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甜認為:「甜蜜所帶給世界各地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就是幸福。」


這是親戚給我們的伴手禮,「幾分甜—北海道蛋糕」,戚楓蛋糕夾藏北海道鮮奶油,爽口而不膩。在悠閒的午後,泡杯咖啡,清爽的口感恰如其分,一種幸福的滋味,輕漾在空氣裡。


放進一口沾著鮮奶油的蛋糕,幸福在味蕾上漫舞,就這樣的,我突然想起歐約翰先生。


(這是外包裝)


(一盒有六入)

***

我不愛甜食,不嗜糖,卻愛上每個早晨醒來,歐約翰先生給我的「甜」。


炙熱的豔陽天時,他的臉是草莓鮮奶油蛋糕,粉嫩的雙頰和鮮奶油般的膚色,忍不住讓人想咬一口。


不太囂張的太陽天時,他的臉是檸檬戚楓蛋糕,綿綿的臉和沾著夢的雙眼,是檸檬酸酸甜甜的味道。


幽幽的陰天時,他的臉是原味手工麻糬,QQ的粉頰透著白皙的睡意,用看的就知道那彈牙的Q度和紮實的餡料。


濕涼的下雨天時,他的臉是香草冰淇淋蛋糕,冰冰涼涼的觸感,嚐一口就迫不及待想躲入他厚實的胸膛取暖。


還有還有,我最愛那去過海邊日光浴的隔天清晨,他睡醒的臉則像是剛出爐的葡式蛋塔,高溫烘烤的蓬鬆酥脆外皮,香濃酥熱的內餡,似乎隱約可以嗅到那剛出烤爐的香味四溢。

***

我不會做蛋糕,只有老妹以前在旁指導做過簡單的Muffin。

剛好前陣子看到有人在介紹「愛爾蘭咖啡蛋糕」Irish coffee tart,這是我未曾嚐過的口味,瞄了一下製作食譜,其中一項是100ml/3½fl oz Irish whiskey,我不喝酒,沒喝過Irish whiskey,但我有個Irish Boyfriend。


不禁想,如果我會做蛋糕,我的食譜將會是100 times Irish Kisses。


有人說愛情是一顆牛奶糖,濃濃的香甜讓你笑的合不攏嘴。也有人說愛情是一顆青蘋果,有點青澀有點甜。又或許,愛情是一顆酸檸檬,讓你閉起眼睛,皺著鼻子,不停抱怨卻還是無法抗拒。


愛情的味道,很奇妙,卻很美味。


每段愛情都有它自己的絕佳風味,你只能細細品嘗,那幸福的甜度,如同「幾分甜」的品牌訴求:「用真情和浪漫為料,以幸福和感動提味。」


那你的愛情,是甚麼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