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A留言問我:『究竟要遇到多少錯的男人,才可以遇到屬於自己的好男人?』讓我想起前幾天老妹在臉書上分享的一篇網路文章「合適,真的比愛重要」。


如果在兩年多前你問我,什麼是「合適」?什麼是「適合的男人」?我可能會答不出來,因為當時的我還是覺得「愛最大」、「感覺最重要」,覺得彼此深愛的兩個人是可以不畏艱鉅的克服萬難,只要有愛,什麼都有可能。


但是弔詭的是,我卻碰過跟我說:『我愛妳,但是我們不會有未來。』的男人,身邊更不乏聽到諸如此類的朋友實例,對方都是以相似的藉口來結束一段不算短的感情,男人重點是想說「我們不會有未來」,我們女人聽到的卻是「我愛妳」這三個字,也因為我們覺得只要相愛,就有希望,所以遲遲不肯放手,遲遲不願接受事實,苦苦哀求對方繼續努力。


然後我開始想,是不是真的只要有就可以?


朋友B之前跟我提起,她覺得目前這個還沒有正式交往的對象,好像沒有給她「悸動和心動」的酥麻感,她懷疑,這個人是不是並非她的真命天子?她是不是沒有那麼喜歡對方?


我告訴她,不是每段愛情都是同樣的模式,不是每段愛情的開始都會有「悸動和心動」,都會愛的死去活來,都會愛到沒有對方活不下去,起碼我就不是。


老實說,我有過一見鍾情,也經驗過石破天驚的前世今生,更嚐過那種給我命中注定般的愛戀滋味,每一場愛情的交會,我都有「這個人,絕對和其他人不同」的強烈驚嘆和十足把握,我相信自己心裡的直覺,錯不了的,就像Nickelback那首Gotta be somebody的歌詞說得I'll know it by the feeling, the moment when we're meeting, will play out like a scene, straight off the silver screen。


當然,如果那些「錯不了的直覺」最後都印驗了,就不會有後續我和歐約翰先生的故事了。


遇到歐約翰先生之初,是一件平凡到再不能平凡的事了,腦中沒有音樂響起,空氣裡沒有聞到玫瑰花香,世界沒有為我停止轉動,心裡更沒有想要翩然起舞的衝動,他沒有給我任何小鹿亂撞的悸動,取而代之的,我們的相處卻是一種很舒適,很自在的存在感。


我是那種,除非是心儀的男生,否則身體會自動抗拒異性靠近的體質,我沒有辦法和除了親戚家人,或是姐妹型的男生好友以外的男性有近距離的接觸,我會渾身不自在,我會有壓迫感,我會想逃。


可是,我卻可以讓歐約翰先生坐在我旁邊而不會想逃跑,我卻可以讓歐約翰先生握住我的手而不會想甩開。


他沒有給我悸動,卻給我一種舒服的安全感。別的男人讓我在痛苦裡一夜長大,他卻讓我在安定和舒適的愛裡成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所以我告訴朋友B,找一個適合的男人比較重要。


她問我,什麼是適合的男人?


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適合妳」的男人,因為這是你們兩個人的相處,妳要試了才會知道,但是妳的前任男友不時貶低妳、讓妳覺得委屈、讓妳流淚難過、又不懂得尊重妳,你們的愛情到了最後只剩下吵吵鬧鬧,他就是不適合妳。


通常兩個人合不合適,需要彼此的磨合和長時間的相處才會知道,可是我覺得有些情形是很明顯兩個人就是不合適…

妳要關心,他卻給妳漠視。

妳要溫暖,他卻給妳冷漠。

妳要尊重,他卻給妳貶損。

妳要安定,他卻給妳猜忌。

妳要支持,他卻給妳抽離。

妳要溝通,他卻給妳迴避。

妳要快樂,他卻給妳痛苦。

妳要開心,他卻給妳傷心。

妳要微笑,他卻給妳眼淚。

妳要承諾,他卻給妳謊言。

妳要行動,他卻給妳藉口。

妳要找他,他卻給妳消失。

最後妳只要愛,他卻把它給了別人。


有以上情形,不要告訴我你們有多麼的相愛,有多麼的需要彼此,因為對我而言這就是不適合


有些人很幸運,一下子就遇到那個適合又相愛的另一半,我身邊有些好友就是愛情長跑多年,最後嫁給了唯一的初戀情人,生了小孩,也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那有些人就是註定要多花點時間來找尋,就像我,不過這就和有人天生有「偏財運」,有人天生只有「正財運」一樣,有些人不需要太努力,錢財就滾滾而來,有些人做牛做馬,到頭來卻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沒什麼好羨慕或是怨天尤人的。


那些不適合的人,總會教會你一些事,教會你看人的眼光,讓你知道什麼才是被尊重,讓你知道凡事該有停損點,讓你知道要好好的愛自己,讓你知道如果這麼想要跟一個不對的人在一起,那麼等到那個(對)適合的人出現將會有多麼的美好。


所以最後我跟朋友A說:『記住現在經歷的,記住這些男人教妳的,然後下次當那個真正適合妳,用心對妳好的男人出現時,就不要輕易放過他,不要讓心裡害怕再次受傷的恐懼推開了對方,這就是為何在「他」出現前,我們總是遇到不適合的男人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