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隻黑貓,只要是晚餐時間,我和歐約翰先生在廚房煮飯時,她就跑來觀看。


我們打開門,她很不怕生的靠近,還在門上磨蹭好一會兒,才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她應該是有人養的,因為脖子上有項圈。她一身的黑,讓我想到在紐西蘭的KIWI(會再見的) ,於是,我就很任性的把她取名為KIWI。





雖然我對貓咪不是很熟悉,也從沒養過,但是我來者不拒,所以KIWI很快就和我變成好朋友,有時我會打開門讓她進來,她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在狹小的廚房裡晃來晃去,我撫摸她時,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以前我不曉得時,還以為這是貓咪抓狂前的徵兆,嚇死我了,哈哈哈。



昨天我在Digu提到,晚上要做「可樂雞腿」慰勞辛苦的歐約翰先生。


所以下午我就先去買了5隻雞腿和可樂,燉了半個多小時,然後又照著網路上的食譜煮了道山寨版的「高麗菜飯」,雖然歐約翰先生誇讚好吃,掃光一整大盤的食物。可是老實說,還是很懷念我老妹在紐西蘭煮的「可樂雞腿」,肉軟鮮美,輕輕一抽就可以把整隻雞腿骨取出來,可我怎麼煮就是少了一味,是哪味啊?老妹。


晚餐過後,我們躺在沙發上聊天,我告訴歐約翰先生我在「沒有人像你對我這麼好」裡提到我離家出走的荒唐事,他覺得,我不應該寫出來。我以為他是不喜歡我把家務事給公諸檯面,沒想到他卻說,因為很多人喜歡我,可是在不夠了解的情況下看到這段「離家出走」的故事,很容易會誤解我是亂發脾氣不講道理的大小姐。


我笑了出來,很心虛的說:『我是啊…』,他卻堅持:『妳不是。』


這個傻小子。


然後晚上熄燈前,我再次瀏覽了一下我的部落格,看到珍妮猴給我的3封悄悄話,因為是英文的,所以我和歐約翰先生一起讀著留言。看完後,我和歐約翰先生互望了一眼,我說:『you know,我現在內心很感動…』他摸摸我的頭,說他明白。


才想再解釋些甚麼,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


有了部落格後,我認識很多素未謀面的朋友,你們一字一句的心情點滴我都很認真的記在心裡,我不太懂安慰,也不想講些無關痛癢的話,而每次讀著你們的故事,我都像是跟著走了一遭,心也跟著痛了一次。


有些朋友說,不過就是個部落格,看看就好,聽聽就好。可是我總雞婆的想,是不是有甚麼事是我可以做的?


所以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把想說的話放在文字裡,我不是心靈導師,不是甚麼專家,更不自命清高,人生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只是,我們大家都擁有相似的靈魂,都曾經受過傷而已,我不過單純的想,如果藉由我的故事和心情,可以讓有些人找到出口和慰藉,那就好了。


而我也很感謝歐約先生總是陪著我,耐心聽我說很多小故事,沒有被我這個雞婆又易感(愛哭)的女朋友給嚇跑。


這篇文章其實寫得有點沒頭沒尾,又有點趕,因為我的德國朋友史蒂芬今天要來找我囉,等會我就要出門了。快兩年沒見面了,好懷念當初在墨爾本的生活。所以,留言或許會回的有點慢,這幾天也會比較沒時間發文章,盡量,但是不保證擠得出來,哈哈。


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喔


關於史蒂芬的故事,在「關於他們的故事」裡…

 

     香蕉鬆餅墨爾本(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