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相識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日後的分離。


在紐西蘭旅行的2008年,我們巧遇在一個靜謚小鎮的背包客棧裡,依然記得第一天遇見你,你帶著一頂舊舊的藍色鴨舌帽,刻意壓低的帽沿和那一雙防衛心的藍色大眼睛。你很安靜,不似其他背包客的活躍和滔滔不絕,我們始終沒有機會說上一句話。


一天晚上,走進廚房看見你一個人低頭吃著義大利麵,你的背影在空盪盪的廚房裡看起來更顯落寞,鼓起勇氣,我拉張椅子坐在對面和你主動攀談,才發現,你有好看的笑容。隨著夜越深,我們越談越起勁,知道你是來自我的精神偶像—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國家,你拿起桌上的iPod,遞給我耳機的一耳,自己聽著另一耳,音樂流入我的耳裡,你說,這是切.格瓦拉的歌。


後來的日子,我們背著其他朋友們談起一場地下戀情,因為,低調的你不希望我們的關係被拿來討論,我們只能進行一場秘密的愛戀,只能在桌子底下牽著手。好友告訴我,旅行中遇到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但是我不理會,因為我選擇一心一意的相信你,堅信我們的愛情可以戰勝距離的考驗,深信遙遠的距離只是我們愛情的一個小考。


回到台灣後,你答應我會保持聯絡,偶爾寫信告訴我你的流浪方向,漸漸的,很難得才會收到你稍來的消息,打給你的電話永遠只有語音信箱答覆,限時掛號寄給你求來的御守也被退回了,上頭蓋著查無此人,我和你終究斷了唯一的聯繫。


多麼希望你也擁有和切.格瓦拉一樣追尋夢想的勇氣和固執,多希望即使沒有摩托車,你都會飄洋過海一步一腳印的走向我。


不知道現在的你,又流浪到了哪裡?


我很好,還是一樣喜歡大笑喜歡說話,2009年底我遇到了他,此刻的我們維繫著遠距離的戀愛,但是我不害怕,這次我勇氣滿滿,因為是他讓我知道了,只要有心,只要願意,距離不會是和愛情分手最後的理由,永遠不會。





★ 原文於2011.09.16發表於新加坡CozyCot網站
「特別企劃!!明星部落客:SARAH」距離不是和愛情分手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