『把外套披上吧。』你把外套遞給我。


見我聽話的穿上外套,你才開始往前走。跟在你身後,抬頭看著你的背影,這一前一後的距離,或許才是我們能夠巧妙又有默契,避開曖昧地帶的距離吧。你佇立在路的盡頭,不發一語的凝視遠方。


風吹亂了你的髮,也吹亂了我的思緒。


『你在想甚麼?』其實,我問了個好傻的問題。


『如果悲傷可以淡淡的,傷痛可以淺淺的,那麼幸福就不遠了。』你說。


靜靜的望著你,我的悲傷卻濃濃的,傷痛深深的。所以,我看不見自己的幸福。


『可是,你對她一直無法忘懷,又怎能奢求下次的幸福呢?』我激動的脫口而出,卻在瞬間懊悔,戳痛了你的傷口,也讓自己難堪。然而,你只是露出一抹苦笑。


『妳看。』你轉而俏皮的表情,伸起右手指著天空。


『哇,好多星星喔。』隨著你的眼光遙望遠方的星空。


我,看見你看見的,感覺你感覺的。這次,你看見我,感覺到我了嗎?那麼久以來,我總是懸勾在你嘴角上的天秤上。你微笑,我被捧上了天;你難過,我摔到了谷底。我衷心的希望你幸福,即使你的幸福裡,沒有我。

***

帶著外頭太陽殘留的餘溫,我推開垂掛著精緻貝殼風鈴的木門,你依舊一派的悠然,不改俐落的站在吧檯內低頭忙著。


『我就知道是妳。』你抬起頭,給我一抹最熟悉的微笑。


雖然懂得你話裡的含意,但那一句『我就知道是妳』,卻有一種你已習慣了我的存在感。


TeTe一見是我,便從地上躍起,搖頭晃尾興奮的奔向我。TeTe是隻大型古代牧羊犬,也是店裡的招牌寵物,有許多客人就是為TeTe而來的。望了一眼平常坐的老位置,那位置卻被一對摟摟抱抱、情話綿綿的染金髮情侶給佔去了。我無奈的聳聳肩,拉開吧檯前的椅子坐下。


『嘿,這裡可是特別座,』我的無奈你看在眼裡,於是瞇著笑眼說:『不是誰都可以坐的喔。』


『吶,妳的特別餐。』一杯香濃的熱牛奶,和一份你為我特製的咖啡茶凍。


你知道我是不喝咖啡的,因為偶爾會心悸,也不喜歡吃甜點,因為覺得太甜膩。來你的咖啡屋這麼多次,只有頭一次勉強點了杯漂浮冰咖啡,喝了幾口,就擱著不再喝了。


突然發現,我的心悸也許不光是咖啡因作祟那麼單純吧。會和你認識,純粹是因為你撿到了我的皮夾,並沒有許多愛情故事的浪漫邂逅。你翻裡頭的小冊子,然後照著電話號碼打給我,通知我來領回皮夾,就約在你的店裡頭碰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