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許多人「以結婚為前提」,或是「不准劈腿花心」為原則來交往,我只要求過歐約翰先生答應我一件事,那就是—Never let love die.


有人說,愛情會老,有人說,愛情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許多人來我的部落格,讀了我的文章,認為我和歐約翰先生一定很年輕,還在你儂我儂的熱戀階段,所以寫出來的故事,像一杯蜂蜜加多了的檸檬蜂蜜汁,像一塊很甜的蘋果派,像甜度很高的巧克力。


「年輕女孩的愛情」,是以前有人留言時給我下的定義。


歐約翰先生今年29歲,而我比他長幾歲,我不是那麼年輕,可我也不會說自己老,因為會老的是人的心,身理容顏上的變化和衰老,是上帝給每一個人最公平的待遇。


有些人滿心祝福,有些人等著看笑話,好奇我這「年輕的愛情」幾時會老?坦白說,我和歐約翰先生曾經24小時面對面生活了7個多月,現在也快邁入遠距戀第5個月,走過風風雨雨,一路相扶持,我們只是平凡的過生活,用心經營這段感情,不求轟轟烈烈,只求細水長流。


聽過身邊許多「過來人」告訴我,會相信愛情的,是懵懂無知的少女,因為還沒看破,因為被傷害的還不夠深,不懂愛情的痛和無奈。我相信愛情有它的去留,你攔不住,躲不了,不見得苦苦等待就會有花開的一天,有些種子,是死的。


但是,那不代表你就應該放棄你的愛情花園,就不需要澆水灌溉,不需要整裡枯枝落葉。種子死了,花苞掉了,花朵謝了,那就移除舊的重新植入新的,但是有些人就這麼放任不管,於是一座美麗溫馨的花園,變成野草叢生的沼澤叢林。


是你讓自己的愛情,佈滿了蜘蛛絲。


想起以前在紐西蘭的西式餐廳打工時,時常看到頭髮早已稀疏斑白,走路須要柱著拐杖的老夫妻,彼此相扶持的到餐廳用餐,有些甚至是另一伴推著輪椅進來,他們除了容貌上的不同之外,和年輕情侶沒有兩樣,坐在餐桌兩手緊緊握住對方的手,眼裡盡是笑意,溫柔的凝視著彼此,時而輕聲密語,時而掩嘴嘻笑。每次我端盤子上菜時,總是不忍心打斷那溫馨的片刻。


那就是我要的,不會老的愛情。










(這些是在紐西蘭旅行時拍的)

我要即使老了,都還可以手牽手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