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澳洲剛認識你的時候,房間桌子上總是灑滿你不要的零錢,你在酒吧付錢時也不收服務生遞上來的零錢,問你為什麼,你說那是小錢,帶在身上只是增加重量和徒增不便罷了。


我們在一起後,我開始收集你不要的零錢。


我用之前朋友離開前送給我的微波便當盒當撲滿,把你放在桌上和掉在床邊大大小小的零錢撿起來投到我的紅色撲滿裡,你在酒吧付錢時我也會伸手讓服務生把零錢放在我手上,然後回去再把零錢投到撲滿裡。


你常笑笑的跟我說,SARAH,那些零錢值不了多少,湊在一起也吃不了什麼高級大餐。


我不以為意,還是跟在你後頭繼續收集你不要的零錢。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有一天你搬出背包客棧,搬去和朋友們一起租的房子,你還是每天坐公車來市區找我,陪我ㄧ起去Kings Park上下班,你還是一樣不要那些沒有用卻又笨重的零錢,我也還是一樣把你不要的零錢一個一個的收集起來。


我沒有說過你浪費,只是像個孩子似的開心說,如果你不要,那就是我的了。你好氣又好笑的看著我,跟你炫耀我的撲滿一天比一天又重了一些。你說,你喜歡看我對一些小事情的小固執。


小事情帶給我的小快樂,隨著撲滿一天一天的增加。


直到有一天,你因為臨時有事無法來市區和我會合,我們傳著簡訊,代替無法見面的話家常,結果我在下樓時不小心把手機摔到地上,手機蓋子和裡頭的電池當場飛散一地,再組裝回去,卻已無法開機正常運作。我難過的不知所措,因為手機裡頭有我們的照片,有我們的簡訊對話,還有我在台灣的家人和狗寶貝的照片。


手機壞了,我們唯一的通訊方式也斷了,沮喪之餘,才想起我的紅色便當盒撲滿。


於是我抱著都是零錢的撲滿到公共電話亭,一枚一枚的投,直到接通你的世界,你訝異我收集的零錢竟然在此時派上了用場,我驕傲的告訴你,雖然這些小錢去不了什麼高級的奢華餐廳,但是它們卻讓我在最需要時聽見了你的聲音。


我用收集來的一枚一枚銅板,換來聆聽幸福的聲音,對我而言,這遠比吃ㄧ頓大餐還要更值錢。


原來,小小的快樂竟然可以換來大大的滿足。


而這次我從英國要回台灣的前兩個禮拜,你開始收集起零錢,用吃完的品客洋芋片罐子當撲滿,原以為你只是說說而已,就沒放心上。漸漸的,洋芋片罐子已經裝不下你收集的零錢,你又去找來一個很大的透明空罐子,繼續收集更多的零錢,你時常在電腦的那一頭開心的捧著罐子搖晃,讓我聽聽那些錢幣撞擊的聲響,然後孩子氣的說,你就快要變成億萬富翁了,你還告訴我,原來收集不要的零錢是這麼的有成就感。


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你,開始懂得你當初對我說的,你喜歡我對一些小事情的小固執。


上個星期你把撲滿的錢拿出來算,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你竟然已經收集了300多的英鎊零錢,這些錢剛好可以拿來買給家人和姪子們的聖誕禮物。你樂不可支的說,以後你還要繼續收集,收集到我回英國的那一天,我們再一起去餐廳吃大餐。


那一年,我的零錢換到幸福的聲音,這一年,你的零錢買到聖誕的禮物。


其實吃不吃大餐已經不重要了,你會不會因為收集零錢變成億萬大富翁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體會到積少成多的意義,你知道這些當初看起來又笨重又不值錢的小零錢,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竟然也可以小兵立大功,竟然也可以換來幸福,買到禮物。


一樣的,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帶給我小快樂,就好像我和你,我們很平凡,我們很簡單,不求絢爛華麗,只想一路收集屬於我們的小小幸福。


只想告訴你,寶貝,我喜歡你的這些小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