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萬聖節續集

紅色萬聖節之巫婆的手指
我們又陸續做了一些可愛的萬聖節點心
因為在逛超市時無意間看見這種ready to roll icing
覺得好奇,就買回家想玩看看
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這是Fondant,在台灣叫「翻糖」
是源自英國的糖藝術,摸起來很像是彩色黏土,很容易塑型
可以裝飾和變化出許多很漂亮的蛋糕來
吃起來就像是軟糖,甜甜的
我的生日蛋糕外層應該就是這種翻糖做的
其實蠻好吃的,只是很甜。

















這些是用杯子蛋糕當底做的,幾乎都是出自歐約翰先生的巧手創意
比我還要厲害,我的作品只有那隻很了無新意的「中指」而已,汗顏。





國外的萬聖節也會吃這種Caramel Apples(焦糖蘋果)
很像是台灣賣的糖葫蘆,只是裡頭裹的是蘋果。

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覺得很可愛,有五顏六色的
就跟歐約翰先生說萬聖節我也要做一個來應景一下
於是買了焦糖糖果回來自己融化
人家用木棒,我用西餐刀插蘋果
然後拿家裡現成有的杏仁片和巧克力碎片沾取
本來想沾顏色繽紛的m&m,可惜我們沒有迷你的m&m
太大顆很難沾黏在焦糖上,只好放棄。











不過這個Caramel Apples看似簡單,其實還是需要技巧的
像是蘋果裹上焦糖的厚度和速度都要注意
還要趁溫度還沒變涼前,不然焦糖涼了就會變硬失去黏性
但是真的很好玩,有種藝術家上身的感覺
我的Caramel Apples算是成功了,雖然手邊的材料有限
然後歐約翰先生的,因為鍋子裡的焦糖剩的不多
他只沾取到一半的焦糖,好醜一顆,我都不忍心拍照了。








★熱騰騰的泡菜鍋

前天下午和歐約翰先生特地去買了新鮮的大蝦子
晚上煮了來到英國後第二次的泡菜鍋,水準比上次好太多了。

真的可以體會張曼娟說的:『擁有很多東西,只是幸運,不一定有幸福感。真切的幸福感覺,往往是從匱乏中領會到的。』

以前在台灣,常常可以吃到我很愛的泡菜鍋
也品嚐過不少店家,每一次,都在心裡幫泡菜鍋打分數
不是嫌鍋料太少了,就是抱怨味道不夠好
來到英國了,去餐館外食又貴也不見得好吃。

這次簡單的買了泡菜、魚丸、豆腐、蔬菜和新鮮的蝦子
花了點時間煮了泡菜鍋
夫妻倆人在寒冷的夜晚就著小桌子上吃著熱騰騰的泡菜鍋
每一口,都感動到想落淚。

這一次,不是評論泡菜鍋好不好吃
而是很滿足的覺得:『有泡菜鍋吃,真好!』
幸福,不是因為可以擁有很多東西
而是在匱乏中,體會到原來自己還擁有很多,而且願意珍惜。









★ 好吃的meatball

之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找到一份義大利廚房的工作
老闆和員工都是義大利人,工作內容很像是take away的服務
不過不是敞開大門的實際店面生意
簡單來說我們的公司是一間「廚房」
平時老闆接電話訂單,然後我們做菜和排盤
老闆的弟弟則負責外送
服務的內容大多是生日宴會、婚商喜慶或是野餐BBQ。

我們的其中一項餐點是meatballs,通常是做成義式番茄口味
很受歡迎,因為真的很好吃
我們幾個同事常常一邊做,一邊偷偷的吃
後來結束義大利廚房的工作後
我偶爾還是會懷念那道Italian meatballs。



有天心血來潮,就把冰箱裡剩的牛絞肉拿來做meatballs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就開始隨心所欲的這個加一點,那個也加一點
然後做了SARAH獨家招牌的meatballs。





歐約翰先生下班回來了
看到我的meatballs就說:『妳怎麼知道我喜歡meatballs?』
我說我不知道,純粹是巧合啊
不過一聽到他愛吃meatballs,我反而有點擔心會不合他口味
沒想到歐約翰先生一吃讚不絕口
雖然是知道了他嘴甜,也從沒嫌過我煮得飯菜
不過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心裡很是開心呢。

   
   
   
   
   
   
   
 

 



★ 再見KIWI

在去超市的路上,看到對面有隻黑色的貓咪
讓我想到以前舊住處的KIWI
於是發出聲響,想引起那隻黑貓的注意。

沒想到他抬頭見了我
一下子就跑了過來,開始在我腳邊繞呀繞的
跟KIWI一模一樣,一樣的會撒嬌
我蹲下來摸摸他,發現他雖然樣子和KIWI一個樣
只是他多了銳利的眼神,還有身上的肌肉很厚實
我知道,他不是KIWI。





他陪著我走了一陣子,在轉角處被車子擋了下來
然後失去蹤影了。

下午等歐約翰先生回家後,我跟他說:『今天我看見KIWI了。』
『真的?可是妳知道以前的住處離這有多遠嗎?』
歐約翰先生皺著眉頭:『KIWI怎麼跑來這裡的?妳確定是她?』
我把照片給歐約翰先生看,但是故意沒讓他看貓咪的正面
『你看,是KIWI吧。』我說
他再仔細看了看:『是很像,可是她怎麼來的?』
『她太思念我了,於是像狗一樣一路嗅著味道找到我。』
我忍住笑意,看歐約翰先生一臉不太相信的樣子。

那是個美好的午後,雖然不是KIWI本「貓」
可是這隻友善的黑色貓咪讓我想起了遠方的友人
KIWI,妳近來好嗎?














★ 杏仁香蕉瑪芬

昨天下午為了測試烤箱溫度,烤了8個小的杏仁香蕉瑪芬
(其實是買了超便宜的香蕉,想趕快把它們消化掉)
看起來運作情況還算良好,之前因為萬聖節甜點沒有預期的成果
一直很煩惱以後會無法進行我的烘培大業
莎拉的假日廚房可能要被迫歇業了
不過,現在看來似乎不用太擔心啦。

等不及明後天要用歐約翰先生送的生日禮券去烘培專賣店消費了
之前因為有個朋友提到,所以這次我也想買個烤箱溫度計來試試
這樣以後不管換哪一台烤箱,應該都可以在我的掌控之中了吧。








★ Banana delight

這是我昨天下午精心製作的香蕉甜點
歐約翰先生給它取了個名字叫Banana delight
他說這是目前他吃過最好吃的,排名第一名。

我用消化餅進烤箱做了底層,再鋪上自己煮的的vanilla pastry cream
夾雜香蕉薄片,層層相疊,最後擠上清爽的檸檬口味奶油
再灑上一些巧克力碎片點綴,所以每一口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和口感。

辛苦是有代價的,花了一下午做的點心,真的很好吃
兩個人吃一杯剛剛好,甜在嘴裡暖在心頭
這道甜點目前也是我做過排名第一好吃的!!!









★ 藍梅司康

前幾天做的香蕉杏仁瑪芬已經被歐約翰先生當早餐吃光光了
所以剛剛我又做了藍莓司康
不過最後麵糰都成形了才想到藍莓還沒加進去
所以硬是把幾顆藍莓戳進麵團裡
和我想像中佈滿藍莓的司康不太一樣
沒辦法只好下次再求進步了。

不過這次我在上面刷了閃亮亮的檸檬蜜糖
就變成Glazed lemon blueberry scones
現在房間裡都是司康的香味了,好香啊。









★Blueberry crumb bars

因為司康被吃光光了
所以昨天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又做了這個Blueberry crumb bars
有人翻譯成藍莓奶酥條,藍莓酥粒方塊餅,或是藍莓脆條。

今天早上配著早餐吃,咬了一口,我皺著眉頭問歐約翰先生:『怎麼你們西方人都愛吃這麼甜的甜點啊?』
『喂,不要忘了,這個甜點好像是妳自己做的喔?!』
『是啊,我只是忠於食譜而已嘛。』好吃是好吃
只是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最糟糕的是
我還多做了一塊大小是手掌加指長的心型Blueberry crumb bars
根本吃不完。



其實這是我試做的第二次
第一次的成品一時沒注意烤焦了,很沮喪
後來忍不住,又再接再厲的做了第二次,但是為了不要再失敗
於是完全按照食譜的分量放糖
所以雖然成功了,可是太甜銷不出去啊。





★找一個比妳勇敢的人

前幾天妳跟我說:『下次,我再也不要這麼勇敢了。』

妳鼓起勇氣,第一次主動去追尋那個讓妳有著前所未有的感覺的他
妳以為他就是那個讓妳等待許久的「所謂對的人」
所以妳為他改變計畫,妳用雙倍的努力去彌補只有一個人的堅持
卻因為對方的不珍惜,妳痛哭了好多天,妳說,妳以後不要再這麼勇敢了。

「對的人」,應該是對方也願意和妳一起克服困難
無論如何都想和妳在一起,天涯海角
,徒步走也要走向妳的人,那才是對的人。

我告訴妳:『等妳遇到一個真正對的人時,妳不需要太勇敢,因為他會為妳而勇敢。』


很喜歡這篇文章別愛得像條抹布
「要一直相信愛。相信你認為「愛」的樣子。
一個對的人,會讓你即便已經是第一百次的戀愛,都像初戀那麼簡單而自然。」

獻給所有在愛情裡,因為對方不勇敢而需要太勇敢的女孩們。








★ 草莓優格起司蛋糕

用優格做的起司蛋糕真的好吃
也灑了些檸檬皮屑,還放了香蕉片
歐約翰先生硬是要在我拍照時放一片薄荷葉做裝飾。

上次我做了一道Banana delight
被他稱讚是最好吃的甜點第一名
於是我問他那這次的優格起司蛋糕口味如何?
他也說好吃,也說是第一名
看來,歐約翰先生的第一名好像標準很寬鬆啊。







★ 可愛又可口的甜甜圈

上個禮拜歐約翰先生特地帶我去烘焙專賣店
用他送我的禮券買我期待好久好久的甜甜圈烤模
有中的,和迷你的,所以這個週末我們一起聯手做甜甜圈
結果只成功了一半,對於食譜的結果不是很滿意
於是昨天我又自己重新製作了一次。

這是低糖低油的「烤的甜甜圈」
所以比一般用炸的甜甜圈健康很多
歐約翰先生一下班回來就連吃了好幾個,他吃到停不下來
還要我把剩下的拿走,不然他保證會全部在晚餐前都進了他的大胃裡
哈哈哈,不過這表示我的甜甜圈挑戰成功!






★ 我就愛小叮噹啊

昨天po完甜甜圈的照片,我就心想
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一直做甜點了吧
因為前一晚歐約翰先生問我他是不是變胖了?
雖然我說沒有,但是他說他的雙下巴好像跑出來了
我隱約覺得他似乎有些在意。

然後昨天歐約翰先生在上班休息空檔打給我
我告訴他我之後會改成一個禮拜,或是兩個禮拜做一次甜點就好
他急著說不要,我說可是每次甜點都只有他一個人在吃
我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他告訴我,他知道我做甜點時會很開心,他希望我一直做下去
然後他停頓了一下,有些害羞的問:『SARAH,妳介意我變胖嗎?』
又說,如果我不會因為他變胖就不喜歡了,那他無所謂。

原來他的在意,是擔心我會介意。

我笑著回他,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冬天抱起來才舒服才溫暖啊。

但是為了歐約翰先生的健康著想,我還是會盡量不要做太多甜點,不然就是做些
低糖低油的,然後平常不要把日常生活用品都買齊,等他下班飯後再一起
散步去附近的超市走走吧。


P.S.歐約翰先生一直以為我是喜歡高高瘦瘦的男生
其實我最愛的是小叮噹啊!







★藍莓、黑梅傻傻分不清


歐約翰先生出門前,我問他行動上網的手機充電器是哪一個?
其實已經問過他這個問題很多次了
因為他的手機和行動上網的手機兩支的充電器外型很像我都搞不太清楚
記得他教我分辨的方式是他的手機充電器有"BlackBerry"字樣
行動上網的則沒有。

但是我每次問每次忘,於是又再問他一次:『你說你的充電器是Blueberry的吧?』
歐約翰先生愣了一下,想了想才說:『喔,對啊。』
我心想他自己還不是也會忘記,那我記不住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就當我把行動上網的手機插上充電器後
歐約翰先生笑著說:『SARAH,接下來我要說的可能會傷到妳的心,
但是我還是得說.....那個充電器是Blackberry(黑苺),不是Blueberry(藍莓)
我還在想干藍莓什麼事啊,妳應該是甜點做太多了,滿腦子都是藍莓吧。』
我覺得尷尬,但還是嘴硬的回他:『喂,起碼我不是說成strawberry或是raspberry啊!』

是啊,干藍莓什麼事啊?
不過我一定是太思念做甜點了,沒做甜點沒動力啊。








★花生醬優格起司蛋糕

這是我改良配方的減糖減油「花生醬優格起司蛋糕」。

最下面鋪上烤過的消化餅,中間一層是花生醬口味(加碎巧克力)
白色那一層則是檸檬優格口味
兩層吃起來都是起司蛋糕冰冰涼涼的綿密口感
為了減熱量,我把起司蛋糕會用到的重鮮奶油改成零脂肪的優格取代
最上面再灑上一些消化餅和碎巧克力片點綴。

剛剛午飯過後我和歐約翰先生一起分享
歐約翰先生很喜歡,我很自豪的說這是減糖減油的配方
他竟然說他還有本錢吃,要我不要擔心熱量的問題
看來小叮噹真的是太有自信了
不過如果甜點可以吃得健康點,何樂不為呢!









★ Christmas cake

早上和歐約翰先生一起看週末的料理節目
主持人示範了一道很簡單的Christmas cake
我是不懂這看起來就是蘋果派的甜點為何要叫Christmas cake
不過既然主持人都這麼堅持了
我也就只好叫它Christmas cake了。



然後晚上吃過飯後
我就跟歐約翰先生散布去超市買蘋果
可惜沒買到主持人建議的蘋果,只好隨便挑些便宜的蘋果
用了Puff pastry做底,上面撲滿蘋果切片,再灑些肉桂粉
烤出來後沒太大的驚喜
猜想是買到不對的蘋果,口感有些乾
不過還不難吃,薄薄一片的,夠塞牙縫了。









★ 外酥內軟的泡芙

泡芙出爐囉!

不過我是拿一顆比較醜的來試吃
因為烤得比較漂亮的要等晚上給歐約翰先生當甜點吃
沒辦法,我的烤箱無法烤出顏色一致的成品來
然後內餡我是用昨天買到熱量少一半的鮮奶油來做
夾著脆脆的泡芙一口咬下冰冰涼涼的,意外的好吃。

決定了,下次我要來挑戰脆皮泡芙!!!

早上氣象預報說這個週末會更冷
星期天的溫度甚至會降到3度以下
我和歐約翰先生看著彼此說:『看來星期天適合待在家裡吃火鍋啊!』





晚上做了三個有橘子口味的奶油泡芙給歐約翰先生當飯後甜點
我還幫喜歡巧克力的他淋了些巧克力醬
歐約翰先生很期待的在旁邊看著等著
只是這些巧克力是適合烘焙用的,所以融化後也不是很好操作
害我以為自己會有像電視上點心師傅那樣隨手揮灑巧克力醬的氣勢
哈哈哈,有些漏氣了。

晚上歐約翰先生打算帶我去市區逛逛
自從聖誕節點燈後我們都還沒有去看過,有好幾個地方都想去走走,去感受一下
聖誕節的氣氛,只是希望最後不要凍成冰棒才好啊!




以上,就是11月的漏網之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