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鄰居搬走後,隔天搬進來新室友(或是稱屋友) ,兩個個子小小的印度男生。


他們搬進來的第一天晚上,我在廚房煮飯時,其中的克里斯就跑來跟我打招呼,雖然我不太能發克里斯名字標準的印度音,但是他還是很友善的跟我稍微自我介紹一下,才知道他是一名廚師,還告訴我,印度的地方語言有超過100多種,所以除了通用的官方印度語之外,不是每個印度人都能懂彼此的當地語言。


他還偷偷告訴我,之前來看房時,就覺得那對大象情侶很奇怪都不會微笑。


我告訴歐約翰先生,看起來他們都很好相處,是個好兆頭,好的開始。喔,除了克里斯第一天搬來時就忘了關大門,之後又忘了關小門。


幾天後,我和歐約翰先生在房間看電視,隱約聽見隔壁房的新室友下班回來,似乎還帶了個朋友,三個人嘻嘻哈哈的聊天著,一下子很大聲的講電話,一下子很激動的拍手著,他們的音量並沒有因為已經晚上12點了而歇息。


後來我想去洗手間,一打開門就在走道上聞到很濃很濃的「大麻味」。這下子我終於知道,為何他們幾個人會這樣一反常態的High整晚了。


老實說,我從沒有抽過大麻,或是香菸,可是因為在紐西蘭那年的薰陶,我非常清楚「大麻」聞起來的味道。在國外很多國家抽大麻是不合法的,可是抽大麻卻像是全民運動似的,隨時都可以在走廊上或是屋子裡聞到,不合法但是幾乎每個人都會抽(過),喔,當然不是.每.個.人。


大麻就是Marijuana,老外俗稱Pot或是Weed。


很多老外就是捲香菸時放一些在裡頭,一天來上好幾支,根據我那些朋友的說法就是抽了後會讓你感到很放鬆很舒服,可是我看過許多人都是抽了後笑個不停或是講話講個不停,眼睛紅紅的,一副恍神的模樣。說真的,我「非常」討厭有人在我身邊抽大麻,更討厭別人慫恿我也來一支。


在紐西蘭的西式餐廳打工時,那些年僅18歲左右的紐西蘭同事們,個個幾乎都已經抽了5~6年以上,並且聲稱抽大麻比抽香菸好,因為香菸傷肺,可是大麻只是幫你放鬆緊張的情緒而已。但是據我所見,抽大麻應該是會傷腦,因為我那些同事的記憶力很差,反應也不太好,有時後前一天才在路上碰面聊了幾句,隔天上班時就忘得一乾二淨,客人吩咐的事情也記不住。


她們曾經跟我說,我都30歲了可是還沒試過抽大麻,很可惜,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錯過甚麼好東西。我只回答,就是因為我已經30歲了,如果我還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或是不想要甚麼,那才可悲。


當時我在長期住宿的背包客棧換宿,身兼Night Warden一職,也就是必須在晚上櫃台朋友下班後,到隔天他們上早班這中間12個小時待在客棧裡,不論是有突發狀況或是有人夜宿時都要起床處理,所以我見過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和怪人,也有跟警察做過簡單筆錄,而這些製造麻煩的人似乎都是長期抽大麻的,所以,我非常討厭大麻(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這些怪人怪事)。


所以當我在走道上聞到大麻味後,真的是很生氣。


後來幾天,一回下午我和歐約翰先生去超市買菜回來,一踏進廚房就被一股熱氣給嚇到,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四個瓦斯爐臺的其中一個還燃著火苗,依照爐臺旁邊的鐵架已經燒到變色了和廚房那股散不去的熱氣研判,至少已經一兩個小時以上。


我趕緊跑去敲印度室友的門,告訴他爐火沒關的事情,他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不可能,因為他煮完飯後還特別刷洗了灶台,怎麼可能火會忘了關?但是他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跟我道歉,保證以後會小心點。


這真的是很奇妙,我檢查過灶台四周,的確是剛被刷洗過很乾淨,還會發亮,但是怎麼其中一個的火還燃著呢?到底他是點著火清洗灶台,然後小心翼翼不要被火灼傷?還是清洗完後,再重新把火給點上呢?


這個謎團,就像是偵探小說的密室殺人事件,沒有目擊證人,沒有任何證據。


雖然也是經過我的反應,印度朋友們現在不會在房間抽大麻,而改到廚房外頭的後院去抽,但是濃濃的大麻味還是跟著風向飄進我們的窗子內。我跟歐約翰先生現在會特別留意小心,因為不想有天因為他們忘了鎖門而被人闖空門,也不想因為他們爐火沒關而釀成火災。


我語重心長的跟歐約翰先生說,雖然大象鄰居很可惡,但是很精明,離去前不忘補我們一槍,印度鄰居很友善,好相處,但是不是忘了鎖門,忘了關電源,就是忘了熄火,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所以,有人可以解釋這個廚房神秘爐火事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