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天生是個大嗓門。


老媽說,我從小就是街頭巷尾都知道的恰查某,因為每次一哭,都像是驚天地泣鬼神,哭個半小時也不會累。老媽還說,我小時後的聲音其實很甜很好聽,像小貓一樣細,可是就是被我哭壞了。


在學校裡,我是那種和同學一起講「悄悄話」,可是只有我會被老師叫起來罰站的人,其他人則在一旁竊笑,因為我的聲音太大,想躲都躲不掉。我也是那種很不適合在背後論人是非的人,因為聲音太大,就像是里長伯用麥克風廣播一樣,大家都聽到了。


以前,和朋友說「悄悄話」時,我會試著靠近對方的耳朵,然後用左手擋住我的左側嘴角,就是那種很女生很悄悄話的手勢,可是朋友都會笑著說:『其實妳不用這樣做,因為妳的悄悄話方圓百里的人都聽得到。』




我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最明顯的共通特色就是「大嗓門」。有人說,三個女人加起來就是一個菜市場,我們三個人加起來則是一座飛機場,只要一開口,就像是飛機起降,轟轟轟作響。




在台灣,很多人都問我:『妳講話一定要這麼大聲嗎?』或是『妳講話為什麼都要用丹田啊?』奇怪,我就是丹田很有力,不可以嗎?


在國外旅行時,老外說:『妳的聲音好有生命力,好有震撼力。』或是『妳的聲音很有獨特的魅力,既有自信又宏亮,很適合去當Stand-up Comedian(喜劇脫口秀演員) 。』





歐約翰先生是個很溫和的人,是我見過最peaceful的人,他說話不疾不徐,只是小聲了點。


有時候我情緒一來,生氣不高興時,他都會問:『妳為何要吼我?


然後,我就會更大聲地反駁:『哪有!我哪有吼你!我只是.說.話.大.聲.點而已!!!


日常生活中,他常常會故意做出被我聲音嚇到的樣子,接著說:『SARAH,我人在這裡不是在樓上,妳不用這麼大聲跟我說話。』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很想一拳就給他下去。




我們很喜歡在晚上,熄燈後,還繼續說著話,可是為了不吵到其他人,我們都會刻意壓低聲量,用氣聲說悄悄話。昨天晚上,熄燈後又聊了快一小時之後,我們終於道聲晚安,停頓了幾秒,歐約翰先生突然開口:『SARAH,其實我一直很想告訴妳一件事…。』


『喔,甚麼事?』我覺得眼皮越來越重,開始昏昏欲睡了


『其實啊…』


『…嗯?』


『其實啊…妳的悄悄話真的很大聲耶,我想,左鄰右舍都知道我們在聊甚麼了。』


『WHAT???』






哼!我就是天生大嗓門,怎麼樣!哼,我就是愛和你說「很大聲的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