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好友聊天,她突然跟我說:『對了,我覺得妳長相變了。』

我哈哈大笑:『妳該不會以為我偷偷去整形吧?!』

天知道我最怕痛,也最怕打針,我更崇尚自然就是美

去整形這件事…目前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說,妳看起來…哎呀,就是不一樣啦。』

原來是她看到我前幾天在臉書上PO的幾張近照,覺得我看起來有些不同了

『連我媽之前就說過,妳長相有變耶。』她補了一句。



話說我們是十幾年以上的好友了,她的媽媽更是在大學時代就見過我

去年她住院開刀時,我在醫院也有碰到她的媽媽

我又哈哈大笑:『是變老?還是變醜啊?不過就是大學時代有嬰兒腫,臉腫腫的,現在年紀大了,臉沒那麼腫而已。』

她停頓一下:『嗯…是沒有嬰兒肥啦,不過我是覺得妳現在看起來沒那麼「硬」了。』

她還說,我臉的線條似乎變柔和了,眼神也不再充滿殺氣

她強調我長相變了,不是「變漂亮」這件事,而是整個「感覺」變了

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只是整個人的感覺不一樣了。






(這三張都是今年過年拍的)



今天我想起這件事,就去把以前的照片翻出來一一檢視

越看越覺得好笑,怎麼看我就是男人一枚

一個字形容,MAN。

記得以前不少朋友說過,我總是三七步站姿,只差不會抽菸和嚼檳榔

整個人加上說話的語調,很有江湖弟兄的感覺

我也很不愛拍照,不愛自拍,不愛被拍

因為我就是不知道要怎麼笑,姿勢要怎麼擺,怎麼拍就是手叉腰,叉不同邊而已

真要逼自己對著鏡頭笑,還會被糗說我「笑得很假」

平常,拍一張照片已經身體開始不自覺僵硬了

再拍兩張以上,我就沒耐性要罵人了


(叉腰1)


(這張有黑道老大的FU,哈哈哈)


(叉腰2)

PS:我已經挑了一些比較不嚇人,沒那麼不堪入目的舊照了


(這是2008年在紐西蘭,有朋友說我即使戴著墨鏡,還是可以感覺出狠勁來,哈哈哈)



有趣的是,部落格也有些朋友跟我說過

一路看我以前和現在的照片,發現我也有些改變了。



我想,是歐約翰先生改變了我的心境,改變了我的長相

所謂「相由心生」,應該就是這樣子吧。

以前的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不討喜,長相不討喜

所以在聽多了負面的評語和批評後,我習慣用無所謂來偽裝自己

即使不被了解,即使不被接受,我還是活得好好的

像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夾縫中求生存卻怡然自得

我不怕別人不喜歡我,我也不怕別人故意排擠我

因為那並不會改變「我是誰」這件事

我很愛自己,我也必須很愛很愛自己,在別人來愛我之前。



但是長久下來,我也變成了一隻刺蝟。



遇到歐約翰先生時,我還是一隻刺蝟,更是一隻會放臭氣的臭鼬

然而即使被我刺了滿身是傷,被我莫名的臭氣燻得昏天暗地

歐約翰先生還是沒有逃跑,一直守在我的身邊

我跟他說,我不甜美,更不是一個溫柔的女生

這麼多年下來,我愛人的方式只會傷害到他,只會把他推得更遠

他是一個好人,他值得一個和他一樣好的女生來愛他



他卻跟我說

我有一顆充滿愛和容易感動的真心

我在愛情裡受過傷,卻沒有停止去愛人

我被朋友傷害過,卻沒有停止去相信人

我喜歡幫助人,不忍心拒絕別人

我愛動物,愛生命,愛朋友,愛家人,我有滿滿的愛

這就是溫柔,這就是甜美

或許講話大聲了點,脾氣和別人不同了點

但是這就是我

不是非得說話輕聲細語才是溫柔,不是非得長得漂亮笑容燦爛才是甜美

他說他看見了,他看見了我的心。



看著過去和現在的照片,我也意外的發現自己變了

我想,不只是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

更因為歐約翰先生的貼心包容,軟化了我的硬刺和逞強

我偶爾還是一隻刺蝟,還是一隻控制不住就放臭氣的臭鼬

可是我的刺不再那麼硬,我說得話不再那麼狠,我的眼神不再那麼兇

都是因為歐約翰先生的愛

讓我體會到這比醫學美容還要厲害的微整形


 


PS:我最近去申請了臉書,想要練習"長話短說",但是我目前還不是很會操作
連要怎麼放到文章裡都不知道
哈哈,所以就先放在部落格的左邊,歡迎大家來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