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女人。


女生愛打扮愛漂亮是天經地義的事,偏偏我不愛Shopping不愛打扮,但是這可不代表我不愛漂亮「愛醜」,我只是單純的認為把自己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無礙觀瞻就好了,自信是自己給的,我不需要外界的評價和讚美來撐起我的自信心。


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雙鞋、少一件漂亮的衣服,可是我的衣櫃是少了幾百雙鞋、少了幾百件衣服,我的衣服真的少的可憐。偶爾想花錢買一件好看的上衣,就想到沒有好看的褲子或是裙子配,買了好看的褲子,又想到只有一雙布鞋沒有其他好看的鞋子配,真的是很傷神,索性就不買了。


除了打扮這件事,穿上一席白紗嫁給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更是許多女生從小到大不變的夢想,似乎只要是女人,都想成為最美麗的新娘子。可是坦白說,這樣的想法壓根沒有在我的腦海裡閃過一分一秒,更不用說是拍婚紗照這樣麻煩的事了。


我不懂,是誰說一定要拍婚紗照的啊?



去年歐約翰先生來台灣時,一次在西門町逛街,經過一家婚紗店就被站在門口堆滿笑容的男性店員給攔了下來,他一邊舌燦蓮花的誇獎我們男的俊女的美,不拍很可惜,一邊又翻閱美麗的婚紗照相本想打動我們的心,我也只是笑笑的給店員面子翻個兩三下就走人了。事後,我跟歐約翰先生解釋到,在台灣結婚,事前拍婚紗照是每一對新人幾乎都會做的事。


所以這次決定要結婚後,歐約翰先生很理所當然的「以為」我們一定要拍婚紗照。


『我不想拍。』在電腦面前,我這樣堅決的告訴他。


『啊,為什麼不拍?』他一臉不解的問我。


我解釋:『因為啊…我平常就不愛、也不習慣打扮了,更不用說要穿上那些露手臂露肩膀、彆彆扭扭的婚紗了,再說,我也不會擺POSE,更不是一個上相的人,你是知道我最討厭看到相片裡的自己了,所以啦,我不想拍婚紗照。』我再補上一句,想徹底打消他的念頭:『還有,你人又不在台灣,怎麼拍?』


『不能妳先去拍,然後我去台灣再拍我的嗎?』他眨著一雙小狗般無辜的眼睛看著我。


『什麼???』我以為自己聽錯了:『你是說,我先去拍,你後拍,然後再用Photoshop合成我們兩個人的照片嗎?既然是這樣子,那何必要拍?這是「兩個人」的婚紗照耶。』我提醒他。


『也是喔…哈哈。』他自己尷尬的笑了出來。


正當我以為已經成功說服歐約翰先生不拍婚紗照了,他又開口:『那我先飛一趟台灣好了,反正我也想見妳。』


『什麼???』我又以為自己聽錯了。


『是啊,我先飛去台灣待個幾天拍婚紗照,然後結婚時再飛回去一次。』


『不要,』唉,都說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了,我語重心長的跟他說:『你這樣飛來飛去只是多浪費機票錢而已,那我們決定要先結婚的這件事情就沒有意義了,我就是想把不必要的開銷給省下來啊,而且你還要跟公司多請假一次。』


我是真的認為,兒女私情事小,做大事要以大局為重。


『喔。』歐約翰先生聽完,一臉的失望和無奈。


看著他垂下雙眼的臉,才意識到,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問過他的意見和想法,只是自以為的認為男人對於拍照方面是不感興趣的,更何況身為「女人」的我是完全沒有打算拍攝婚紗照,所以我也從來沒有問過他個人「想不想拍婚紗照」。


『你真的很想拍嗎?』我打算妥協了,老實說,為了心愛的歐約翰先生,再不願意我也會硬著頭皮提槍上陣。


『不是,我是為了妳想拍婚紗照的。』他看著我:『妳知道我對著鏡頭就笑不出來,拍出來的照片也很蠢,常常笑得像個傻子似的。可是,女生都會喜歡拍照,都會喜歡穿漂漂亮亮的白紗,SARAH,我相信妳會是最美麗的新娘子,我也相信以後會是個回憶,現在不拍,我擔心妳以後可能會後悔。』


『SARAH,我只希望妳有個美好的回憶,錢真的不是問題,要我只是飛去台灣拍婚紗照也不是問題,我只希望妳快樂。』他說。


原來,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只是希望我開心,即使他自己是一個不愛拍照的男人。


這樣的心意,我如何拒絕?


雖然我想告訴他,我不是一般的女生,我也真的沒有要當最美麗新娘的夢想,我只想當他的新娘子,不想拍婚紗照更不是為了省錢所以放棄不拍,我只是怕麻煩又不喜歡拍照。但是在那一刻,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不管如何我都要盡全力去呵護這份「只想對我好」的心意。


『好,那我們就拍婚紗照吧。』我微笑點點頭。


真的,我希望讓歐約翰先生覺得,他是可以為我做點事的,希望他因為可以為我做點事而感到開心,就像他只希望我快樂的這份心意一樣。


我想要守護他的這份心意,一輩子。


隔沒幾天我就和老妹去婚紗公司談,幾小時後,沒耐心又怕麻煩的我很快就付了訂金,接下來就等歐約翰先生聖誕節後來台灣拍婚紗照了。


所以,雖然沒有人說一定要拍婚紗照,可是為了最心愛的歐約翰先生,老娘我決定下海拍了






待續…

幸福的試煉─噩夢般的婚紗拍攝(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