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時都會經過這家釣蝦場,每次跟歐約翰先生說,下次一定要讓他體驗一下釣蝦經驗,他都是意興闌珊的敷衍我,說改天再說。


所以終於在他要離開台灣的前幾天,已經都把附近的地方玩遍後,給他下最後通牒,其實我也只去過一次釣蝦場,好幾年前跟同學去的,半夜3點,當時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只在一旁觀看,因為我覺得...很無聊。


但是我想讓歐約翰先生體驗台灣,所以就壓著他上釣蝦場。


買了三小時領了釣具後,我們開始七手八腳的裝釣餌,接著,我們也不知該如何調整釣魚線和浮標等等的問題,問了工作人員,就耐心的等著蝦子上勾,一分一秒過去,前半個小時,我們只看著身旁的釣客收穫不斷,而我們的釣餌換了又換還是乏『蝦』問津。


說此時那時快,歐約翰先生說有蝦子上鉤了,所以迅速拉起釣竿,呵呵,一尾活蝦被我們釣上來了,但是,該如何把它拿起來?


歐約翰先生說他死也不碰那尾活蹦亂跳的蝦,那可好了,只好老娘上場,但是其實我也怕得很,那尾蝦抖個不停,我碰一下,它抖一下,嚇得我尖叫連連,整個釣蝦場的人都盯著我們看。


歐約翰先生還裝鎮定說︰『寶貝,別再叫了,大家都在看我們了。妳就穩穩得抓住它就可以了...。』


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他自己又不敢抓,也許是怕我們嚇到大家,有個阿伯主動過來解救我,告訴我只要抓住它的背,壓住它的腳,把鉤子取下就可以了,光是這麼簡單的步驟,我也是邊叫邊做。


歐約翰先生此時又說︰『寶貝,妳做得很好,下一尾我來處理。』


可想而知,每次釣起來,他又嚇得不敢碰,我又只能邊叫邊抓蝦,有一次我拉竿時,還嚇的把蝦往後甩,差點丟到一個剛好路過的小姐,真是丟臉丟到釣蝦場了。


呵呵,不過我們後來只釣了2小時,一共9尾蝦,幾個阿伯們還圍上來看我們成績如何。

後來我們把蝦烤來吃,新鮮蝦真的很美味,很鮮甜,歐約翰先生最愛的就是蝦子了,他吃的不亦樂乎,整個過程其實比我們想得有趣多,當初只是抱著讓他體驗一下的心情,沒想到2個小時就在邊叫邊玩下度過,只是辛苦了當時的客人,常被我突如其來的尖叫聲給嚇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