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車站接歐約翰先生後,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公園,看到有一對母女在和狗狗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我就隨口問他:『如果我們現在的狀況可以養一隻狗,你會養甚麼狗?』


歐約翰先生想了想說:『Molly。』



Molly是他在愛爾蘭的家中養的狗,當初是歐約翰先生的弟弟抱回來的,但是愛狗的歐約翰先生很疼Molly,加上以前他都得早上6點多就起床出門上班,Molly是大清早唯一陪伴他的夥伴。


年初我們短暫待在他愛爾蘭的家裡時,每天早上6點多就會被Molly的狗吠給吵醒,然後左鄰右舍的狗狗們也會跟著一起叫,歐約翰先生被吵到睡不著,可是又不忍心責怪Molly,因為她以為自己的主人上班要遲到了還沒現身。


因為Molly是大型的日本柴犬(雖然我覺得她長得比較像德國狼犬) ,後院都是她的活動範圍,我第一次去和Molly打招呼時她興奮地撲跳在我身上,粉紅色的外套上都是她沾滿爛泥巴的腳印,雖然我不介意,但是歐約翰先生要我以後在他樓上房間的窗戶跟Molly打招呼就好了。


Molly第一次從窗戶看到我時,兇猛的吠了幾聲。可是我每天都還是開窗戶跟她say Hello,一天好幾次,沒幾天後,她看到我會開始搖尾巴。被Molly認同的感覺,真好!


也許是那天我們提到Molly,讓歐約翰先生思念起遠在愛爾蘭的她吧。


當晚歐約翰先生在他的電腦上神秘兮兮的(那時他的電腦還活著),一會兒笑,一會兒瞇起眼睛湊近電腦。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於是他讓我坐在旁邊看個仔細,原來他用Molly的名字註冊了臉書....



還邀請了所有的親朋好友加入,更在上頭打字…
Life is a bitch…and so am I.


歐約翰先生一臉得意的說:『不止如此,我讓妳看一下Molly的同伴…







這些照片是之前我拍的,是他們左右鄰居家養的狗,都關在後院裡,看起來很滑稽,哈哈哈。




隔天他還用Molly的帳號跑去我的臉書在Pony的照片上留言…Woooooooooooof。



繼上次的文章我想要有個家,想介紹一篇不錯的文章—雄爸超人/拋開「名犬迷思」,找一隻「合得來」的狗,裡頭有教導大家在認養流浪狗時如何挑選一隻和自己「合味」的狗狗。例如大型犬,除了需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外,主人也要考量自己是否可以每天抽空陪牠們玩耍和溜搭,因為大型犬或是獵犬型的狗狗,活動力非常旺盛,如果牠們沒有可以發洩體力的管道和愛的關懷,很容易會搗蛋或是出現一些行為來引起主人的注意。


而很多小型犬雖然好照顧又乖巧,但是個性比較神經質,對陌生環境和陌生人的警覺性比較高,容易有不安的吠叫情形。


這些都是當你/妳在「領養代替購買」前必須先想清楚的,因為有些狗狗好不容易找到第二個家時,卻因為領養人不熟悉狗狗的個性或是和內心期待有落差,結果又把狗狗給送回去收容所,或是又再度把牠們「放養」在街頭,這都是大家所不願樂見的。




這是路過就好~沒事別來~愛我兜是愛台灣^^的部落格,裡頭有很多認養狗狗的消息和關於許多狗狗的故事。


全省24小時急診的動物醫院




P.S. 感謝美少女怪怪所提供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