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餐,我生平第一次用烤箱烤雞腿,是我在下午就用胡搞瞎搞的獨家秘方醃製了幾個小時的。然後再炒一道很簡單的番茄玉米炒蛋淋在白飯上,話說前幾天,我還特別打電話回家請教我那廚藝精湛的老媽,如何煮這道有「媽媽味道」的番茄炒蛋。


晚上回來,我要求歐約翰先生不用來廚房幫我,一來是我對自己的廚藝很沒信心,二來是我希望他可以好好的休息。後來我煮了這道烤雞腿和番茄玉米炒蛋的晚餐,他一邊吃一邊不時的摸摸我的頭和我的背,然後對我微笑,那是我熟悉的語言,我知道他的心裡很激動也很開心。


有些話不需要說出口,幸福一樣聽得見。


我每天都會去車站接歐約翰先生,因為他下班的時間比較不固定,有時後會提早一點,有時後會晚一點,而我的手機號碼還是台灣的國際漫遊,比較貴,所以當歐約翰先生結束工作時,他就會撥電話給我,然後切掉,我則會回撥,然後切掉,表示我收到了。


他以前會不希望我走一趟路去車站接他,因為他想要我在家休息就好。我告訴他,你工作的這近10個小時裡,我都在休息,我只想在你辛苦工作一整天後,可以第一時間看見你,和你手牽手,陪你一起走路回家。


前幾天晚上,我們又在夜裡躺著說悄悄話時,他說,在英國他沒有任何朋友,每天通勤像沙丁魚般擠在電車裡,看著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沒有人微笑,沒有人說話,有時候覺得累了,想到我,他又打起精神來。


他繼續說,以前我不想妳來車站接我,是怕妳累。可是現在,我最期待的就是走出車站時,看見妳那張微笑的臉在人群裡發光,我知道有個人一直在等著我。那種感覺,真好。


歐約翰先生喜歡開玩笑,他說我是電影「忠犬小八」裡的那隻小八,每天就是定時到車站去等他的主人回家,他笑著叫我,Harchi。


我喜歡狗狗,但是我不喜歡這個故事,那是一個等不到主人的悲傷故事。


昨天我在車站等歐約翰先生,超過10分鐘後沒見到他,我開始猜想,是不是電車又停在哪個站不行駛了?在倫敦的下班時間是很正常的,不要想太多。超過20分鐘後還是沒見到他,我不由自主的害怕,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偏偏電車裡又沒有訊號,我找不到他。


我不是小八,我不要當小八。


終於,我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跟著一群人魚游出地鐵站,我小跑步迎上前,緊緊的握住他的手,緊緊的。


他跟我道歉,說同事剛好有事找他,所以耽擱了一會兒。


我說沒關係,人沒事就好。


還是沒告訴他,我討厭那個忠犬小八的故事,我不是小八,我是莎拉,他不是那個教授,他是歐約翰。



因為歐約翰先生每天要6點左右起床,偶爾需要早點到公司時,甚至要5點多起來準備。所以,我們現在晚上都比較早睡,不到10點就會躺在床上看網路電影準備就寢。


一部電影,我們常常需要看3~4次才會看完。


因為歐約翰先生一躺在床上就昏迷,電影開演沒幾分鐘,他就呼呼大睡,隔天醒來,他甚至不記得前一晚是看了哪部電影。所以他不喜歡我們躺著看電影,他說,他不想把可以陪我的時間也睡掉了。可是,我更不忍心每次看他瞇著睡眼惺忪疲憊的雙眼,陪我看電影。


於是,在我的堅持下,我們還是決定「躺著看電影」,電影演到哪了不重要,聽著歐約翰先生深沉的呼吸聲,安心的知道他睡著了,我也就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今天早上,我們5點多就醒來,外頭天未亮,然後我們開始聊天,聊他小時後的趣事,聊他工作上的同事,聊我網路上看到的故事,為了不吵醒隔壁房的鄰居,我們小聲的說著話,小聲的大笑著。聊著聊著,太陽出來了。


沒有隔夜露珠的窗戶,今天會是個好天氣,他說。


我們爭著去廚房幫對方準備早餐,後來就這麼一邊吃著一邊聊著,他差點要錯過出門趕車的時間。原來早起,並不會比較早出門。


對了,SARAH,今天晚上不要準備晚餐,我要帶妳出去吃飯。他在出門前這麼跟我說。


See you later,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午的重逢了。




我在幸福的筆記本裡寫下:
幸福,是每天陪你數綿羊看太陽。
06:55AM   2011/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