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萬歲少女)

『呃…豬血糕也很好吃!』我被看得渾身不自在,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一份鹹酥雞。』


他回魂後,雙手插在口袋裡,從我的角度看去,只能瞄到他薄薄的菱角嘴,就是那種似笑非笑的嘴型,鬍子刮得很乾淨,揹了個黑色後背包,身高大約一百七十六公分左右。嗯,根據我的推敲研究,他大概是個個性詭異的大學生,在班上特立獨行神出鬼沒,但不討人厭,相反的,應該還有不少女孩子崇拜仰慕他,因為他有種無法形容的神祕吸引力。


『看夠了嗎?我的鹹酥雞焦了。』


『咦?哇!』我的思緒被他打斷,手忙腳亂的撈起炸過頭的「烏骨雞」,連聲道歉。『對不起,這次就算是我請你的好了。』真是糗大了。


『OK!』他伸手接過鹹酥雞,二話不說轉身就走。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不由得湧起一股複雜的情緒,像是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迷霧中,期待陽光的來臨。

***

『小梅,妳幫我把這袋拿過去給轉角那煎賣牛肉麵的,要快一點喔!』姐夫忙的不可開交,抽空抬頭交待我去送外賣。


今天是中國七夕情人節,又碰巧是周末假期,夜市裡的生意真是強強滾,好的沒話說,雙雙對對的情侶差點把夜市給擠爆了,每個攤位的老闆都是忙得沒開眼笑,收錢收到手痠呢。


快步穿梭在人群裡,到了麵攤把東西交給老闆收了錢後,在轉身離去之際,我看見那個戴棒球帽的男生獨自一人坐在裡頭吃麵。之所以會認出他,是因為在成雙成對情侶檔中,他落單的身影格外顯眼。


『他沒有女朋友嗎?』我喃喃自語的猜測著。


回到鹹酥雞攤位後,我卻始終無法專心,總是三不五時的往外頭瞧,以至於常常把客人點的東西給弄錯了。


『小梅,妳很不專心呦。』姐夫邊跟客人道歉邊狐疑的看著我,『妳不舒服嗎?』


『沒…沒有啦。』


『唉,其實我都明白啦。』姐夫等客人都走後,抽起菸坐在矮板凳上休息,『昨天我才跟妳表姐提過,今天是情人節,應該放妳一天假出去玩玩的。』


『我在台北沒有甚麼朋友,能去哪玩啊?』我癟癟嘴苦笑。


『去放鬆一下也好啊!』


『沒關係啦,姐夫你那麼忙,現在表姐又沒辦法幫你,』我笑笑的說,盡量讓姐夫相信我很好,『所以我可是你的得力助手呦!』


聊著聊著,一個熟悉的人影引起我的注意。


我猛然站起身,不知所措的望著對方。我唐突的舉動洩漏了心中的秘密,姐夫全看在眼裡,他經過我的身邊,拍拍我的頭小聲地說:『情人節快樂!』然後叼著菸走開了。


『嗨,嗯…。』我努力牽動嘴角微笑著,試著讓自己說些像樣的話,『情人節沒出去玩嗎?』


『妳不也沒出去嗎?』他淡淡的說,感受不到他情緒的波動。


『那不一樣,你是大學生呀!』


『我有說過我是大學生嗎?』他打斷我的話。


『咦,你不是嗎?』


『是啊,我有說過我不是嗎?』


我瞬間啞口無言,倏地滿臉通紅。唔,真是豬頭!哪有人這麼失禮的,即使我們已經見過幾次面了,即使他幾乎每天都來跟我買鹹酥雞,即使…即使我承認我是喜歡他的,那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啊!


『妳長得很像我以前的女朋友。』


『嗯?是嗎?』呃,這種台詞好像太老套了,虧他想得出來。


『可是個性卻截然不同。』


『怎樣不同?』


『第一次看見妳,我以為妳是她。但是幾秒後,我就知道自己認錯人了,她比較文靜而且反應快,不像妳少根筋似的,賣鹹酥雞的傻大姐。』他說完竟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


『喂,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啦!』我氣的一把扯下鴨舌帽和眼鏡,咬牙切齒得質問他:『只有那麼一次不小心把你的鹹酥雞炸焦了,可是我也說不算你的錢了啊!哪有人這麼小心眼的!』


我清楚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空氣中瞬間變得僵硬。


『果然和我想像中的妳一樣,妳摘下道具後的樣子可愛多了,罵人的樣子也挺逗趣的。』


我咬了咬嘴唇,負氣得不看他,不說話。直到我們的僵持被上門買鹹酥雞的客人和趕來的姐夫給適時打破,他才看了看我,然後一語不發的拉起我的手就往外跑。


他引領我離開了人群,踩著月光的影子奔跑著,一路上,只有風的聲音,和我失序的心跳聲。


『放手啦,你要帶我去哪呀?』


『看妳想去哪,就去哪囉。』在路的盡頭,他停下腳步,輕輕回過頭凝望著我。


他的右手握著我的左手,慢慢地,在我的手中鬆開。


『喂,這算是道歉嗎?』我氣未消地噘著嘴問,手中的餘溫還未散去。『我可沒說要原諒你…』


他一個箭步上前吻住我,最後一句話的尾音消失在夏夜的空氣裡。


『這樣,可以原諒我了吧?』他說:『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


後記:表姐知道後,洋洋得意的吹捧自己真是料事如神。唉,她說這比媒人費用,就從我的薪水裡頭扣吧!雖然賠了鈔票,不過卻賺了個鹹酥雞情人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