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或是網誌上,總是會看到許多轉貼關於此類的文章—怎樣的男人才是好男人?會做到以下幾項的才是真正愛妳的好男人!甚至,還要可以從容地回答女人最愛問的十大問題,才算是好男人。


我跟歐約翰先生提過那些關於「女人最愛問的問題」,他主動說要挑戰一下,於是我問他那最經典的問題之一「如果我和你媽媽同時落水,你會先救誰?」他幾乎沒有遲疑的回答:『老實說,我可能連自己都救不了。』


我大笑:『哈哈,我知道,你是少數怕水的老外!』


『可是,我應該還是會先救我媽,she is an old woman。』


『JOHN,你是該先救你媽媽的,如果你棄你媽媽於不顧,我上岸後可能會先跟你分手吧。』


『好,下一題。』


『你愛我嗎?』


『這是甚麼問題?』


『是啊,我也不懂。』我接著說:『而且每次看到這種「女人一定會blah blah」的話題,就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女人?!』


『我也很懷疑。』他戲謔的笑。



前幾天看到陶晶瑩的文章「新「大」男人主義THE RIGHT MAN」。


一直很欣賞陶晶瑩,同是天蠍座的女人,在堅硬剛毅的外殼偽裝下,都有一顆纖細易感的心狂熱的跳動著。這篇文章裡提到,現在的男人應該要思考的新關鍵是:男人能否接受所謂的、表面的、輿論狹義的「女強男弱」?是否可以接受自己的另一半學歷比較高?收入比較多?名氣比較大?官位比較高?


我想,多數的女人應該都會點頭如搗蒜吧。


很抱歉,我不想淪落到打口水戰的局面,所以對於該是男強女弱或是女強男弱的辯論賽沒有興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只是,這讓我想到身邊一些女性朋友跟我說的話:『我要一個比我強的男人,可以讓我崇拜、讓我尊敬,這樣的要求不為過吧?』『我只是要個聰明又有腦袋的男人,懂我在說甚麼又可以教我很多道理的,不可以嗎?』


『我想要一個可以保護我、讓我依靠的男人。』好友A也這麼說。她希望未來的男人可以懂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可以跟他學習,而且天塌下來有他可以一肩扛起,最好是她工作上如果不如意時,可以率性的大喊「老娘不幹了」,然後回家讓男人養。


我只悟出一個道理來,原來要當個可以接受「女強男弱」的男人,還要先遇到一個懂得欣賞「女強男弱」的女人啊



練習造句法…

我想要一個房子。
我想要一個漂亮的房子。
我想要一個漂亮又豪華的房子。
我想要一個漂亮又豪華又寬敞的透天房子。
我想要一個漂亮又豪華又寬敞的透天房子附設私人游泳池。
我想要一個漂亮又豪華又寬敞的透天房子附設私人游泳池,一個男主人。
我想要一個漂亮又豪華又寬敞的透天房子附設私人游泳池,一個高大英挺的男主人。
我想要一個漂亮又豪華又寬敞的透天房子附設私人游泳池,一個高大英挺又聰明有才華的男主人。



之前的某篇文章有提到,我總是栽在「水瓶座男人」的手上,因為我喜歡水瓶座那種不拘小節、不落俗套、冷靜獨立思考的個人魅力,那瓶子裡的水深不可測,深不見底,卻令我著迷不已。我「想要」擁有這樣氣質的男人,總是不自覺的就被這樣的特質所吸引,果不其然,因為他們的不在乎和飄忽不定,我總是遍體麟傷,幾次差點溺斃在那瓶無情水裡。


那時候,荷蘭好友倫斯科跟我說:『SARAH,妳需要的是一個會欣賞妳、會照顧妳,心思細膩的男生。』


『不要,我不喜歡婆婆媽媽的男人。』


『可是這樣的男人才會去照顧妳的情緒,因為他關心妳,把妳放在第一順位,而不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妳需要的應該是一個可以一起生活一起分享的伴,而不是對方自己快樂開心就好。』


我當時不太懂,直到遇到歐約翰先生。


生活中的「需要和想要」,不難區分。愛情世界裡的「需要和想要」,卻是模稜兩可,一線之隔


一個符合妳「需要」的男人,不見得擁有妳「想要」的特質:他也許有妳需要的溫柔和貼心,卻沒有妳想要的霸氣和灑脫;他也許有妳需要的耐心和冷靜,卻沒有妳想要的果決和熱情;他也許有妳需要的陪伴和忠誠,卻沒有妳想要的能力和浪漫。


女人說,找一個讓自己崇拜的男人來愛吧。


然而,崇拜的是甚麼?擁有傲人的學歷?擁有不錯的事業?擁有高薪的職位?擁有出眾的外表?擁有辦事的能力?擁有會開車的技術?擁有很好的方向感?擁有死的說成活的口才?


我想,愛情不是單一選項,不是非黑即白,不是不要求腦袋精明反應快的男人,就非得找一個智商不夠口齒不清的;不是不要求事業飛黃騰達名下房子數棟的男人,就非得找一個負載累累成天混吃等死的米蟲;不是不要求年薪百萬能力強職位高的男人,就非得找一個不求上進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軟腳蝦。


常聽到身邊的女性朋友,羨慕起某些女人的男友既體貼又細心。可是,如果把同樣這些男人放到她們的旁邊,或許她們連正眼都不會瞧一眼,直接丟張「好人卡」就打發走了吧,因為這些擁有她們「需要」的男人,很多都沒有附加她們「想要」的條件。


原來,珍惜和欣賞都是一門大學問啊


上個星期日晚上,我們逛街回來,歐約翰先生泡杯熱奶茶給我後,就一個人躲到廚房去煮晚餐,我想去幫忙,還被他擋在廚房門口不讓我進去,他堅持要自己下廚做飯。


快一個小時後,他滿臉通紅的端了晚餐進來,我看見他頭髮亂了,衣服上還有洋蔥丁和一些醬汁,在廚房的兵荒馬亂可想而知。他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說:『我本來想先煮玉米和奶油馬鈴薯當開胃菜,結果馬鈴薯煮太久,就想,不然把義大利麵也一起煮好了,哈哈,可能不是太好吃。』他傻笑著,臉紅紅的。


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崇拜的是歐約翰先生對我好的這份心意


他在我的世界裡,不離不棄,不消失,不放棄,耐心陪我,細心哄我,遇到問題我想躲了,他卻拉著我的手一起面對,他沒有高大的身材,卻有可以讓我依靠的肩膀,他沒有多金的背景,卻給我金錢都買不到的愛,他沒有男人的威武霸氣,卻有保護我的堅強意志,比巨石還頑固的毅力。


我珍惜這樣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