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我用這麼醜的食物照片,哈哈哈)

昨天下午,我又很認真很賢慧的讀起烹飪書研究食譜,突然看到「馬鈴薯烘蛋」這一道料理。


歐約翰先生很喜歡馬鈴薯(我喜歡戲稱他「馬鈴薯頭Potato Head」,他卻叫我Rice Head,因為我沒有吃到米飯麵食就好像沒有吃飯似的,心裡會很空虛),所以每次我看到馬鈴薯三個字都會眼睛為之一亮。看了一下,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所以我告訴歐約翰先生晚餐我打算給他一個驚喜


馬上上網研究一下其他食譜,還做起筆記來,因為我是廚藝白痴,所以我喜歡找出不同的食譜然後加以改良成可以簡單上手的,成功機會比較大。


這道馬鈴薯烘蛋,就是所謂的西班牙馬鈴薯烘蛋/煎蛋/蛋燒,英文是Spanish Omelette,或是(Spanish) Tortilla。



莎拉的愛心馬鈴薯烘蛋

簡易食譜:

* 材料

培根、馬鈴薯、蛋、牛奶、蔬菜(種類就依個人喜好)、黑胡椒、雞粉、奶油


* 作法

1. 把蛋打在碗裡,加入一些牛奶(也可以用雞湯取代)、鹽或是黑胡椒調味,攪拌均勻。
2. 把馬鈴薯洗過後刨絲,不要浸泡在水裡,因為要利用其澱粉讓馬鈴薯黏在一起,我看網路上很多都是切丁先煮過,可是我選擇用刨絲的,方便又快熟。


3. 因為我擔心食材會煮不熟,所以就把培根、蔬菜先炒過,灑上鹽或是雞粉調味後備用(也可以加入蒜和洋蔥提味)。
4. 用奶油熱鍋比較香,轉小火,然後加入1的蛋汁,再灑上2的馬鈴薯絲,用鏟子邊輕按邊煎,稍微有些凝固了,就加入已經炒好的培根和蔬菜,稍微輕壓煎一下,再灑上一層馬鈴薯絲,灑上黑胡椒,此時可以倒入一些蛋液。


5. 記得不要大火,不然容易焦掉,然後就是一邊按壓一邊煎。要換面時,拿一個盤子把鍋子倒扣在盤子上,再把它慢慢滑回平底鍋裡煎,可以蓋上鍋蓋悶煎一下。
6. 因為培根等食材已經炒過,所以不用擔心不會熟,而馬鈴薯是刨絲的,所以很容易就煎熟,這過程只要注意讓馬鈴薯絲和蛋汁慢慢煎熟就好,可以試吃一下馬鈴薯絲看熟了沒,起鍋後再加些黑胡椒比較香。
7. 也可以淋上蕃茄醬或是美奶汁來吃喔。


其實我做的馬鈴薯烘蛋和網路上的很不一樣,照理說要有厚厚的蛋汁,不能太乾要很juicy才標準,所以我這是改良式的懶人作法,下次有充裕的時間我會再來挑戰正統的。


話說當我在手忙腳亂時,歐約翰先生又偷偷跑來看我要不要幫忙,所以又沒有驚喜了,不過我一邊做,他一邊幫我洗碗盤整理桌面真的省事不少。雖然我覺得這次的馬鈴薯烘蛋失敗了,成果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漂亮,翻面時也翻到支離破碎,不過歐約翰先生吃得很開心,他說沒想到馬鈴薯也可以這樣刨絲吃,然後他學起我們愛看的節目Come Dine with Me 煞有其事的說:『嗯,嚐起來很美味,培根帶出整個香氣來,所以我給妳…7.5 out of 10。』


他知道我很用心,所以給我很實際的7.5分,因為我說保證下次的會更好吃


有一點補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使用的是Baby Potato,所以澱粉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多,在平底鍋裡好像黏不太起來,或是我牛奶放太多了,蛋汁太稀,其實我是嚐不出來加牛奶有啥不同,下次應該會考慮不加了,所以如果大家有興趣試做時,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喔。



上個禮拜的Pancake Tuesday,我們真的有做Pancake來吃喔。


基督教的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也是Pancake Tuesday(鬆餅日),其實就是基督教在齋戒禁食前(Lent)的星期二,未免之後禁食期間食物壞掉浪費,就把家裡所有的奶油、麵粉和雞蛋等食物都拿出來做成Pancake吃掉。


歐約翰先生下班後,我們就去超市買材料,本來想買那種ALL-IN-ONE的,可惜都被搶購一空,只好買普通麵粉回來自己做,歐約翰先生說其實很簡單,但是我心裡是打個大問號的


回家後,就看歐約翰先生很有架勢的又放麵粉又打蛋的,隨便幾下就開始煎起pancakes。






後來翻面時他表演起空中拋接,竟然都接中了,他還說要挑戰Jamie Oliver,說保證Jamie會煮不代表會跨下拋接,哈哈哈,沒想到這小子這也都成功了,我有錄下來,但是他不准我放上來給大家看,因為他怕太多人崇拜他會造成他的困擾


看起來很像我們的早餐蛋餅,害我突然想念起台灣的早餐店來。


這是他說特別煎給我的「心型」Pancake,應該是要有慧根才看得出來吧。






我們總共煎了5片,嘗試加了果醬和蜂蜜,可是不喜歡甜食的我,總覺得很空虛,就異想天開的加入從台灣帶來的黑胡椒粉,鹹鹹的,其實還蠻好吃的喔。


還是鹹的好。


最後一片,歐約翰先生把他不成心型的Pancake加工,做成屬於我們兩的愛心Pancake。不過老實說,吃了這麼多甜的東西,我真的都快倒胃了…





最後再來一杯S+J的Cappucinno解甜膩。





Oh, Sarah, what’s the story?
歡迎大家來和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