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不少朋友問我:『交老外男友的感覺如何?』

 

我只能說自己是陰溝裡翻船,從小到大,白日夢的名單裡從沒出現老外男友這檔事,對於只想引起注意或是崇洋媚外的人士更是嗤之以鼻,萬萬沒想到,偏偏現在的男友卻是來自愛爾蘭的.老.外。

 

話說天蠍座的我慣以神秘低調的姿態生活,不是我愛耍孤僻,只是非常討厭被關注和行注目禮的感覺。所以當初和歐約翰先生在澳洲生活時,也不會大喇喇的在街上擁吻或是展示PDA的行徑,光是在唐人街被那些亞洲人盯著看就足以讓我抓狂了。

 

『交老外男友的感覺如何?』

就像三餐吃飯一樣,沒啥特別感覺,除了語言不同外,坦白說我常忘記他是老外,就連歐約翰先生也說,當他看到我和其他亞洲人在一起時才會意識到我們是來自不同國家。

 

雖說愛情是沒有國界的,可是要談場異國戀…真的是不容易,尤其當你要以非母語的語言溝通或是吵架時,天啊~那真的是令人咬牙切齒,三字經五字經飆出來都不足以發洩當時有理說不清的憤怒。我常跟歐約翰先生抱怨,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以英文溝通,他自然而然以為英文也是我的母語,他更無法體會用第二語言表達時的困難,所以當口角發生時,我總是氣到火冒三丈一句話都不想說。

 

而大家常說的文化不同,其實對我們之間影響不大,不能說沒有,但也許是姑娘我本身個性大而化之,所以並沒有這方面的障礙,然而,畢竟生長環境的不同,再加上非母語的思考邏輯不同,偶爾還是會有誤會的產生,當然,我會慢慢的和大家分享那些起因只是芝麻蒜皮的小事,卻因文化和語言上的誤解所引爆的世界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